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選舉後遺症太可怕了!
2020/01/17 17:24:50瀏覽2478|回應4|推薦21

    剛回台就被女兒的驚人事績嚇到,一方面對女兒的暴力感到憂心,但是另一方面卻更心疼台灣的選舉竟然連小學生都汙染了!

   故事是這樣的,我女兒是小學生,個頭小然後人緣也不好,平時朋友也不多,成績也不行,我常常擔心她日後的生活怎麼辦!,所以常常跟他聊,希望能給他一些幫助,也怕她在學校被欺負,因為他曾經跟我提過,班上有同學拿某特定候選人來揶揄和嬉弄,甚至用三字經來咒罵,為了怕發生衝突,我總是建議小女盡量不要發表政治言論,因為小學身本來就應該快快樂樂生活,大人間的種種政治價值判斷的爭議,連大人甚至是博學鴻儒都說不清了!這麼小的孩子能懂得嗎?能討論嗎?

但是本周才剛選完總統,小女小學的班級竟然就有同學不斷的挑戰其他同學家庭的政治傾向,一再追問我女兒說我家是不是投蔡英文,我女兒不回應,該同學在多次不得回應後竟然脫口而出:你們家肯定都是草包,草包才會投給草包。要知道我女兒本來就因為成績不好而很在乎別人說他,當天不知道是哪根理性線忽然斷裂,他上前就給那位同學一個巴掌,然後大聲說我們家庭不但不是草包,而且還是有教養的家庭。據說那位同學比小女整整高過一個頭,但是因為事出突然所以一時愣住,最後以大哭收場。

當然小女以暴力解決問題固然不對,但是我真的很驚訝台灣的政治狂熱竟然已經傳到國小學生,一個價值觀念還在型塑的心靈,父母有必要讓他去理解政治這麼價值判斷取向的事物嗎?還是說我們的環境已經讓我們的小學生沉浸在兩極化的政治氣氛中,讓他們不知不覺中形成了黨同伐異的心態,這種要求人家做政治表態的粗暴行為和對於敵對陣營用羞辱性語言已經和視為理所當然了嗎?我忽然對於台灣的教育環境感到一種從腳冷到脊梁的莫名恐懼!

請所有的父母好好想想,這種從小就讓小孩有這麼強烈政治判斷的環境,真的是我們期望的嗎?還是讓一個小學生好好享受人生就只有一次的童年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31561055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6 02:57
這是文革的前奏嗎?太可怕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
2020/02/04 18:16
看來 共業 神明 也 擋不住 ? !   怎能 責怪 赤子之心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530101?raid=8915197#rep8915197
懇請不吝賜教?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7 21:12
如果這樣還不能罷免成功,我們要怎麼教育下一代?

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55/4288696


這位皮諾丘不但痛斥韓國瑜,而且「學生在聯絡簿紛紛寫下,希望能夠罷免韓國瑜」


我看這種社會才要怎麼教育下一代


套李登輝的話,真是生為臺灣人的悲哀

怒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7 20:44
之前就有影片流傳,有幼稚園老師在遊覽車教學生嘲笑韓國瑜了,說喝酒長大以後會變成韓國瑜!也有小學生在作業簿或聯絡簿寫上嘲笑韓國瑜的造句,這些應該都是老師或家長教的。最近高雄中學教師還拿韓國瑜布偶當黑板擦用,而這個老師竟然是教公民道德的,然後學生邊拍影片邊嘲笑韓國瑜,其他大、中、小學應該也有這些情形。只能說民進黨的政治操作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