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誤解的巴勒斯坦
2024/03/10 11:50:09瀏覽817|回應1|推薦8

那天在圖書館找到一本台灣人寫的有關巴勒斯坦的書,著實令人驚訝,因為以台灣對於國際事務的理解程度,加上大量美國等西方主流媒體的宣傳,這種第一手有關巴勒斯坦的書籍經該是沒有甚麼市場的,搞不好還會被冠上反猶主義的帽子(扣帽子這種把戲台灣人是一流高手),廢話不說,借回家。

 

但是有時候人就是有點賤,明明知道看過以後會有憂愁的感受,但是卻忍不住一口氣看完,雖然書中所寫的事實我早已經熟捻於心,但是當作者用著當事人的視角轉換成文字時,我還是再次受到衝擊,因為巴勒斯坦人是在太無辜了和可憐了!明明錯不在己卻被迫承擔西方的贖罪了!更好笑的是,看看台灣的媒體卻是那麼無知和盲從,只接受西方主流的報導,對於一個飽受欺凌的民族視而不見甚或是落井下石(稱其為恐怖分子),反過頭來卻希望世界能夠支持台灣,這或許是另一種擠公車理論的進階版吧!

 

雖然我已經寫過很多反錫安主義的文章,但是讀完此書後仍然忍不住要再次表達我的立場:

 

1.  以色列是軍事占領兼殖民巴勒斯坦地區,在這個前提下,當地的原住民是有權利起來武裝抗暴的,因為他們是沒有第二選擇的,看看歷史,奧斯陸協議到現在超過三十年了,即使巴勒斯坦放棄大量土地和主權,以色列有讓巴勒斯坦建國嗎?事實上以色列占領區反而不斷擴大,巴勒斯坦人的委曲求全得到甚麼?所以說那些巴勒斯坦人不該用武力反抗的人士,根本是不知人間疾苦的人。所以無視以色列的國家暴力卻譴責人民的反抗行為,這就像是說二戰末期的華沙猶太人軍事行動一樣,是不是華沙的猶太人反抗納粹也算是一種恐怖活動呢?被納粹屠城是咎由自取呢?這應該是很明顯的事實。而且要記住一點,以色列才是執行兩國論的絕對力量,所以如果兩國論無法成功,那是以色列單方面的問題。事實上以色列都已經立法稱以色列是猶太人的國家,你想不執行兩國方案是誰的問題,因為以色列根本就不想承認巴勒斯坦成為一個真正的國家!

2.  以色列對於猶太人而言是一個民主國家,這點沒錯,很多人基於這點就應該支持以色列,這根本是胡說八道,因為對於巴勒斯坦人,甚至是所謂的以色列境內阿拉伯人(以色列政府不願意用巴勒斯坦稱呼),那就不是民主國家了!以色列正可以隨時進入巴勒斯坦逮捕和殺害巴勒斯坦人,但是巴勒斯坦人卻連想在所謂的巴勒斯坦國國內都不能自由旅行(事實上你無法從約旦河西岸到加薩,雖然理論上是同一個國家),一個國家對另一個國家實施這樣的壓迫,我想台灣人最有感受了,我們不是成天說老共在壓迫我們嘛!期望世界各國伸出援手,但是我們卻放任以色列如此壓迫另一個國家,有時候想想,台灣人的道德勇氣去了哪裡!如果我們這麼現實,那麼我們哪天遭受同樣待遇時,我怎麼說得出口請別人幫忙呢?

3.  有人因為老共支持巴勒斯坦,所以巴勒斯坦就是錯了,這種敵人的朋友就是敵人也是一種荒謬的邏輯,因為這才是純粹的意識形態邏輯,就是只問立場不問是非。那老共當年支持曼德拉反抗種族隔離,難不成曼德拉也是錯的嗎?這種凡事必稱老共的政治判斷,真的是受夠了!

最後一點,我要鄭重澄清,我並不反猶,但是我絕對反對錫安運動,而錫安運動也和猶太教無關,因為最保守的猶太教信是不接受錫安運動的,理由再簡單不過了,因為舊約中很清楚告訴我們,只有彌賽亞可以在人間重建猶太國!但是誰是彌賽亞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80381575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1 07:21

在網上碰到數個錫安主義者,口徑一致地說那塊土地是三千年前神賜給他們的。

我心想:「你該吃藥了。」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24-03-13 10:51 回覆:
這種人還不少!雖然這樣說對教徒有點不敬,但是以不信教者而言,舊約不過是一個弱小民族自我安慰的一部半虛構半真實的小說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