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我在印度(11) ─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恆河)
2007/06/01 22:45:43瀏覽3990|回應1|推薦26


背景音樂:印度電影 Kabhi Alvida Naa Kehna 插曲  Mriva

大多數的印度人和尼泊爾人都相信「來生」、「輪迴轉世」,尤其印度教者,對此相信不已。印度教的種姓制度更是數千年來掌控了印度人的思維,印度教者是很認命的,所以,他們只求來生不求今生。

印度教徒相信他們的人生終點是  恆河,只要今生好好的修,不論恆河是多麼遠的路程,他們希望能留下最後一口氣,直到恆河,恆河不只在印度人的心中是「生與死的界線」,也是他們認為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我到恆河數次,聽說恆河上常有浮屍出現,我自己是沒見過浮屍啦!這情景若是在台灣,是會上社會版新聞的。

可是在印度,大家卻習以為常,為什麼呢?你不好奇嗎?我是真的很好奇,因為來到這裡斷氣的仙者,不是都要火化的嗎?怎來浮屍呢?

有一次,我搭小船遊河,我對這問題很好奇,就問船夫,原來是有規定的耶!
船夫說:一般說來,不論死者是貧富貴賤任何身份,只要來到恆河,皆可接受火化,然後將骨灰灑入恆河中,隨著流水奔向天堂。

但有三種人,不可以火化,他們的家人會在死者斷氣後,將他的遺體用一條繩子綁在石頭上,然後再丟入河中。
第一種是:得了麻瘋病者死,不得火化。
第二種是:早夭的小孩子,不得火化。
第三種是:被蛇咬而死的人,不得火化。

至於為什麼有這種習俗,我沒有再問下去,我想,這三種人大概是注定不能上天堂的,不知他們在斷氣前,是否有著很大的遺憾,無法上天堂呢?

這下你了解了嗎?為什恆河常有浮屍出現吧!你害怕嗎?^^


P.S
1.
尼泊爾的國教乃是印度教。
2.
印度政府雖沒有定印度教為國教,但印度教佔印度的多數人口 ,而印度教對於種姓制度是深信不疑的。

歡迎光臨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june_np&u=june_n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998065

 回應文章

灵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禪
2007/06/13 11:12

許久沒見你了

旅途歡喜.能走過千山萬里

看看不同的民族生活

也是一種禪~祝您旅途快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