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的道路
2012/12/28 03:09:14瀏覽464|回應5|推薦30

現在所在的教會在成立了20年之後,蒙神的祝福和帶領,自今年3月搬入了新堂。由於是從所屬牧區承接現有的堂會建築,所以只要稍加整修就可以立即使用,省去了賣地建堂所牽涉的繁複手續。在欣喜感恩終於有了自己的教堂建築之餘,教會的弟兄姐妹也擔負起自籌款項付清貸款的責任。

當教會的建堂委員公佈募款的目標時,我也一直在向神禱告如何在財務奉獻這方面繼續盡一份力量。但是說實話,基於目前家中單薪的經濟狀況,始終是心有餘而力有未逮。另一方面,心中卻始終無法放不下教會在各方面的需要。約在9月底時,神給了我一個感動,說祂將會供應,只要我到時願意順服回應。在我進一步禱告尋求神的帶領之後,神賜給我創世記26:15-22的經文:

15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他父親的僕人所挖的井,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滿了土。16 亞比米勒對以撒說:「你離開我們去吧。因為你比我們強盛得多。」17 以撒就離開那裡,在基拉耳谷支搭帳棚,住在那裡。18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亞伯拉罕死後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叫的叫那些井的名字。19 以撒的僕人在谷中挖井,便得了一口活水井。20 基拉耳的牧人與以撒的牧人爭競,說:「這水是我們的。」以撒就給那井起名叫埃色(就是相爭的意思),因為他們和他相爭。21 以撒的僕人又挖了一口井,他們又為這井爭競,因此以撒給這井起名叫西提拿(就是為敵的意思)。22 以撒離開那裡,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

當時雖覺得這感動很清楚,卻也還不知道神要如何來作成這項工作。

在公司裡,為了維持在研發方面的優勢,公司鼓勵員工時常腦力激盪,並且將適合的想法申請專利,而公司對於每一件專利申請都會給予實質的獎金作為鼓勵。此外,在每累積4件專利申請之後,就可以達到一個里程碑(plateau),這也有額外的里程碑獎金。我自2006年進入公司至今,也累積了一些專利申請並且達到了第4級的里程碑。

就在領受前面所說的感動和經文之後不久,有一天突然收到公司專利系統的email通知,說明有一份約在一年之前已經送交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的專利,在今年9月份又重新申請了一次。根據公司的規定,因著這一次的申請(即使是同一份專利),我可以再獲得一份專利申請獎金。此外,因著這一次的申請,我的專利申請記錄得以晉升至第5級的里程碑,於是又獲得額外的里程碑獎金。這時,我意識到這就是神回應我有關建堂奉獻禱告的作為,祂憐憫我的軟弱,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賜下供應,讓我能夠安心喜樂地將這份來自祂的供應獻上,使神的家中有糧。所以在事情發生當週的主日,我就將這次獲得的2份獎金,照著神所給的數目作為建堂奉獻。

而就在我讚歎與感謝神的作為時,在第二天(週一)又收到1email,這次是一份在將近3年之前送審的專利申請,又重新申請了一次!我知道是神對我先前的順服,給我一個再清楚也不過的印證,說明祂是耶和華以勒,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也讓我認識到我更需要從祂而來的智慧,來善加管理祂所賜的產業。

至於神在先前所賜下的經文,祂也讓我明白了所代表的意義,和這2份重新申請的專利之間的關聯: 

2份重新申請的專利,一份是關於將當時由2位英國科學家所發現的一項新物理現象以半導體製程來製作成電子元件。但是因為原理偏向物理方面,而並沒有受到公司的專利部門太大的注意。沒想到不到2年之間,這個項目一方面因公司獲得政府的研究資金而成為重點,另一方面當初發現新物理現象的2位英國科學家獲頒諾貝爾物理獎,以致公司想要增加在該方面的專利數目,所以公司的專利部門在衡量情況之後,將原先申請過的專利又在不同的領域提出申請。

而另一份專利則是當時的經理因為別人不感興趣而轉交給我試試,並不期望能有特別的應用。感謝神!祂化腐朽為神奇,賜給我智慧,將這份看來不起眼的題目做出了一點成績而受到注意。不僅讓我有機會和公司裡其他團隊的同事成功地合作,也讓我在這個項目上有源源不絕的新想法(專利發表)和論文發表。

這樣的經歷,正如當初亞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後被塞住的水井,日後又被以撒重新挖出來。不僅如此,更蒙神的賜福挖掘出新的水井,並且被帶領到寬闊之地,得以昌盛。

透過這一次的經歷,我更加相信神我的看顧與帶領,不論眼目所見的環境如何,祂仍然作王掌權!必帶領信靠祂的人進入所應許的豐盛!

後記:在我將第二次得到的專利獎金作為建堂奉獻之後,也將這次的見證投稿刊登在教會第三期的購堂通訊中。在11/25的主日,負責建堂募款的弟兄又再次分享了教會購堂的計劃和目標,鼓勵弟兄姐妹回應神的作為進入神所應許的豐盛之地。我本以為自己的任務已經結束,沒想到當晚在公司的Email又收到一份通知,這次則是一份在超過3年之前送審的專利申請(是一份將那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的新物理現象應用在電晶體製造上的專利),也被重新申請了一次!我想是神再次利用這個機會向我們顯明,只要"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哥林多後書812)。我們當作的就是對祂的應許憑信心向前邁進,就會經歷當初以色列人進迦南地過約旦河時神的奇妙作為(約書亞記3:12-17):

12「你們現在要從以色列支派中揀選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13 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旦河水裡,約旦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14 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旦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15 他們到了約旦河,腳一入水(原來約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16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17 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旦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旦河。

那看似不可能渡過的洶湧河水,也要在造天地的耶和華面前因祂的子民停住,成就神的心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7180160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蹟奇事
2013/01/08 23:09

主內 Koala4JC 平安:

我是基督徒但在看了您的見證仍感到不可思議!

感謝讚美主恩豐富、滿有能力、恩典太美麗了!

哈利路亞!感謝您的分享,榮耀歸於耶和華神!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3-01-09 10:38 回覆:

平安!感謝您的來訪和迴響。

這次經歷我自己起初都不敢相信,記得曾聽一位牧師說過,"看來不可能的事發生一次也許是巧合,發生第二次是好運或者是奇蹟,若是發生了第三次,我們就不得不好好想想是誰成就了這一切"。

我只能說,我們所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讚美耶和華,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也願神在2013年祝福保守您和您的家人,並恩膏您在祂裡面的服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門!
2012/12/29 03:29
除了感動,還有無限敬佩...足感心耶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29 12:20 回覆:
是的,our God is an awesome God!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意順服
2012/12/28 16:12
這樣驚奇的實事、每天都在發生中、發生在願意順服擺上的弟兄姐妹身上、我們對神的信心、很大的部分也是願意降服、一次比一次更有信心、一次比ㄧ次與主更親。

這樣的信息見証、好激勵人心、好榮耀我們的神!(^_−)−☆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29 12:14 回覆:

謝謝您的迴響。

我在得知第一次的專利重新申請時,心中也是既驚又喜(其實還帶著一絲不確定)。等到同樣的事第二次發生時,我心中不僅篤定是神的作為,更是充滿了敬畏(awe)。而第三次則是完全出乎意料(caught unguarded),而且是全身冒雞皮疙瘩那種的對神肅然起敬,心想至高至大的神竟然為我和教會成就如此奇妙的事!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2/12/28 10:06
感動  感謝信實愛我們的神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29 12:06 回覆:

是的,"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歡迎來訪,願神祝福您!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奉獻
2012/12/28 09:56

金錢管理是神給予祂的兒女的職責﹐ 也是考驗。的確如你所說的﹐ 是要照他所有的﹐ 不是照他所無的。那’有‘的﹐ 就是一個願意的’心‘。心先獻上﹐ 蒙神悅納﹐ 那掌管所有資源的創造主﹐ 就藉著那’願意的心‘為管道﹐ 給予資源﹐ 供應祂的教會。

謝謝弟兄詳細的分享和忠心奉獻﹐ 將神說過的話﹐ 如何對你成為rhema---現在正在說的話﹐ 讓你等候並見證祂的奇妙作為。從心裡有感動﹐ 到領受話語﹐ 到神的作為彰顯﹐ 每一步﹐ 都讓人驚嘆﹐ 我們所敬拜﹐ 服事的是活神。

願神繼續祝福你﹐和全家﹐ 新的一年﹐ 恩上加恩。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29 12:05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其實原先心中還掙扎是否要將這則見證公佈在部落格中,深怕寫得不夠忠實,讓人只著眼在物質的層面上。但是聖靈一直在我心中提醒,我才有把握"下筆"。

初信主時,就開始注意到有時候自己會身歷其境般地經歷聖經中神的話,日後學習到這正是rhema,讓我體會到所信的神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不知怎地,自幾年前開始,這些rhema大多從舊約聖經而來,起初覺得不如新約聖經般熟悉,但是在經歷之後反而對神自己和祂行事的法則有更深刻的認識。

也祝您新的一年充滿恩典、與主有更親密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