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亂糟糟生活 ( 四 ) ─ 如何煮印度奶茶
2007/09/24 22:06:28瀏覽5812|回應1|推薦18

我相信,不管來有沒有來過印度,你一定都聽過,「印度奶茶」超有名氣的,對吧!

在台灣,我是沒有喝奶茶的習慣,因我不太喜歡甜食,印度奶茶做的都好甜。
可來自從租了房子之後,有了自己的廚房,不入境隨俗的學做奶茶怎行呢?
況且要是有客人來,都沒有拿出一樣像樣的東西請客,真的不是印度這裡的習性喲!

現在我的早餐,每天就是印度奶茶和西藏的酥油茶交換著做,你想學做印度奶茶和西藏的酥油茶嗎?

以前不會時啊!總覺得煮奶茶是很難的一件事,現在學會之後,就像是每日一課一般,很簡單,這是印度朋友教我的,我也如法泡製的教大家嚕~^^:

材料及比例如下:
一碗水
一碗鮮奶
印度茶葉一小湯匙
煮茶香料(Tea Masala)一點點(我都是加尚未加工過的香料啦!)
(以你自己想要的甜度自己決定)

做法如下:

1.
一碗水放入鍋中煮,這時將印度茶葉及香料一起放進去。
2.
水開了之後改一點點的小火,再煮三分鐘左右,讓茶葉和香料入味。
3.
加入鮮奶再煮沸之後加糖(不加也可以)
4.
煮沸之後再煮一下子就可以熄火了。
5.
將鍋中的茶葉用濾網濾掉,將奶茶放入熱水瓶中。
6.
完成啦~香香的奶茶可以上桌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125423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印度奶茶
2007/09/26 06:33
讓Reed不禁再度懷念起印度友人Shonna來!
http://blog.udn.com/chouhwa/372419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