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光 - 2013 新年開箱文
2013/01/03 03:02:12瀏覽564|回應4|推薦40

新年快樂!

每年在送舊迎新之際,總會收到散居在世界各處的朋友們寄來(email)的歲末問候,內容總是為著即將送走的一年感謝神的保守和供應。今年一位姐妹的另類筆觸,讓我在莞爾之餘也頗得啟發:

".....My life is just as colorful as I engage in fun activities such as cooking, cleaning, and laundry. I also spend much time behind the wheel driving the boys to exciting places such as schools, soccer practices, music lessons, and other activities. "......

這是一位具有英美文學博士學位的姐妹,攻讀學位期間接連經歷懷孕、丈夫法學院畢業等生活中的"curve ball",目前專職照顧老爺和3位公子。她的字裡行間充滿了對生活正面積極的體認,以神所賜給她的家人們為滿足。

看到這裡,讓我想起幾天前的"奇遇":

那天與妻女開車在路上,雖是陰天,但不厚的雲層讓我還是戴上了太陽眼鏡遮陽,以便維持行車視野清晰。當時正停在紅綠燈前,不經意地抬頭時,突然發現雲中有一道彩虹。本想叫妻女也來看這奇景(已數天沒降雨或下雪),但看她們似乎沒有察覺到,於是我摘下太陽眼鏡,才發現是光線透過雲層折射造成某種程度的偏光效果(polarization)。單靠肉眼是無法辨識的,必須透過具有偏光效果的鏡片(如太陽眼鏡)才能看見。

聖靈這時彷彿提醒我要用不同的眼光 - 是相信有神同在、保守、供應、引領的眼光 - 來面對生活,而不是單靠自己的打算或者周遭來的"雜音"。

願神在2013年賜我(和讀到這篇貼文的朋友們)新的眼光,在信心裡看見神的光: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裡閃亮,
不管夜有多長,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腳下,
不管路有多遠,心中有愛仍然可以走到雲端。(x2)

誰能跨過艱難,誰能飛越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裡要有眼光。(x2)

哦!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詩集: 天韻13 - 飛翔,1)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719367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眼光
2013/01/10 12:50

一副有色的眼鏡 -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使用的不是神賜給的。

祝福你使用的是神賜給的不同眼光。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3-01-11 06:29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和迴響!

您說的沒錯,許多時候我們看人看事的眼光,是受自己或世界的價值觀所左右,而以為所見到的就是事實的真相,殊不知只有全知全能的神才能洞察萬物。

祝您2013年主恩滿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行
2013/01/04 14:07

前幾天的靈修經文也是提到亞伯拉罕被神呼召﹐ 離開吾珥時﹐ 當時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他應該是只有一個方向﹐ 但不知目的何在。

信心的道路好像都是如此。 只知道﹐ 生活可能要有變化﹐ 進入新階段﹐ 但細節並不清楚。對我而言﹐ 2013年就是如此。

因此你這篇文章﹐ 給我很大鼓勵﹐ 不是用自己習慣的眼光去看現在狀況﹐ 等候﹐ 跟從﹐ 換一個角度﹐ 戴‘另一付眼鏡’﹐  特別是提昇到烏雲之上﹐ 就能看到平時看不到或是忽略的。

願神也祝福你們全家﹐ 生命日日更新﹐ 喜樂﹐ 以日光之上的角度來看今世生活﹐ 作美好與智慧的抉擇﹐ 榮耀神﹐ 也成為其他人的祝福。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3-01-09 06:22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和鼓勵。

在信主以前,我的生活和生涯幾乎完全照我所計劃(希望)的實現了。直到信主、有神作我的主之後,一切變得無法確定了。聽起來可能矛盾,但是這種不確定反而有一種說不出的篤定,因為相信也知道如今是誰在掌管我的生命。

以後到天堂,可要問問那些聖經中所謂信心的偉人,他們的見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等眼光
2013/01/03 14:38
剛剛跟兒子看完電影「安妮回憶錄」、劇中有段在集中營裡的一位教師說:「烏雲密佈的時候、陽光仍然是存在的。」他是指著神、被人懷疑是否與集中營裡的猶太人同在而說的。

有多少的信靠、就有多少的眼光、及平安喜樂。
謝謝愛加倍弟兄的勸勉、願大家在新的一年共勉之!(^_−)−☆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3-01-04 04:52 回覆:

歡迎您新年來訪!Fox恭喜恭喜

"勸勉"實在不敢當Fox三條線...只是心中有些感想覺得可以與格友們分享。

您說的沒錯,"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那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有福了!願我們都成為有福的人!

PS. 您的簽名符號挺特別的~


懷抱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的印記
2013/01/03 11:52

這幾天早晨坐在書桌前,

總發現攤開的書頁上,

有一道透過光線折射而出現的彩虹,

溫柔地提醒我,

神與敬畏祂的人親近。

祝新的一年,

福杯滿溢!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3-01-04 04:46 回覆:

歡迎您!愛我們的神真的願意也希望祂的兒女時刻與祂親近。

祝您新的一年:

重新得力、展翅上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