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
2012/01/14 05:25:43瀏覽477|回應2|推薦10
在信主之後不久﹐心中常常思考的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在台灣的二十多年裡﹐沒有聽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呢﹖要是知道有這麼好的福份﹐就不會白白走這麼多冤枉路了﹔要是早一點信主﹐說不定現在的際遇會更豐富﹔要是……。直到有一天﹐神透過哥林多前書第二章第九節的經文﹐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將祂的美好計劃一點一滴地向我揭露。

翻土﹕
首先﹐祂開了我心裡的眼睛﹐讓我突然想起﹐自己過去每天收聽學習英語的節目﹐其實就是一位在已有台灣數十年的宣教士所創辦的。這個節目不但利用機會將感恩節﹑聖誕節的由來不厭其煩地娓娓道來﹐更不時將所出版的詩歌當作贈品寄來。只是當初自己一心想學英語﹐也沒有注意到神在透過這個節目向我說話。

撒種﹕
在研究所就讀的時候﹐這個英語廣播節目所組成的合唱團有一次到學校演出。向來連免費的電影欣賞都懶得去的我﹐居然拉了實驗室的同學去一探究竟。雖然他們所唱的詩歌﹐我一首都不熟悉﹐但是聽著聽著﹐居然發現自己沒來由地就熱淚盈眶﹐甚至不能自己。還好﹐整個禮堂的燈光昏暗﹐似乎沒有人注意到我的窘態。現在回想起來,在演唱會結束前﹐印象中那位宣教士似乎有向觀眾發出對福音的邀請。但是自己早已因為被所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弄得思緒混亂﹐根本沒有集中心思在最後的呼召上。然而﹐神看見了我在那黑暗中﹐因著心靈被祂觸動而流下的眼淚﹐雖然我還是沒有看見祂向我伸出的手﹐祂的計劃繼續地在進行。

收割﹕
在前面的文章裡﹐已經交代了我的信主過程。直到那時﹐我才逐漸明白神的作為﹐和祂的智慧。祂不是在我來美國唸書之後才開始祂的計劃﹐早在我聽聞﹑認識祂之前﹐祂就安排了許多的機會﹐一點一滴地作鬆土﹑撒種的工作。最後為我提供一個單純的環境﹐讓我能夠順利地”回家”。

在1997年冬天﹐出國後第一次回台灣探親時﹐走在街上突然發現怎麼到處都是教會的招牌﹐以前怎麼都沒有注意到﹖而後來輾轉與相隔二十幾年沒見的兒時玩伴重逢﹐發現居然他也是基督徒﹐小時候我們一塊兒吃飯時﹐他還曾經帶著我作謝飯禱告呢﹗

神哪﹐謝謝你﹗你對我的愛﹐是何等地長闊高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6031304

 回應文章

@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弗所書三章17~19節
2013/03/29 11:32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畧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所見
2012/02/08 05:53
我們的官能怎麼用﹐一方面﹐在乎我們個人的意向﹐另一方面也在乎是誰在主導。
你提到以往在台灣﹐沒有意識有那麼多教會﹐直到信主之後才看到﹔我在未信之前也是如此。因為眼睛被神打開之後﹐就會看到主要你看到的。所以保羅說的真是不錯﹐未信的人﹐是被世界的神弄瞎心眼﹐這個官能即使有﹐也沒有發生作用。但是﹐光來到﹐願意接受光的人﹐就能夠走出黑暗﹐而讓這個官能發生該有的作用了。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02-09 06:16 回覆:
Amen! 

誠如哥林多前書4:4所說: "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信主之後才知道自己過去實在是生活在黑暗中,也就愈發感謝神將我拯救進入祂愛子光明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