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父的孩子
2012/01/11 11:17:44瀏覽154|回應1|推薦4
“十四年前﹐當我在突然因心臟衰竭而住院的爸爸的病床前的時候﹐我的心裡覺得整個世界都要崩潰了。媽媽因為不想讓我和弟弟擔心﹐直到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才讓表姐打電話叫我從學校趕回來。還沒有進入病房﹐門外的親戚們帶著想安慰我卻又無奈的眼光看著我。一進病房﹐所看到的是雖有意識﹑但身體極為虛弱﹐必須仰賴呼吸器與鼻管的爸爸躺在床上。握著爸爸那雙曾經管教我﹑愛護我﹐如今因吊著點滴而青筋滿佈的手﹐突然覺得好無助。一直以為只要在自己喜歡﹑家人也支持的學業上衝刺﹐就可以像爸爸一樣成為著書講學的教授﹐人生好像就可以是那麼地單純和充滿了希望。

那自兒時以來就是我精神支柱的爸爸﹐那像鐵人般在任何困境中都能屹立不搖的爸爸﹐怎麼說倒下就倒下了呢﹖如果爸爸就這麼走了﹐媽媽和我們要怎麼辦﹖如果…….

爸爸過世之後﹐我的心似乎封閉了起來。其實更像是被硬生生撕扯掉一塊肉﹐那癒合的傷疤不僅蓋住了傷口﹐也使整顆心因為扭曲變了形狀。任何感人的事對我來說﹐都好像一陣微風吹過水面﹐只能造成些許的漣漪﹐不再能夠再使我的心產生任何波動。我也不知道這和我剛才問的問題有沒有關係.....”


“好不好﹐我們一起來禱告” ﹐一直在默默地聆聽我訴說這段故事的弟兄說。” 如今你已經是神的兒女﹐有一位愛你的天父在看顧著你。就把你心裡的感受﹑痛苦﹐都告訴祂。”

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天父﹖其他的弟兄姐妹提到天父的時候﹐好像祂的存在是那麼地真實﹐為什麼我一點都感受不到﹖甚至覺得我和神之間好像一直有一層似有若無的隔閡在中間。” 當我在禱告會裡小組分享的時候﹐終於鼓起勇氣將我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於是有位弟兄就問起我和父親之間的關係﹐是否曾經發生過什麼不愉快的事情。

我閉上眼睛﹐不曉得到底要如何開始禱告。突然仿彿積壓在心裡最深處的情緒被攪動了起來﹐並且一發不可收拾:
“父神﹐孩子過去實在過得好辛苦﹗自從爸爸過世之後﹐我們的家好像不再是一個家了。以前人人羨慕的美滿家庭﹐如今卻是越回憶越令人傷心。孩子好想爸爸﹐孩子知道媽媽和弟弟也想他﹐但是我們都不敢對彼此說﹐怕一說又要掉眼淚。我也不敢在媽媽面前哭﹐怕引起她傷心。但是﹐父神啊﹐孩子真的好想爸爸啊﹗……”

正當我在這樣禱告的時候﹐忽然覺得好像有一股暖流從頭頂傳下來﹐一直向下繼續充滿了我的整個人。這時我的眼淚好像決了堤的河水一樣一波又一波地不能停止﹐耳中仿彿聽見神對我說﹐”孩子﹐你所受苦的我都知道。沒有關係﹐現在你可以盡情地哭﹐把你心中的話都告訴我。” 聽到這裡﹐我哭得更厲害了﹐並且原先的暖流好像化成電流一樣在將我整個人籠罩在裡面。


這樣不知過了多久﹐當我發現那像電流一樣的感覺逐漸消失的時候﹐我也不再流淚了。睜開眼睛的時候﹐只見在旁邊為我禱告的弟兄們﹐一個個也都眼眶泛紅﹐臉上卻帶著欣喜的表情。” 感謝神﹐祂自己用祂的愛充滿你﹐醫治了你心裡的傷痛” ﹐一位弟兄撩起眼鏡擦著眼睛時這樣說。

我雖然還沒有辦法完全了解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覺得心裡好輕鬆好輕鬆。原本因為父親過世造成的傷痛﹐好像不再困擾我﹐整個人仿彿漫步在雲端一般地輕鬆自在。更重要的是﹐我了解並且親身經歷到神與祂的愛是如此地真實。雖然肉身的父親已經過世了(註)﹐但是如今我在天上有一位父神﹐是永遠不會離開我的﹗我凡事不論大小﹐都可以向祂傾心吐意﹐從祂那裡得到安慰和幫助。就像羅馬書第八章15節所說的﹐”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是的﹐阿爸 父神﹐謝謝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6022846

 回應文章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們
2012/01/13 09:40
感謝讚美神的恩典
我們是多麼蒙福  神的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