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我在印度 ( 15 ) ─ 在印度不用禮貌
2007/12/23 22:37:56瀏覽5138|回應1|推薦22

印度是童工最多的國家之一,看著這麼小又帥的小男孩沒去上學,
心裡真的好心疼。我想突然想起認養的印度小女兒,也是像他這般
年紀,還好有機會去上學~


如果我說,印度是這個世上最自由的國家,你相信嗎?
說來你不相信,但這是事實,台灣自由嗎?歐美日國家自由嗎?當然自由,但我指的是人心,你認為歐美日各國人、台灣人的心自由嗎?才不呢?你從走出家門起就會擔心別人看你穿著得不得体,講話有沒有禮貌,行為舉止……

但是在印度啊!就什都不一樣嚕!只要不做犯法的事,印度的自由空氣真的任你吸不完。
來到印度你要有心裡準備,不可以用你在台灣學習的禮儀來看待印度該怎樣?在印度生活,真的要習慣印度人的對人方式啦!

首先說到買東西吃飯好了,除了一些常和觀光客交易的商店不算之外,因為這些商店都已西化了,那一般當地的飯館他們是怎對待顧客呢?

話說有一天,我的好友公保加去了家飯館吃飯,那家飯館說來真的是有點小髒,不過我已習慣了啦!當我們進去後才剛找張桌子坐下,這家店的服務生竟在離我們有兩三步距離的地方,把菜單很準確的丟到我們的桌上,然後再離開,我是看的目瞪口呆,公保加笑的很開心說:
「哈…..這就是印度,很有趣吧!在這裡生活,要學習習慣~~^^」。

當我們聊著聊著,又有兩個印度人同時走進這家飯館,人都還沒坐下,服務生就走了過來,對著他們兩人說了一堆話。說完之後,只見公保加突然大笑了起來(公保加是我的印度語啟老師,他會五種語言,而在英文、印度語和梵文方面精通聽說讀寫),我問他在笑什麼?他說:「剛剛那個印度人對剛進來的那兩個客人說:『說說說,你們兩個要吃什麼?快說』,笑死我了,哈…..」哇勒,還有這種服務態度的喔!這種事若是在台灣,還真是奇蹟哩~^^

再來呢?和印度人交易真的不可以生氣,真的不可以生氣……喔!要深呼吸….笑一個~
^^
當你走在印度街上時,都會看到每家店剛進去的櫃台,有一個胖胖印度臉的男麻豆,啊……不是啦!我講錯了,那不是麻豆啦!那是管錢的財務大臣,一般都是老板居多。


大都是吃的胖胖的有個大腹,且都不動的男人,像不倒翁一樣,天天就坐在那裡管錢,每天就錢來找錢出去的動作,一坐就是十多個小時(沒大腹才怪哩!)
當你買完東西給他錢之後,若需要找錢,他會找你錢,而找你錢的動作是,錢用丟的到你面前,真的是用丟的,而且還面無表情喔!你更別想他會跟你說「3Q」或是「Welcome」之類客氣的話,印度人自己也不覺得什麼。對我來說,這真的是第二個奇蹟,是誰說顧客至上的,印度人才不管,管你是買多少?找你錢就是用丟的,這是他們的習慣,你也不要再在意啦!你要是在意,就不要來啦!呵.….用是來印度覺得花錢就是大爺,那你就找高級一點的地方消費吧!

….印度的奇蹟還很多呢?想要見識嗎?等你來印度領教過招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1478707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印度不用禮貌
2007/12/27 15:55

在印度不用禮貌~~~看到這樣子的標題就猜到是妳

果真沒錯 要在那個國家長住 還真要有勇氣

等我存夠了錢 還是去歐洲

會在瑞士和歐盟幾個國家幾個月吧

我們算是台灣有勇氣單飛的女生

只是 妳比我利害多了 哈哈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Michelle_atw(ATWorld) 於 2008-01-01 14:03 回覆:
哈....親愛的,要比勇氣,其實應算不相上下,只是去的國度不同

妳何時要再去歐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