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我在印度( 13 ) ─ 卡修拉荷 彷如舊地重遊?
2007/10/01 14:26:33瀏覽3372|回應2|推薦17

從20026月我第一次踏進印度這塊土地至今,已有五年多了。
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這麼喜歡去印度?」就是喜歡來這裡,為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曾在德里的西藏村遇到一位出家師父,他說我是個很有福氣的人,而且前世有可能是印度人。
我問他為什麼會這麼說,他說:
「一般人一生可以幾次,那麼有福氣可以見到達賴喇嘛?又有幾次可以見到大寶法王?你都見到了,還不止一次。
還有誰一生有那樣的機緣,可以多次遊走佛教聖地,倫比尼妳還去過兩次,鹿野苑不下十次,恆河也是,那真是妙啊!而且,妳見到達賴喇嘛、大寶法王,還有去那些地方,都不是特地安排的,那就是時機巧合,真的沒有幾個人可以如你這般好運。
還有,一般說來,一個人今生的長相,會比較接近前世,而妳的輪廓深,眼睛大,再加上又常來印度,所以有可能是前世緣在牽引著你。」

我是皈依三寶的佛教徒,非常的相信輪迴轉世。但對於這位師父的說法,我不太清楚,畢竟我對自己的前世,早已沒有什麼記憶了。

卡修拉荷(Khajuraho),這裡原本是個純樸的小鎮,不過因為性廟雕刻而聞名世界,使得這裡變成了一個觀光區。
2007926晚上,我從新德里火車站搭夜車前往一個叫Jhaisi(
詹細)的地方,再從Jhaisi轉當地巴士,和當地人擠來擠去,足足搭了五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了印度中部的這個小鎮  卡修拉荷。到印度有五年半了,去過不少地方,但到卡修拉荷卻是我第一次,為什呢?因為自助旅行要到卡修拉荷並不容易,大部份的人都是搭機來到卡修拉荷,而我是搭火車再轉當地巴士,省了錢,過程卻是非常的辛苦。
不過從問路轉車一路到卡修拉荷,對我來說,卻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哈……看來,我真的是可以自在的悠遊在印度啦!^^

好啦!現在我要說正題了。那天中午吃完午飯之後,我包了一輛三輪車,決定要先遊卡修拉荷的南群和東群寺廟,隔天再好好的逛西區的寺廟和這個小鎮。
談妥價格之後,車夫開始踩著踏板,先往南群的方向而去。

南群和東群位於市區郊外,比較偏僻,所以這個地方人口少,房子也零零星星的,比較沒有集中的村落。
話說,當車子遠離市區,在一個郊外叉路轉彎時,我的心跳了好幾下,眼睛看著四週的景色,怎麼那麼的熟悉,怎麼那麼的熟悉啊!
是啊!這地方我好似來過了,而現在我在搭三輪車的情景,怎感覺好像都曾經發生過了一樣。
我的腦海開始在思索著所有這幾年的所有印度、泰國和尼泊爾,我所旅行過的地方,有沒有什麼地方是我去過,而這景色和南群很相似的地方?

腦海中的記憶轉了不下千萬遍,沒有,沒有…..沒有就是沒有,沒有一個地方和這裡是一樣的,可是….為什,我對這裡是這麼的熟悉呢?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連我搭三輪車的情景,頓時和我感覺中的印象都一模一樣,為什我有這麼感覺?

我一直看著車夫,對這位車夫完全沒有印象,只有對前往南群的路上,到Chaturbhuj TempleDuladeo temple這兩個寺廟的路上,還有Chaturbhuj Temple這座小小的寺廟,有著很深的印象。
感覺就是重遊一次舊時地,可是,朋友,請相信我,我真的沒有來過這裡,我沒有辦法解釋出為何有這種感覺?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
是前世來過?或是我在過去的夢中就來過了呢?
這答案,我要向誰求問呢?有誰可以告訴我? 


本文寫於遊卡修拉荷南群的當日
2007927日夜 完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1268726

 回應文章

Michelle_a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兩位
2007/10/06 20:50
dear Jag:

是啊!我也覺得自己是很有福氣的人,非常受老天的疼惜!感謝宇宙所有事物,及所有的人!都是大家成就了我~^^

dear 辣媽亞微:


哈.....日期改過來啦~感謝指正~^^


*** 寂寞生根時,總是希望來點新鮮的事物,改變心情.***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飛越地平線):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np/
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june_np&u=%3Ajune_np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修拉荷 彷如舊地重遊?
2007/10/06 01:15

我也曾經去到陌生的地方.卻感覺似曾相識.也真有可能如書上說的前世今生.這日期好像太快了.2009927日夜 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