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印度菩提迦耶之旅(4) ─ 前進瓦拉納西!
2006/05/25 20:09:29瀏覽1753|回應3|推薦45


西藏村的朋友  卓朵,我去拜訪她的那天,她說要彈龍頭琴給我聽。
p.s:
龍頭琴乃是藏族的傳統樂器之一。


從新德里火車站搭火車到瓦拉納西約14小時,如果火車不誤點的話啦!但是想要印度火車不誤點,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以我個人的經驗,是常常會誤點的,印度嘛!就不要用常理來分析它。

「姐姐,瓦拉納西到了!要準備下車了。」火車在抵瓦拉納西火車站前,Tsekar面無血色的對我說。

「好,該準備一下了。Tsekar,你還好吧?」我一直抖著,將在德蘭莎拉買來的大披肩,緊緊包在身上,看著Tsekar的臉色發白,哈….連講話都還有點抖哩 ^^
「沒事,我們藏人不怕冷。」Tsekar真是愛逞英雄,臉色都白了,還說不冷。

「你騙人,我才不相信你不冷,Tsekar我跟你說,我一整晚都沒睡。」我邊抖邊跳著,想藉此讓自己不那麼冷。

「我知道,我看你整晚翻來翻去,呵…..。」因為Tsekar睡下鋪,我睡上鋪,而他也冷的無法睡著,所以得知我整晚沒睡。

「我終於知道印度北部的冬天有多冷了,下次,一定帶睡袋,哈…..」我說。

「嗯,不過今晚可以好好的睡,不用擔心啦!」

 「就是...」我提起行李,跟在Tsekar後面要下車啦!

走出火車站,映入眼簾的是乞丐、乞丐、乞丐…..,有斷手的、斷腳的、瞎眼的、肢体殘缺的,過去在德里和其它城市見多了乞丐,可是瓦拉納西的乞丐,怎看起來,比任何一個地方的乞丐都要可憐,也比德里還要多,多到數不完的乞丐…….

「Tsekar,我怕......。」我來不及有太多的思考時間,倒是有幾個乞丐見我是外國人,馬上靠了過來,我拉著Tsekar的手臂,緊緊的靠著他,深怕一個不小心被搶,有個男人在身旁當靠山,也比較安全些。
「我在,別怕.....。」Tsekar放慢腳步,好讓我可以跟上他的步伐。

冬天的瓦拉納西白天天氣仍是有點小熱,但是到傍晚之後,天氣就開始轉涼,非常的舒爽。

Tsekar的同鄉Gompoyal說,這裡的夏天溫度高達50幾度,去年熱死了150幾人,所以冬天是瓦拉納西最舒服的季節,此季節的遊客非常多。
我們住在Tibet School裡,房間有熱水、乾淨的衛浴,一晚只要75RS
Tibet School
的客房是用來招待客人用的,外人是否能住進?我也不太清楚,因為Tsekar 是藏人,而Gompogyal是這裡的學生,裡面有一位喇嘛教師,他過去是Tsekar的學生,我也不太清楚是否這層關係,我們才得已住進,或是只要提出申請即可?

背景音樂為藏語流行歌曲。



大伙在卓朵家聊天,他們都是來自青海的藏族安多人。




這裡是位於瓦拉納西的藏族學校一隅。



Tsekar
正在寫住宿申請書,只要通過,一晚的費用才75RS(合台幣約56)

這裡就是瓦拉納西的西藏學校,除了藏人之外,還有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在此學習,聽說有台灣的女出家人在此學習呢!

歡迎光臨我的拍賣: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june_np&u=june_n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86468

 回應文章

貓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豐饒之地
2006/06/10 16:02
印度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您好,我是陳學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聖來看文...
2006/05/25 21:28
好精采的旅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
2006/05/25 20:14

....在外一切小心

我是到達隆沙拉

路上還是要結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