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我在印度 ( 10 )─ 在印度,女人 最大
2007/05/28 21:24:37瀏覽7946|回應2|推薦25

大家都知道印度是個重男輕女的國家,印度至今某些偏遠地區仍有殺嬰行為,女人在家裡的地位普遍低微,尤其是印度媳婦,簡直是渺小到不能再渺小,卑微到不能再卑微。

可是或許你一定不知道,印度女人只要離開家門,在社會上的地位是最高的,怎說呢?你一定很好奇對吧!這卑微的身份在跳脫家庭之後,怎會變的至高無上呢?

….你一定不相信,印度真的是個最尊重女性的國家。
舉個例來說吧!在印度,女人有插對的權利。有一次我去新德里火車站買月台票,只見售票口前排了一大長龍的男士,我也只好跟著排隊,旁邊的男士馬上跟我說:「妳不用排隊,直接到窗口買票即可。」我不太相信,走到售票口,排在前面的幾個人一直在爭先恐後(印度人的習性),我大搖大擺的把手上的3RS伸手放進窗口內,售票員馬上給我一張月台票,旁邊的印度人也沒講什麼?說真的,我也不太相信有這回事,到了印度朋友家,和他談起這件事情。
他說:女人是可以這樣的,這是女人的權利。

有一次,我搭車從德里到德蘭莎拉,車上有六位印度女郎和我一起乘坐同一班車,這種觀光巴士是要劃位的喲~!這六位女郎的位置有幾個是分開的,她們六人上車看完位置之後馬上和司機反應要坐在最前面,前面六個位置正好都是男士,結果,那六位男士被請到後面去坐啦!吭也不吭聲的。
我問同行的藏族朋友,這不是有劃位子的嗎?為什那些女人可以要求換位置,他說印度女人就是有這權利哩!

說來你真的不相信,印度女人的脾氣是有夠大的,若是你看到女人和男人在街上起爭執,在非親屬關係的情況下,女人一生起氣來,有時真的會賞男人一巴掌哩!大多數的男人是嘴巴罵罵,一般而言是不會回手的。
但話說回來,若是男人賞女人一巴掌,這男人馬上會有事的,嚴重點會吃上官司哩!

所以,在印度男人大多是只是跟女人吵吵嘴,真動手,還是沒較少見的。
印度這國家,真是有趣吧~^^

歡迎光臨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june_np&u=june_np

 背景音樂:印度電影 Kabhi Alvida Naa Kehna 主題曲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989566

 回應文章

Michelle_a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
2007/05/29 13:17

印度法律規定是: 男女平等、平權。

印度男人對女性確實是很尊重,

只是很奇怪,他們回家就是會打老婆,

兄長會打姐妹哩!

這情況,大多數女人被揍之後是認命的成份,

當然相親相愛的也有啦!

下次再談談印度人的愛情與家庭觀念。 ^^


*** 寂寞生根時,總是希望來點新鮮的事物,改變心情.***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飛越地平線):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np/
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june_np&u=%3Ajune_n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法律因素 , 還是社會習俗
2007/05/29 12:30

印度男人在外不打女人 , 那回家會不會打老婆 , 女兒呢 ?

那是法律因素 , 還是社會習俗 , 使他們不得不在外尊重女人呢 ? 或其他因素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