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我在印度 ( 6 ) ─ 想進印度的藏族學校讀書嗎?
2007/03/01 15:14:35瀏覽2665|回應1|推薦30

位於瓦拉納西藏族學校的校園,圖為我的藏族好朋友們,他們目前皆在此校就讀。
右二的那位是我的麻吉好朋友兼印度啟蒙老師,我們約定好,
下次換我成為他的日本語老師~^^

背景音樂:2007年初熱門印度電影GURU插曲 ─  Ay Hairathe

在此提供大家一個到印度瓦拉納西西藏學校入學資訊,對於想學藏族文化、藏傳佛教的朋友們,應是一大福音的訊息。

位於瓦拉納西的西藏學校,是許多藏人和學佛法的人,一直夢寐以求想進去的學校。
這家學校我去過兩次,住在這裡的客房有一段時間,也因為有藏族朋友在這裡讀書,所以才得以了解一些資訊。 

這家大學是印度政府所創辦,專門給藏人就讀的學校,來自中國到此流亡的藏人,學費全免。當然囉!有本事的外國人也可以在此就讀,只是得繳學費,不過學校實在是太便宜了,一個月大概才繳個幾百塊吧!學校提供食宿給在學的學生們。
科系:我是不太清楚,聽說很多,我的朋友是讀藏醫,還有一對兄弟是讀經文的梵文(這是一、二級的必修科目),還聽說有政治、歷史….等科系。

考試:每年的七月七日考試。

入學考試科目:兩科,一為:藏文,另一科為英文或是印度文,兩科任選一科。

學習實間:四年到七年。

錄取人數:一年約四十五人左右。(這所學校因是印度政府提供所有,所以每年的錄取人數不多,每年參加考試人數約在200 ~ 300人左右,來自全世界對藏族文化有濃厚興趣的學生。)

學校的考試:考進去成為該校的學生之後,每學期只有一次期末考,平常讀不讀書沒人管,一學期只考一次,每個科目考試時間為三小時,聽在這裡就讀的朋友說,一張考卷寫下來,答案大約是一本小本筆記本那麼多,有人是因為時間不夠寫不完被當,有些被當的人是根本不會寫。 

這家學校以嚴格當人出名,進去不容易,要順利畢業更不容易,平常老師都不管,自己管理自己。 

想進來此校就讀,首先,一定要學會藏語才行,很多想到此就讀的藏族學生,在考試前半年或是一年,就到此租屋住準備考試了。

外國人可能要更早了吧!我認識的一位俄羅斯籍朋友,他因不懂藏文,提前三年到此學習藏文和準備考試,現在已是二年級的學生囉!

你有興趣到此來就讀嗎?你準備好了嗎?來吧~!

歡迎光臨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june_np&u=%3ajune_n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780795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電粉笨笨的說
2007/05/22 02:14

他們還有最偉大的導演雷

不珠是怎麼回事,

他們電影都係一票俊男美 女

地胡跳傻唱地搞個沒完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