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印度菩提迦耶之旅(1) ─ 意外中的旅程
2006/04/27 02:47:49瀏覽1618|回應4|推薦19


上圖:一月中旬的德蘭莎拉下起大雨,而到山上健行的我們,卻看到了一場大雪!


06
年的元月中旬我再度前往印度旅行,這次的旅行計畫是先到德蘭莎拉看看我那一群安多藏族的死黨們,然後再到南印度旅行。

可是當我到德蘭莎拉時,幾乎所有我認識的藏族朋友都到南部參加今年的時輪金剛大法會(Kalachakra 2006)去了,(據說此次的法會參加人數,來自世界各地的約共有30萬人左右,(又有50萬人之說)),整個德蘭莎拉簡直像一座空城般,跟去年我來時的盛況差很多。所以,這次我只見到三位好朋友  TseringTsekarTashi,還有幾位曾經有數面之緣的朋友罷了。

更讓我遺憾的是一位非常照顧我的朋友  Tsedu,在我抵達印度的前十天,他因簽証問題無法等我到印度見面就到歐洲去了。
他打電話到台灣給我,希望能見我一面,可是我因工作因素無法提前出發,他也因簽証因素無法等我到印度再見一次面。當他打電話告訴我他將要到歐洲時,我很難過,因為去年在德蘭莎拉半個多月的日子裡,他非常的照顧我,無法見上他一面,真的很遺憾。


話說回來,更沒想到我會到Gaya呆了十天,在到GAYA之前,這地名是我從沒聽過。GAYA位於印度東部,平常是個少有觀光客的地方,而我會到GAYA呆了十天,真是意外中的旅行。   

原因是這樣的,當我在德蘭莎拉的第四天,Tsering告訴我,Chopa (我的一位非常要好的藏族死黨級朋友 ) 他人正在GAYA,我一得知這消息,非常興奮。
為什我一定要見上Chopa一面呢?因為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安多藏族朋友,也因為他的關係,而讓我牽扯出和許多安多朋友的緣份。

去年九月在德蘭莎拉半個多月的日子裡,大家待我有如手足般的情份,剛開始就是看在Chopa的情份上哩!雖然現在我和他們混的有如家人般,但我仍不忘Chopa的提攜之情,此次沒見到Tsedu,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見到Chopa

我最喜歡看雪啦!雖然天氣很冷,不過可以丟雪球,心情很高興..




在山上中午時間,大家在等著午餐時,我們決定一人要表演一個節目,
Tsering 第一個獻唱啦!手拿起雨傘當吉他,忘情的唱了起來。





雪中腳印,我的腳印自拍。



德蘭莎拉巴士站。


達賴喇嘛從南部法會回來了,這部車子就是達賴喇嘛的座車,
這是我第二次見到達賴喇嘛,真是非常的幸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52895

 回應文章

Michelle_a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收到藏族朋友送的好多哈達
2006/05/06 00:14
我見過兩次達賴喇嘛,跟Remakitty一樣,只是和藏人一起站在路邊迎接他老人家,達賴喇嘛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偉人。

我在德蘭莎拉時,收到好多條藏族朋友送的哈達,最特別的是,去年在達德莎拉時,藏族朋友從大昭寺幫我要來一條達賴喇嘛加持過的哈達!
那條哈達我現在掛在家中!嗯!很好!^^

*** 寂寞生根時,總是希望來點新鮮的事物,改變心情.***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飛越地平線):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np/
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june_np&u=%3Ajune_n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06/05/04 04:37

按錯鍵了

我是說前年達賴喇嘛來英國時

我在人群中也看到他的身影

還聽到他的演講

縱然在經過那麼多的事之後

他仍是那麼謙遜的一個人

讓人從心底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遠遠的地方看過他
2006/05/04 04:33
前年逹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藏族人
2006/05/04 03:13

達賴喇嘛有送妳哈達嗎 ?

據說藏族人一生中若能見到達賴喇嘛 就死而無憾了

宗教對藏族人而言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