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掌權
2012/01/11 11:21:52瀏覽278|回應1|推薦7
(原文寫於2003年冬)

<>< <>< <>< <>< <>< <>< <><
“快﹗快﹗應該要順著打滑的方向打方向盤﹗”

“我知道﹐我已經在這樣做了。可是車子還是不聽使喚啊﹗”

“怎麼辦﹐怎麼辦﹖﹗”

“神啊﹐救我們﹗”

(唰--------砰------﹗)

上面所記錄的﹐發生在幾年前我們的車子在剛下雪的高速公路上打滑的時候﹐我和太太之間的對話。雖然其間的間隔不會超過三秒鐘﹐但是對我們而已﹐卻好像至少有幾分鐘那麼久。尤其是在我們嘗試著想要順著車子打滑的方向﹐將它穩定下來的那段時間。在那個時候﹐時間好像靜止了﹐而且我們一點都不慌張﹐反而出奇地沉著在嘗試應用駕駛手冊上的指示﹐“觀察”著車子打滑的方向。如今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像吳宇森導演(他也是主內的弟兄)喜歡採用的360度慢動作鏡頭(記得Face Off結尾那場在教堂中發生的激烈槍戰嗎﹖)。

有人可能又要問﹕這過程是挺驚險的﹐但是你想要說的重點在哪裡呢﹖

That’s a good question.

這就要從最近美國東岸這次的暴風雪說起了。(希望沒有人作昏倒狀~)
由於上週末的暴風雪﹐讓我想起這個發生在幾年前的驚險鏡頭﹐也再一次提醒了我當時神的保守﹐以及這件事情背後所發生的原因。

幾年前當我還在念研究所的時候﹐那時在我們的工學院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兩位主內的弟兄(他們對我和妻子的信主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當時憑著一股單純的熱心﹐想要傳福音給在同一棟大樓的其他中國學生﹐就在每週找一個晚上﹐固定在一間會議室有非正式的福音聚會﹐邀請一些朋友們來聽聽福音﹐以及分享個人的需要以便彼此代禱。雖然其間沒有一位朋友信主﹐但是我們透過這個聚會和他們建立了頗深的關係。在那年12月的一次聚會裡﹐只有我們三個基督徒出現﹐其他的朋友們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來。既然已經來了﹐於是我們就決定自己禱告﹐求神對我們說話。奇妙的是﹐當有一個弟兄說﹐他覺得神好像要我們為工學院這棟建築物走禱(prayer walk) 的時候﹐我和其他另外一位弟兄也都有印證。於是我們就更加迫切的禱告﹐求神指引我們該如何來走禱﹐以及禱告的內容應該是如何。

結果我們覺得神要我們逐層﹑逐間的走禱﹐並且要求祂賜下權柄捆綁那叫人自高自大的靈﹐好叫基督福音的光能照進人們的心中。於是我們就根據工學院的樓層位置﹐分配了每個人走禱的範圍﹐就分別開始了。我們禱告的時候﹐不僅為那些學生們禱告﹐也為教授們禱告﹐求神也能夠開他們的心眼﹐看見造物主的奇妙。就這樣﹐我們花了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將整棟工學院的建築從上到下都走禱了一遍。

(下面我所記錄的﹐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頭一次聽說﹐請耐心地看下去﹐也別急著把” 福音派” ﹑”靈恩派” 的標籤拿在手上)
此外﹐我們也為電機系的電腦主機禱告。老實說﹐這在當時純粹是我自己心裡這樣覺得。因為讀了趙鏞基牧師的” 第四度空間” 這本書﹐其中提到屬靈的領域(如同保羅在以弗所書第六章裡所提到的) ﹐我開始注意這方面的事。當我注意到電機系的電腦主機名叫Olympus的時候﹐我的心裡面不禁一動﹕Olympus不是希臘神話裡眾神居住的地方嗎﹖根據屬靈(命名)的原則﹐那豈不是整個電機系的網絡都落在這個假神的權柄之下嗎﹖(我們平常聯絡福音朋友們大多是透過e-mail)基於這樣的想法﹐我們就為這件事情禱告﹐求神賜下權柄﹐除去來自於假神的攔阻和轄制。

有人可能又要問﹐真的有這種事嗎﹖也或許有人會說﹐這和你們車子打滑有什麼關係啊﹖

別急﹐請讓我逐一地繼續說明下去。

我是學科學的﹐凡事講求證據﹐所以在屬靈的事情上﹐除了根據神所給的感動﹑弟兄姐妹彼此之間的印證之外﹐還要看事情的結果是否合理(consistent) ﹐其實這也是在聖靈中行事的原則。

先說有關電機系主機的事。在我們禱告之後大約不到半年之內﹐不知道什麼原因﹐有一天突然發現因為更換系統的緣故﹐主機被重新命名為Ivy! 至於這個轉變所帶來的影響﹐請容許我將它留在後面﹐與我們車子打滑背後的故事一併說明。

現在讓我們把鏡頭拉到我們在工學院走禱之後的當天晚上。那時剛好妻子在長榮航空任職的大妹有班飛到Newark機場﹐在我們家停留了一天之後﹐要在當天晚上飛回去﹐所以我們就開車要送她回機場飯店和其他的組員會合。在送了她從機場回來的路上﹐天上開始飄下了細小的雪花。起先我們因為所下的雪不大﹐路上也還沒有積雪﹐並不在意﹐更別提有任何的擔心。直到我們發現﹐落在地上的雪花由於還來不及剷除﹐經過來往車輛車輪的壓擠之後﹐竟然在路面上形成了一層薄冰。這時我們才開始提高警覺﹐小心翼翼地注意避開路面上結冰較多(看起來反光較多)的地方。

在我們離家不遠的一個緩下坡路段﹐因為看見所在車道前面滿是積雪﹐我就想要換到慢車道。就在變換車道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車子在經過一陣短暫的輕微搖擺之後﹐就開始打滑。其後我和妻子的對話﹐就是文章開頭所記錄的。在經過了那驚心動魄的幾秒鐘之後﹐我們的車子成180度地滑到路肩﹐被路旁的curb給擋了下來。而我們都清楚的記得﹐在開始打滑的時候﹐從後照鏡裡望出去我們後面都是車子﹐然而在車子停下來之後(我們是面對來車方向)﹐卻發現一輛車都沒有。甚至在車子打滑的時候﹐也沒有見到有車子從我們旁邊過去(那條公路在那個路段只有兩線道) 。

那時﹐我們心中絲毫沒有害怕﹐還下車檢查車子有沒有碰壞了。有人又會問了﹐你們該不會是嚇傻了﹐以至於沒有立刻反應過來。No, no, no,我們可是清醒的很。

等到我們把車子掉頭﹐重新上路的時候﹐我開始在回想剛才所發生的每一個細節﹐發現我們其實沒有理由躲得過那原先在我們後面不只一部的車輛(我們還半開玩笑地說﹐不知道這次動用了多少的天使來保護我們)。這時我突然想到先前在工學院的走禱﹗無非是我們的禱告攪動了仇敵的巢穴﹗想到這裡﹐心中不禁無比地高興﹐因為如果真的是仇敵的作為在攪擾﹐那麼代表那是牠在強弩之末的困獸之鬥罷了﹐因為神要來接管掌權了﹗當下我們就在車上開始讚美神﹐感謝祂垂聽我們的禱告﹐並且求祂的國度﹑權柄早日降臨在整個校園。

O.K. 究竟這次所發生的事產生了什麼樣的果效﹖除了前面提到發生在電機系主機的改變﹐在第二年的復活節主日﹐整個Princeton大學有10位以上的學生(其中包含了包括電機系﹑來自各個學系的學生﹐這對我們日後在各個學系的福音工作有極大的果效)受浸歸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下﹗其後﹐學生小組開始成立﹐神的恩典大大地降臨在這個校園裡﹐以至在小組成立的頭一年裡﹐幾乎每個月都有人信主(有人在小組破冰的時候信主﹑有人在分享新年新希望的時候決志﹑甚至有從外地來訪友﹐第一次聽到福音的一位朋友毫不猶豫地接受耶穌做她個人的救主﹗)。
<>< <>< <>< <>< <>< <>< <><

這次的暴風雪﹐讓我想起了這件發生在幾年前的事﹐即使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心仍然受到極大的激動﹐感到神的可畏與權能。凡信靠祂的人﹐必要看見祂的作為﹗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以賽亞書55章10-11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6022856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見證
2012/09/26 19:26

『我雖然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23:4)

謝謝分享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