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喀拉拉深呼吸 (二) ─柯欽堡( Fort Kochi)
2006/03/19 20:01:16瀏覽1902|回應0|推薦11

上圖:喀拉拉的傳統式建築。

柯欽的首府爾納庫隆
(Ernakulam),這裡的建設非常的現代化,集中了兩個火車站、巴士站和熱鬧商店

爾納庫隆是柯欽進出地點,一般到柯欽旅行的遊客,大都會選擇以柯欽堡(Fort Kochi)為居住


柯欽堡港口從14世紀起就是個知名的港口,世界各國的漁船到此貿易往來,所以此港口留有過去世界各國的建築,位於北邊至今仍是沿用著中國漁網(Chinese fishing nets),一片片高聳的中國漁網矗立在海岸邊,當夕陽西下時,刻劃出一幅幅美麗的夕照,譜出有名的柯欽堡夕照

這裡的飲食也很多樣化,不論是印式料理、歐式餐都有,還有一家西藏人所開的西藏料理,有小籠(momo)麵片、抄麵等等…..口味適合思鄉的台灣人,但就是鹹了點

更有數不完的海鮮料理店,點餐時強調不要辣,不要香料(Spyci),不要加糖,不要太鹹,一般口味就不會差太多了,在印度旅行久了,吃膩了印度的料理,在此嚐嘗海鮮滋味,也算是解點鄉愁吧

這裡的建築大都是在十五、六世紀遺留下來的,有猶太城、荷蘭宮等等,有名的柯欽堡夕照,就位於柯欽堡的最北端,當夕陽西下之後,許多情人和遊客在此觀賞夕照,有頭腦的生意人在此做生意,擺了幾張桌子和椅子,在此供遊客用餐看海景

柯欽堡最讓我迷戀的,是這個和善有禮的當地居民,不論走到哪?他們的招呼問候讓人倍感親切,在這裡旅行,你的情情可以很輕鬆,不像在德里時,你的心得隨時處於防備狀態。
在此,我安心的卸下防人的武裝面具,漫步在這小城堡時,每當有人和我打招呼,我也會回禮,而不是像在德里一樣,快步的走過,或是不理人

另外,柯欽堡的建築最讓我感到萬分的興趣,我一次次又走過相同的街上,頻頻回顧於這裡的建築之美,總感到停留在此的時間不夠多

在柯欽旅行真是一大享受,你感受不到自己就是在印度旅行,你會訝異自己到底置身於何處?喀拉拉讓你跳脫對印度的所有印象

柯欽這可愛迷人的城市讓我情不自禁的愛上它,我走過印度的幾個邦,讓我喜歡的地方大都是因為「人」的和善。而柯欽這個城市,它所不一樣的,是我真正的喜愛上這個城市,你若有機會,不妨親自來看看。
柯欽的真,柯欽的善,柯欽的美,又豈是文字所能描述出的呢

如何到柯欽堡呢

火車站下車後搭巴士前往柯欽堡(Fort Kochi)巴士站下車車資7.5RS搭車時間約20分抵達


住宿:
巴士站附近都是GH,對於預算跟我一樣有限的人,建議多問幾家,可以找到房價300RS。只是蚊子多,最好自備蛟香,不然晚上很不好睡

最適合旅遊季節:每年十月到隔年的三月,最舒服的季節為十一月到隔年二月中旬。

熱鬧的爾納庫隆(Ernakulam)市區

爾納庫隆(Ernakulam)火車站外貼滿了競選廣告。

柯欽堡

柯欽堡夕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0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