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了-- After Hurricane Sandy -- Part 2
2012/12/20 03:34:01瀏覽527|回應5|推薦39

前面一篇貼文中提到家中後院被颶風所颳倒的幾株大樹,分別是cherry,sugar maple,和一棵被波及的japanese maple。

由於前2株大樹有將近一半的部分倒在鄰居的後院裡,為了不造成2位老人家的困擾,颶風隔天就找了砍樹公司來估價。由於颶風造成的損害十分嚴重,不僅各砍樹公司至少要一周以後才能來處理,並且收費還比颶風之前漲了大約10-20%!Fox什麼在實在不願意付冤枉錢的情況下,每天下班之後我便提著家中僅有(當時gas powered的鏈鋸在颶風之後即告缺貨)的一把小型電動鏈鋸到後院,一點一點地將倒下的樹幹給處理掉。感謝神,小小的電鋸發揮了大衛迎戰巨人哥利亞的作用,總算將倒在鄰居後院中的樹枝和樹幹給處理掉了。

而真正的挑戰其實正要開始,因為倒在自己後院中的樹幹因為是靠近基部,所以比小電鋸所處理掉的部分粗了許多。但是在找不到gas powered鏈鋸情形之下(店裡只剩高價位的型號,我不願為了使用次數不多的工具多花錢;試著向同事借,結果因為久未使用無法啟動....Fox烏雲罩頂),我便在一個週六的早上,硬著頭皮再度提著小電鋸"出征"。

正當我面對著直徑比小電鋸長度還要寬的樹幹,思索著要從何下手時,另一邊的鄰居不知何時冒了出來,說:"需要幫忙嗎?我家有gas powered chainsaw,也許會比較適合處理這麼粗的樹幹。"哇~真是上帝派來的救兵!感動(嘩)我當然是求之不得、滿口答應了。不一會,只見鄰居裝備齊全地過來,端詳了樹幹一會兒之後,便示意我在旁輔助,就開始鋸樹幹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真是沒錯。只見那gas powered chainsaw在鄰居的操作下,迅速地就將那2株倒下的大樹剩下的部分處理成了一段段的圓木(見以下的照片)。

當時我一方面心中感謝神的幫助,口中也向"拔鋸相助"的鄰居道謝。更感謝神的是另外一戶鄰居知道我們要處理倒下的樹幹,也自告奮勇地來幫忙搬運鋸好的圓木。結果原先以為完工之日遙遙無期的鋸樹任務,就在2位鄰居的幫忙之下在一個上午就完成了!

事後妻子也感謝神,讓我們住在有這麼好的鄰居的社區,這也是當初我們花了4年找房子時所禱告的事項之一,祂不僅垂聽了我們的祈求,並且賜給我們的是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7161022

 回應文章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2/12/26 06:39
耶和華的祝福永遠超出你所求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2/12/25 06:21
感動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有同感!
2012/12/21 06:33
「好」的見證、是只見「耶穌」一人、這也是我加入這裡唯一的原因及動力、否則、對寫文章而言、我是自曝其短啊!

讓我們互相勉勵加油、也要預祝「愛加倍賢伉麗一家」有個特別難忘的聖誕假期及豐盛嶄新的2013新年。 (^_−)−☆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聲讚美主!
2012/12/20 13:43

好棒的一篇見證文章 , 讓我看到的是神 , 無時無刻都與我們同在 , 而我們只有在深刻的事件上 , 才特別感謝主! 沒辦法 , 我們兒女就是這樣啦! 神還是喜悅我們對祂的回應 , 神就像父母一樣 , 對於從兒女來的讚美 , 祂也會感動!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21 05:07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個人以為"好"的見證就是雖然當事人敘述本身的經歷,卻能讓讀者"只見耶穌一人"。還好我筆拙(倒不是暗貶文筆好的人,若能以文采榮耀神,更是美事),只管將事情經過忠實地呈現出來,這樣讀者就可以越過我而直接經歷(virtually,身歷其境)神的作為。

您說得沒錯,人心感恩的門檻(threshold)常會隨著身在福中而越來越高。其實我們能夠度過每一天,便值得感謝神。許多時候,當我為著一些生活上的小事感恩時謝謝,心中彷彿也能夠感到神心滿意足的喜樂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鄰舍
2012/12/20 09:36

你的分享馬上讓我想到耶穌那關於鄰舍的比喻故事。你的這兩位鄰居﹐ 想必都知道這個故事﹖ 真是守望相助的好鄰舍呢﹗ 讀起來挺溫馨的。

感謝神﹐ 你們後院這幾棵大樹傾倒的方向﹐ 都是遠離房子啊﹗ 

那些鋸下來的樹幹﹐ 不能放壁爐燒嗎﹖ 冬天用來取暖也滿實惠的。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20 12:08 回覆:

是啊,我們能有這樣的鄰居,實在是感謝神。

我們所居住的是位於社區中的court(不知中文要如何稱呼),所以平時都多少有點往來。其中2家各有2位學齡階段的女孩,特別喜歡我們家快4歲的女兒。有時會來按門鈴找她出去玩,有時心血來潮還會畫張卡片放在我們信箱給她。而這2家的父母們也特別友善,去年Hurricane Irene期間我們社區停電的時候,其中一家還送來熱可可,讓我們女兒至今念念不忘。

至於後院的大樹,剛搬進來時已經將緊鄰著房子的幾株大樹給處理了,要不然這次颶風必定是首當其衝受到影響,不知道會對房子造成多大的損害(該花的錢是省不了的Fox無言)。

而鋸下的圓木,因為質地比較緻密,據鄰居說不如松木適合作柴火(可能也有點大材小用)。我們打算待天暖時,到後院試試能否將它們作為天然的"板凳"還是庭院裝飾。Fox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