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sterdam 2000 -- Part 2
2012/01/14 05:42:36瀏覽436|回應1|推薦13

前面提到在與一位秘魯牧師禱告時﹐經歷同被一位聖靈所感﹑在靈裡相通的事﹐這實在讓我們對於神的體驗又有新的認識。神是個靈﹐不僅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更能超越語言文化的隔閡﹐將祂的心意顯明出來。

其實﹐在我們抵達荷蘭的頭一天﹐就和過去曾經和太太同事﹑當時隨先生來荷蘭飛利浦工作的朋友見了面。那時我們就在心裡盤算著﹐是否可以借住在他們家幾天﹐這樣就不用每天來來回回坐火車了。沒想到﹐因為這位朋友剛懷孕﹐在生活起居上有些改變﹐不方便接待我們﹐使得我們的計劃落了空。當時我還在心裡咕噥著﹐每天這樣的精神不濟﹐實在使參加會議的效果大打折扣﹐覺得頗為沮喪。在第三天聚會時﹐和坐在旁邊的一位來自阿根廷的白髮老先生聊起來。我們彼此介紹了從哪裡來之後﹐從彼此手上所戴的大會辨識手環看出﹐我們都是被安排住在郊區的。於是話題就進入了睡眠不足的上面。他面帶微笑地聽著我們說著﹐偶爾給予一點帶著了解和鼓勵的眼光﹐始終沒有附和我們所提到的難處。這時﹐我瞥見他的名牌上寫著Reverend﹐我就問他是否也是牧師﹐他說他其實是Bishop (某教區主教)﹐只是報名的時候從簡就用了Reverend的稱呼。當下我們覺得好慚愧﹐人家一位老先生﹐為了參加這次的會議能夠不計頭銜稱呼﹐不介意物質條件上的簡單﹐我們兩個年輕人居然還在他面前大吐苦水﹐真是平日過得太舒服了。別誤會﹐我可不是在提倡苦修之類的行為﹐而是在某些情況之下﹐我們應該學習如保羅所說的﹐”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從那天起﹐我們就學習懷著感恩的心﹐嘗試從每天生活裡發覺正面的事﹐來過神所賜的每一天。因為﹐”我們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

我個人覺得﹐大會的高潮﹐除了葛理翰博士以錄影 (他當時臥病在床)向大家問候致詞之外﹐就是奧卡族 (the Aucas) 人和Jim Elliot的兒子一同出現在臺上作見證的時刻。Jim Elliot是一位可以因著順服神的旨意﹐而勇敢向前﹑不怕困難的弟兄。他和另外的四位弟兄﹐在1956的一月啟程前往中美洲的厄瓜多爾﹐計劃向當地的一支土著民族-奧卡族﹐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儘管這個部落的人先前曾經殺害了幾位殼牌(Shell) 石油公司的員工﹐他們和這個部落的人在起初的關係還算良好。然而﹐在1956年的一月8日﹐Jim Elliot一行人與奧卡族人第一次接觸的兩天後﹐他們五個人全被奧卡族人的戰士﹐以長矛和斧頭殺害了﹐因為奧卡族人對於外來的陌生人數百年來都是以殺害對待。

這個消息﹐在當時的媒體曾經轟動一時﹐但是日子一久﹐人們也就逐漸淡忘了。然而﹐”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的子粒來” 。Jim Elliot的遺孀﹐Elizabeth Elliot﹐繼承她丈夫的遺志﹐也是他們所相信神所要他們作的﹐回到了奧卡族人的部落﹐繼續向這群殺害她丈夫的土著傳福音。結果﹐這個連週圍其他部落都懼怕的奧卡族﹐居然是幾乎全部歸主﹐接受了耶穌基督的福音﹗而Jim Elliot的兒子﹐也成為宣教士在奧卡族人中服事他們。大會當天﹐站在Jim Elliot兒子身旁的那位瘦小的奧卡族人﹐就是當時親手殺害Jim Elliot一行人的戰士之一。但是如今﹐因著這些外來陌生人所帶來的神的愛﹐他悔改成為一個基督徒﹐並且他透過翻譯告訴大家﹐他是多麼的痛悔自己對 Jim Elliot和與他同行宣教士們所作的事﹐也感謝神透過Jim Elliot 的家人為他們族人所作的。如今﹐他們已經認識了神﹐並且他們要負起向自己族人傳福音的責任。

當這位奧卡族戰士和 Jim Elliot的兒子彼此擁抱﹐互相祝福的時候﹐全場的會眾再也無法抑制心中的感動﹐紛紛起立鼓掌。不只是為這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喝采﹐更是將感謝和榮耀歸給神﹐因為是祂的愛成就了這一個美麗的見證。正如聖經裡所說的﹐我們若彼此相愛﹐世人就認出我們是主耶穌的門徒﹐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是找不到這樣的愛的。如果發現到它的存在﹐那必定是從神而來﹐透過祂的兒女們彰顯出來的。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603132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這部影片?
2012/04/08 09:55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04-10 00:10 回覆:

沒錯!正是這個故事,謝謝您的費心~

欣見現代科技可以被使用來記錄和傳誦主耶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