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sterdam 2000 -- Part 3 (To be continued in Heaven)
2012/01/14 05:49:33瀏覽585|回應1|推薦32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又會問﹐”這些和你在Brooklyn Tabernacle所受到的感動又有什麼關係﹖”

如果你心中有這樣的問題﹐那就得請你看完這第三部份﹐也就是我計劃對Amsterdam 2000所作的” 簡短” 記錄的最後一部份。



那一次的大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傳道人﹑牧師﹑主教等在教會的各個崗位上服事的弟兄姐妹們。到會議的第二﹑三天﹐我們才發現其實大家都因為時差或是配合交通運輸的作息時間﹐而疲憊不堪。但是﹐這樣的聚會對大多數人而言﹐是一個極為難得的機會。大會的講員﹐都是當今基督教福音事工裡﹐為神所重用的僕人們。其中包括了神學教授J. I. Packer(中譯名為巴刻) ﹑福音佈道家Luis Palao﹑護教神學家Ravi Zacharias等平日只能透過他們的著作或基督教新聞的報導﹐才認識的人。他們的信息都是非常精闢有力﹐直指基督耶穌是我們信仰的中心﹐除祂以外﹐別無拯救。所以即使我昏昏沉沉地聽了幾天課﹐倒也將”Christ is the center of our focus” 的重點烙印在腦海裡。這樣簡單的﹑甚至是曾經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句話﹐對我日後到目前的靈命成長﹐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因著這句話﹐使我能夠在因著環境﹑人事而灰心的時候﹐再一次有從神而來的鼓勵而站起來。

除此之外﹐與會者大多是來自非洲﹑亞洲等的第三世界國家。由於經濟條件的限制﹐他們能夠出席這次的大會﹐已經是十分地不容易。在那幾天當中﹐我們結識了許多這樣的朋友。有來自亞美尼亞﹑動作詼諧幽默的一群寶貝弟兄﹐有來自東非共和國﹑一直穿著一生僅有的一套西裝﹑告訴我們他好想念他女兒的一位牧師﹐有來自馬達加斯加﹑身兼副警長與教會牧師的光頭弟兄﹐有來自印度﹑憑信心開辦了一所神學院的弟兄﹐也有來自非洲(記不得是那個國家) ﹑曾經從死裡復活的黑人牧師﹐有來自埃及﹑牧養數千人﹑不時要與來自政府的逼迫週旋的胖牧師﹐還有來自尼泊爾﹑因長相酷似妻子的外公而被我們私下暱稱為” 阿公” 的瘦小老者。甚至有一位來自北印度的牧師﹐說妻子長的極像他的女兒(我們這才知道﹐原來北印度的人其實是黃種人﹐膚色不如印度的其他人種來得深) 。他們當中﹐有的是來自五旬節派的教會﹐有的是自由傳道人﹐有的則是屬於東正教的傳統。但是在大會中﹐絲毫沒有見到或聽到有以此為分別的理由。大家只有一個目標和心志﹐就是把握這次接受裝備的機會﹐在靈裡得力﹐把更多的祝福帶回到自己的國家﹑城市﹑或村莊。讓我對於"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這個概念﹐有了更深切的認識。

到了大會結束前夕﹐大家都把握機會彼此道別﹑交換名片和拍照留念。你能猜到大家都如何說道別的話嗎﹖這是我覺得神在Brooklyn Tabernacle所提醒我的﹕

“God bless you, my brother. If we don’t see each other again, see you in Heaven!”

我每聽到人家這樣向我說一次﹐我的眼淚就忍不住地又要湧上來。在這短短不到一週的會議期間﹐沒想到因著彼此共同被神的愛而聯結在一起。與他們道別的時候﹐竟然覺得好像在和親近的家人分別一樣地感傷。

當時回來之後﹐起初看著所交換而來的一疊名片﹐還會在心中為這些散居在世界各個角落的弟兄姐妹而禱告。後來﹐因著投入教會和小組的事奉當中﹐漸漸地將這件事淡忘了。直到這一次到Brooklyn Tabernacle﹐神又再一次讓我想起這件事。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辛傑米牧師的介紹已經結束﹐這個”國際” 詩班正以磅礡的聲勢在演唱著﹐我在心裡向神禱告﹐感謝祂再一次提醒我﹑把我的眼目調整回到祂自己的身上。我也在心中為那些在Amsterdam 2000所認識的弟兄姐妹們禱告﹐並且深信我們終究要在羔羊的寶座前再見面……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啟示錄七﹕9-1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603133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疾風烈火
2012/04/10 05:21

現在回想起來 , 很感謝神讓我在初信階段 , 看了辛潔米牧師寫的這本書:疾風烈火!

讓我知道 , 神裝備所有信靠祂的兒女們

這裝備 , 非只有神學課程才能正確牧養小羊

而是有來自神單純的愛

愛神 , 愛人 !

很棒的整理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