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瞳和馬俊麟的鬧劇
2019/10/05 11:03:00瀏覽1471|回應1|推薦4

有常看我文章的人一定會訝異於我的標題,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對娛樂行業毫無所知的人,如果不是這次事件一直在網路上瘋傳,我還真不知道這位男角是何許人也!偷偷問一聲,這位女主角是當年以童星起家的那一位嗎?我年輕時有位著名的女童星(少女)也是叫做王瞳,知道的人跟我說一聲,解惑一下!

    既然我對娛樂圈不熟悉,為什麼卻要為文一下呢?因為這齣鬧劇本身在我看來,本來就是沒有甚麼了不起的,純粹是一件私領域的事,但是在一些人的評論下卻成了一個道德劇,這我就有些看不下去了!我常常講,人的觀念一定要自洽,否則就會成了標準的雙重標準,政治上如此,社會上亦復如此。

    首先,如果大家還記得,我們社會對於兩人之間的情感問題,目前的流行趨勢是不予干涉,大家好好看看當年的口號:相愛是無罪。我們既然都可以打破世俗認定不只只有異性的男女情愛,也可以接受同性的情愛,而且還立法保護,那今天王馬的相戀,如果他們是真心,我們外人憑甚麼去說三道四。當然有許多人會說那我把元配放在哪裡(許多人的評論重點就在這裡),但是大家不要忘了,當你配偶不再愛妳時,用法律跟道德有用嗎?難道因為許多父母傷心自己的小孩成為同性戀,所以我們就該禁止同性戀嗎?我不是說元配有錯,因為感情這種是根本沒有對錯,也無關道德。所以最後還是回到原點,我們既然認為相愛可以克服一切,也祝福相愛的人,那我們憑甚麼指指點點人家。我們問問自己,我們自己就能夠毫無猶豫地認為自己一定能夠愛自己伴侶一生永不變心嗎?我們以道德去批判他人感情世界是不是只是希望外界力量能夠幫助自己在感情世界不要淪為輸家呢?

    當然,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個保守份子,你以維護傳統價值為榮,那麼你對王馬戀的道德批評是自洽的,當然這不代表你一定對,卻顯示你的邏輯和價值觀是一致的,老實說這也是台灣目前最欠缺的特質。但是如果你當年曾經支持過相愛無罪等活動,今天卻用道德等原則來苛責王馬當事人,那麼我只能說你的價值標準真的有問題,就是大家最常抱怨的群體---雙重標準。而我也認為這就是台灣無法理性討論和民粹主義的最好溫床了!

    那你問我個人對這件事有何看法呢?借用一件最近常在電台聽到的歌, 關於私人的情感事情--------你懂個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29864583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14:22

這個新聞到現在我還沒搞清楚, 以不想去搞懂, 因為, 我覺得這種愛情事件, 是個人的事情, 幹嘛鬧到天天播報啊? 不管有沒有牽扯到道德問題, 那都是他們個人的事, 有必要每天新聞去追蹤嗎?

法國總統常常婚姻都不是美滿的一夫一妻, 可是 法國人從來不會用這種事情來評斷他們的總統. 當然, 這是國情不同, 但也表示, 他們知道個人私生活, 不需要拿來放大成公共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