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了-- After Hurricane Sandy
2012/11/07 02:03:30瀏覽705|回應6|推薦58

這次颶風Sandy造成居住的鎮歷經將近一周的停電,從上週三晚間起就搬到仍舊有電的教會弟兄姐妹家避難。到了週日晚間鄰居來電通知恢復供電之後,就歡歡喜喜、滿懷感恩地回到家了。

回想起來,這次颶風真的造成特別嚴重的損害。我們住的這一區因為樹很多,電線不是埋在地下。所以,風一吹樹倒就電了!很多被吹倒的樹都是幾十英尺高的大樹,而且倒下時樹根把整塊土都翻起來了,可見颶風的威力可見有多強,是以前在台灣颱風不曾見過的。
雖然我們家算不上受災戶,但是善後和重建的路也不容易。比較急的只不過是丟掉冰箱裡壞掉的東西,以及處理從我們家後院倒在別人院子裡的樹:

說起後院被風吹倒的樹,真的要感謝神,保守我們一家安然度過這次的風災。特別是當後院的大樹被風颳倒時,我正在僅有數尺之遙的sunroom中鎖緊擋風板。風最強的時候,好幾次都將我用角鋼加強固定的plexiglass給吹下來好幾次。當時是我生平幾次感到有性命之虞的一次,並且想到待在屋內的妻女們。危急中,就在我從心中呼求神尋求祂的保護和幫助時,一股安定人心的平安立刻籠罩著我,小信的我學基甸又求神從天上顯個印證讓他知道祂與我們同在。就在心裡這樣想著時,原先被層層烏雲所遮蔽的月亮竟完全露出臉來,照在sunroom中!從那之後,風勢稍歇,我就一邊向神繼續禱告和讚美,一邊爭取時間徒手(其它電動工具因停電無用武之地)將8片約4-5尺見方的擋風板用角鋼和木條固定完成)。而風雨中曾聽到樹倒的聲響,但是外面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根本弄不清發生了什麼事。等到隔天清晨起來,才赫然發現後院倒下的大樹,意識到神不僅聽了我的禱告,也再一次的救了我的性命(另一次則是記載於神掌權一文中)。
希望其他受到颶風影響的人都能夠平安,生活盡快恢復正常。
讓我用妻子發給親朋好友報平安的郵件部分內容作為結尾:
...自從2009年我們搬到這裡來以後,已經是第三次停電了,而且一次比一次久。有朋友開玩笑說這簡直像第三世界國家。 的確這個世界,或者美國這個地方,可以用文明,興盛,富足,強盛來形容。但是這些年的天災人禍告訴了我們這些外表的東西是多麼的不堪一擊。就像我們的生命,我們可以靠著我們的聰明智慧誇口,做各樣偉大的夢。但是它卻也是那麼的脆弱......感謝神,讓外面的這些事情提醒了我,什麼是最重要的,是可以存到永遠的。
感恩節快到了。我感謝神,我們安然度過這次的風災;感謝神,我們一家人在一起;感謝神,我們有你們這些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感謝神,因為認識神,我們的生命有平安,有盼望。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702229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樹正面倒下
2012/12/20 13:09

我家的後面是一片森林及溪流 , 後院裡也有好幾顆大大小小的樹 , 每年颳風的季節看著隨風搖曳的樹幹 , 實在是心驚 , 幾年前 , 剛搬過來這房子時 , 沒什麼概念 , 有一回 , 已經報准市政府準備要砍樹 , 卻來不及砍下 , 一棵大樹就迎面倒下 , 站在二樓玻璃牆內的我 ,  閉著眼睛呼求神的名救我 , 孩子全都逃跑 , 只有我不知道哪來的膽子 , 一點都不驚慌 , 那顆樹就在要壓到房子前一點的距離向右方偏離倒地 , 連房子都沒碰到耶!

經過那次的屬靈經驗 , 感謝主! 我與神的關係也大大的躍進!  好像有革命情感似的!

得意得意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21 04:55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說不定正是神所派的天使將樹倒下的方向轉向了Fox oh ya

當我們呼求祂的名時,祂必伸出大能的膀臂施行拯救!

有時神似乎允許某種程度的意外(大多有驚無險)發生,作為我們與祂的關係更進一步的墊腳石,在信心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願主恩常隨~
2012/12/18 22:11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19 10:54 回覆:

歡迎和感謝您的造訪!

也祝您在這與慶祝主恩的季節滿有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

Merry Christmas & Happy Reading/Blogging!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感恩
2012/12/07 21:55

心誠則靈

能平安逃過災難

後福無窮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14 04:38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如聖經所說,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上帝,對於祂的保守和保護實在是令我感恩。

至於"後福",就看祂的帶領了。

上帝祝福您!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真平安
2012/12/02 15:43

神給的就是信心

感謝主您一家都平安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05 01:51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正如您所說的,惟有神的話能夠安定人心,並且賜給信靠祂的人力量!

願神賜福與您!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颶風
2012/11/30 12:05

住在Florida的我們﹐ 每年颶風季節總是存著防範之心。沒想到這幾年﹐ 颶風倒很少來到這裡﹐ 反而是北上﹐ 去到以往沒有颶風的地方。

幾年前﹐ 我們也有過停電一周的時候﹐ 正逢暑熱﹐ 實在難熬。秋季的颶風少見﹐ 沒想到你們倒碰上了。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01 11:24 回覆:

這次颶風,在NJ與NY兩州,據統計約有10萬棵樹木被刮倒,造成的財產損失恐怕一時還難以估計清楚。

打從16年前來到美國的時候,每次遇到反常的氣候(如2001年復活節時下了6吋的雪、近幾年夏天連續幾週的熱浪、以及2010年冬天每週一次的大雪),久住當地的朋友就說以前都不是如此。驚訝(喔、什麼、啥)只能說我們"有幸"躬逢其盛,親身見證"極端氣候"的世代,也更體會完全要靠神的保守,畢竟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fter Hurricane Sandy
2012/11/08 06:27
風雨過後 除了停電 還要排隊加油 現在又下起雪
求神保守那些家中還在停電和沒有暖氣的人 能平安的渡過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1-08 11:29 回覆:
是啊,今天在公司聽同事說還有人的家中仍在停電,心中真是替他們擔心,特別是今天下午起又有一場風雪,求神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