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傳奇(4) ─ 夢想中的沙漠
2005/08/28 20:03:08瀏覽936|回應0|推薦5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沙漠有著一份「神秘世界」興嚮往的好奇心吧?尤其自小看三毛長大的讀者們,肯定對撒哈拉(沙漠)更有著無限的情鐘與嚮往......。
我在十多年前,看了尤今寫的一本「沙漠裡的小白屋」,再加上學生時代,看了三毛的「撒哈拉沙漠」之後,兩位作者對沙漠的敘述與經歷,讓我不禁也懷有相同的夢想。
但現實與夢想之間似乎有著很大的落差......就如童話與真實世界是兩碼事般,如果可以這樣想,那就不會有太多的期待與失落!

「哇ˊ......」駱駝一路搖搖盪盪的走到沙漠,我和烏賊一口同聲的叫了出來,為我們的到來興奮地歡呼。
我很快地從駱駝背上跳了下來,環顧四周,吐吐舌頭,原來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沙漠!
起伏如波浪的小小山丘,好似無數駱駝的山峰般,很有規律的組合在這塊大地上。我用手輕輕抓起一把細沙,手掌才稍微一打開,馬上給風吹的不見痕跡。對照著地理課本所讀過的沙漠,想起曾經在腦海中勾勒過的沙漠之音。
一片一片的黃細沙綿延到地平線的盡頭,此刻太陽的威力正逐漸開始轉弱,熱力四射的火球終於漸漸地收斂起神威,開始轉為金黃色,見過好多次夕陽的多情面貌,但是沙漠裡的夕陽昏黃景色,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老實說,沙漠的夕陽真的很美,由金黃變成紅色,只在短短的十幾分鐘,我站在原地拿著相機,想捕捉夕陽染紅地平線上的沙漠之美.......我想此刻的景色真的可以說是很浪漫的,但我再將眼睛由近而遠看去,唉......這沙漠的人潮多到好像逛商展一樣,如果不是踩在沙漠上,以及眼睛所見可證明,我簡直不敢相信這裡會是沙漠,它簡直跟市場一樣的鬧熱.....。想像中一直以為,沙漠是很荒涼的,而今看了這景象,我才知道,原來這片沙漠一直不曾有過「孤單」的。

我一直在猜想一件事,是不是只有我和烏賊很害怕騎駱駝,我很好奇,決定要好好的觀察一下。
當夕陽終於消失在地平線之後,天色逐漸暗了下來,我看到一對西方來的觀光客正準備回去了,我和烏賊走到他們的身邊停了下來.........
「啊~....」突然那西方女子發出慘叫....。
「別怕。」西方男子抱緊女子。
我站在原地看著,一直到他們騎著駱駝離開後,我和烏賊才笑了出來。
「嘻,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會叫啊!」
「是啊!我以為只有我會怕哩!」
兩人越說笑的越大聲.....這下彷如找到同伴一樣的開心。

沒多久,有隻駱駝出現在我們面前.....
「上來吧~準備回去了。」A君提醒我們。
雖然有點害怕,但還是鼓起勇氣跨上去。
「我不要,我不要再騎駱駝了,好可怕,我一定會掉下來。」烏賊拒絕了。
「上來啦~以後也不知有沒有機會再坐耶~快點。」我說。
「.........好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