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我在印度 ( 5 ) ─ 德里旅行 安不安全
2006/12/08 20:29:20瀏覽5789|回應3|推薦32

背景音樂:印度 Fanaa 電影插曲之一 Chand Sifarish


在印度首都德里旅行到底安不安全呢?這安全要看個人的主觀來認定了。

如果說你認為只要「被偷、被竊」是危險,那德里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

如果說你認為要受傷或是危及到生命安危才算是危險,那我要告訴各位,德里真的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大多時候都是自己一人在德里跑,搭Auto Rickshaw(電動車)、搭地鐵、搭三輪車等等,自己一人走在德里的大街小巷。

我在德里曾被偷過三次,都是在人擠人的商場,包包被打開來了,還有包包被美工刀劃過很長的刀痕等等事件,但事後都只是丟了一些小東西。

我的旅行安全守則很簡單,只要是單獨一人出門,天黑前一定會回飯店,除非是因為工作因素,不得已。夜晚出門,除了自己住的租屋附近之外,或是到附近找當地朋友聊天之外,遠地方就不會再去了。

在台灣夜晚出門都不見的安全了,更何況是出門在外呢?不論身在何處,只要堅守這個原則,其實到哪裡都一樣,所以,在德里旅行,其實是非常安全的。

至於飯店安不安全,依我各人的經驗,在印度住過從四星級到一般的GH都有,其實都很安全的,只要住有管理的GH或是飯店,小偷會上門?沒聽過。(也許別人有遇過吧!?)
當然,自己出門前,窗戶和房門都記得上鎖,畢竟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要。

印度人大都信仰印度教,道德標準很高,所以一般當街搶劫殺人的情況非常少見,倒是偷東西的行為比較多,所以,只要出門到外面去,隨身行李最好斜揹,護照和尚未啟用的旅支,最好用安全隨身袋在衣服內,保證安全無比,揹包只要放當日要血拼的錢就好了,即使被偷,也只是少部份的錢而已。 

所以,你說德里危不危險?那還是由你來決定囉!

歡迎光臨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june_np&u=%3ajune_np

背景音樂:印度 Fanaa 電影插曲之一 Chand Sifarish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84208

 回應文章

Michelle_a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來印度旅行啊!真好
2007/05/20 22:55

印度真是旅行的一個好地方,
住方面若是只要乾淨即可,
一天大約250 ~ 500盧比都有,
這就很安全了,可以充電,
不必擔心,我去印度和尼泊爾這麼久,
除了剛開始去印度幾次住在三、四星級飯店以外
現在都是很克難的。

我目前在德里是租房子(沒有退租)
一個月3000RS,約台幣2500左右(現在盧比一直升值)

印度我不覺得有什麼危險的,
我還曾自己一個人搭夜班火車和夜班巴士哩!
 大概也是傻勁吧!都是遇到善心人士。

不過聽說還是有人被扒什麼都,無論如何在外小心,
妳要自己來印度沒人照顧,
可以打電話給我,如果我在印度的話啦!
電話去哪查?

就在我的網拍上「關於我」中有寫,
是台灣的電話,就表示我人在台灣,
是印度的電話,就表示我人在印度,

印度是個很「多采多姿」的國家,
真的一生可以來見識一次,
一定終生難忘。


*** 寂寞生根時,總是希望來點新鮮的事物,改變心情.***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飛越地平線):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np/
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june_np&u=%3Ajune_np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
2007/05/20 09:56
我也酷愛自助旅行, 一直很想去印度和尼泊爾, 但是一直擔心一個人去很危險,所以未能成行,以前只去比較文明的國家,如歐美,澳洲,新加坡.....泰國和馬來西亞我還是跟旅行團去的. 所以我很羨慕妳敢一個人去印度.

我想去印度住幾個月, 但是不知道那裡的GH一個房間月租多少錢? 安全乾淨即可無須華麗. 如果生活簡樸, 一個月大概要預備多少生活費呢? 還有手提電腦放在GH的房間內會不會很容易被內賊或是工作人員偷走呢?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 安不安全
2006/12/15 22:59

旅行 妳說安不安全 其實自己要小心 妳說是嗎 ?

至少現在再印度的話不會曬黑

喜歡妳的旅遊文章 只是太少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