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喀拉拉深呼吸 (三) ─ 和善的城市 安拉彼(Allepey)
2006/03/21 10:59:59瀏覽1052|回應1|推薦12

上圖:安拉彼遊河一景

走在柯欽的街道時,往往很容易就會看到許多的旅行社推出的船屋遊河行程(Backwater trip)這個遊河行程如同喀拉拉的招牌菜一般,到此一定要搭船觀賞喀拉拉的美景。

安拉彼位於柯欽以南約一小時的路程(此時間以搭火車時間計算)之所以會來到安拉彼,只是想搭一段有名的船屋遊河旅行(Backwater trip)

在喀拉拉遊河最有名的兩條路段:一是柯欽到庫瑪拉孔(Kumarakom)。另一段是從安拉彼到柯隆(Kollam)其中又以安拉彼到柯隆這段最為漂亮,如果兩段無法都觀賞者,大多數人會選擇這段做為最精美的旅遊,遊河時間為八個小時。

也因我沒有更多的時間停留在喀拉拉,所以我也選擇了由安拉彼做為此段的起點站

說真的,如果不是為了遊湖,安拉彼這城市確實沒什好逛的。

本來在此有一天的時間,想好好的逛一下這個城市,問了幾個電動三輪車司機,沒想到當地人的他們對此完全不了解,他們甚至對我說,這城市沒有什麼可以參觀的。

不過話說回來,大多遊客在行程結束之後很少停留在此,所以這裡的觀光客著實不多,當然也少了生意商家的糾纏。

當我在逛街時,很多人會對我的長相感到好奇,小孩子會一直對我說:「Hello」,更有些大膽一點的小男生和小女生會跑過來對我握手,還有幾位當地婦女打招呼要我進她家喝茶的

在此購物,不必擔心要殺價的問題,我說要買一公斤芭蕉,商家給我一大袋(十幾條)開價20RS

到餐館吃飯看不懂菜單,寫的全都是他們當地的馬來亞倫語,我講英文老板也不懂,最後老板要我自己看自己選,用餐的幾個客人看我不知怎麼點,跑過來幫忙,雖然他們不講英文,我卻感受到這裡人們的親切。

在安拉彼只有短20個小時的停留,雖然安拉彼沒有迷人的建築,沒有久遠的古蹟名勝,也許此生我不會有機會再到此城市,可是,安拉彼它有別於其它城市,它的親切,卻深深讓我難以忘懷。

下面圖皆為安拉彼遊河一景。

下圖為安拉彼國營的民宿,非常有當地特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11248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善的城市 安拉彼
2006/03/25 01:30
河水的倒影波紋 好美 好柔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