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亂糟糟生活 ( 六 ) ─ 就為了一張月台票
2007/12/22 21:36:18瀏覽2791|回應2|推薦19

圖片說明:看過有哪一個國家的政府,容許老姓這樣搭車的嗎?哈.....
這般奇景,大概只有印度(還有尼泊爾)可見到吧~


我要說,那天我做了一件蠢事,還是好事啊~
^^
話說1218那天,我要去新德里火車站對面有名的一個市集─ 巴哈甘己,可是因為趕著時間,本來可以在康諾區再轉換地鐵藍線到下一站就到了,可是那天是頭腦不太清楚,還是怎麼一回事?竟然選擇在「新德里車站」下車,從新德里車站下車走路去巴哈甘己要過火車站的天橋,過天橋嘛就要買月台票,不然被查到最低罰250盧比,最高看檢查員的心情啦!聽說有人被罰過500盧比,甚至1000的。


我以前不知要買月台票,走了好幾年,也不曾有事,自從知道之後,每次去就怕被罰,想想還是乖乖的買票吧!才三盧比而已。
可是,我現在的問題不是省那三盧比,而是在印度車站要買票,真的會嚇死你,人擠人,人多到數不清….真的很恐怖,不然我怎會想碰碰運氣呢?


不知何時?新德里火車站新進了一台販售月台票的機器,首先先往自動販賣機走去,天啊!怎人一堆,不過沒關系,女人在印度最大,可優先插隊買票,嘿….沒有其它女人在場,我就最優先嚕~^^
等了半天我就是不能買?為什?因為前一個人的錢卡在裡面出不來,大家就湊在那裡看,等了幾分鐘都沒動靜,幾個人輪流著打那台機器,看它能不能繼續工作,看來是不能買了,真可惜,這裡沒有女人可以跟我搶著買說~@@!!

我從那群男人堆中抽身出來,再往人工販賣窗口走去。真要命啊!這隊伍排著至少有五六十人,後面一個一個排還好,可是前面那幾個印度男人真是不像話,全都擠成一團啦!警察(還是服務人員)拿著棍子打前面擠成一團的人,大家散了,不到十秒,那些人馬上又自動排隊,但排不到十秒,又擠成一團,哇,想大開眼界的人可以來印度火車站看看哩!
^^

若非親眼所有,實在不敢相信印度人連過個月台都有那麼多人嗎?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可是我說過,女人有優先權,所以我直接往窗口要插隊買票,當我一出現,馬上一堆男人圍上我啦!嚇死人!他們要我幫忙買票,「多少妳要代購?」,「拜託妳,我只要一張就好…..」,幾位男士一直說拜託,可是我也很麻煩,我說:

「我根本就擠不進去,沒法買。」
一位男士馬上給了我三盧比說:「來….我幫妳開路」,他開口喊著:「女士優先,讓開讓開….」可是人太多,誰理他講什?突然,前面的人不知怎回事,又起了騷動,還來不及搞清狀況,五六個大男人都跌倒在地上啦!嚇的我趕緊閃人,原來警察又來打人,誰叫那些人不好好排隊買票。

第一次闖關買票失敗,等那些人又要起來之前,我快速移動雙腳擠進窗口前,哈…..這次終於擠進來了,突然覺得好熱好熱啊!被一堆印度男人擠到快不能呼吸了,這要是夏天的話,那還得了,不暈死過去才怪。
終於我的手伸進窗口內啦!嘿…..正剛我得意著要說出幾人票時,突然一隻大手,也伸了進來,再加上之前的一個女人,我們三人的手就一起擠在小小的售票口內,誰也不讓誰,可是真的很痛耶!那男的突然伸進來,我根本就來不及反應。
誰叫我人小人沒力量,跟他反應瞪他也沒用,只能等他先買完再換我嚕!不然手再一動,真的是痛的想叫。

終於,從那堆人團中走出來了,趕緊秀出手上的月台票,要那些要我代購的人自己來認領,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開始有人圍過來啦!一張一張的被他們拿走,最後,沒想到手上還有多出三張,看來是售票員給多了。
突然有一個男士擋在我面前說:「妳手上有多的票,可以賣我嗎?」
「我……」我話都還沒說完,他馬上接著說,
「多少妳要賣?賣給我?拜託….
「免費送你!」
「謝謝!」他高興的拿走….
接下來又有人跑了過來,手上的兩張多餘的票,很多就被括走了!

結果當我算了手上的零錢,竟然只剩一塊,少了一塊,那我手上這張月台票,是花了四盧比買到的耶!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以後要是沒工作,我可以來火車站這裡賣黃牛月台票喔!嘿………這主意不錯吧!
「親愛的看倌,你說,我聰不聰明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1476047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亂糟糟生活
2007/12/27 13:34

哈~~~~哈 去印度改行當黃牛的美女

我敢打賭 妳不會啦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Michelle_atw(ATWorld) 於 2007-12-27 14:43 回覆:

呵.......可能要很有勇氣才行哩!

對了,前晚搭火車前往瓦拉納西的火車上,
被一個印度人給惹到發火,第一次,我在印度
在火車上,拿書打印度人哩!

Michelle_atw(ATWorld) 於 2007-12-27 14:43 回覆:

呵.......可能要很有勇氣才行哩!

對了,前晚搭火車前往瓦拉納西的火車上,
被一個印度人給惹到發火,第一次,我在印度
在火車上,拿書打印度人哩!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12/23 16:52

難怪以前和印度友人提到要跟她去印度,都面有難色!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Michelle_atw(ATWorld) 於 2007-12-23 22:35 回覆:
哈..... 妳的朋友是擔心你不適應印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