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之旅(5) ─ 神秘女郎
2005/08/28 19:37:02瀏覽839|回應2|推薦4

達爾湖畔有一條環湖大道,只要沿著環湖大道前進,就可抵達著名的蒙兀兒花園(Mughal Gardens)。這附近有數座蒙兀兒花園,我去參觀尼夏特花園(Nishat Bagh)和夏利馬爾花園(Shalimar Bagh)。
首先參觀的是離市區約有15公里的夏利馬爾花園(Shalimar Bagh),夏利馬爾花園(Shalimar Bagh)建於1616年,這座花園是蒙兀兒第四代王賈汗季王所建,這花園還有段羅曼蒂克的戀情故事!
據說賈汗季王娶了一位信奉印度教的王后奴兒瑪哈勒王妃。當年,多情的賈汗季王就是和奴兒瑪哈勒王妃在此度過每個浪漫的夏日情懷,他們之間的羅曼史在民間廣為流傳,聽說電視還會常常播放他們的愛情故事呢!

夏利馬爾花園的中央是水道和噴水池,上方則是國王的夏宮,不過,現在只剩下
一棟有外觀的小宮殿而已,裡面已空空如也。花園的兩旁種了一大片我在市區所見到的綠樹 ─ Chinar,Chinar成長後非常的高大、強壯,位於這裡的Chinar樹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當我還沈醉在賈汗季王和王妃的羅曼史中時,突然,阿布都好像發現新大陸般說:「你看,有人在結婚。」
我的目光馬上轉向那對新人,想像著這對新人來此,定也希望有著和賈汗季王一樣,有段長長久久的甜蜜愛情吧!~^^

離開夏利馬爾花園後,我們轉往尼夏特花園(Nishat Bagh)參觀。尼夏特花園(Nishat Bagh)是喀什米爾最大的蒙兀兒花園,它離市區約十一公里左右,尼夏特花園(Nishat Bagh)建於1633年,尼夏特花園(Nishat Bagh)的建築、設計和夏利馬爾花園類似,只是它佔地很廣。
逛完尼夏特花園後,我們找一處草皮坐下來休息聊天,說來真是巧,我們又遇到在夏利馬爾花園看到的那對新人。
「妳看,那對新人在照相,我們過去。」我們很快地往那對新人的方向走去。
「可以和你們照張相嗎?」阿布都幫我對那些人說。

我想我的出現真的很令他們興奮,就如我看到他們一樣地興奮吧!他們很高興的答應。
首先是我和新郎先合照一張,後來,新娘也加入了。最…..最讓我高興的是,原本穿著回教傳統結婚服,戴著黑色面紗(Berka)的新娘,竟然掀起黑色面紗和我一起合照,我對她點頭,並深深地看她一眼,她也用好奇的眼光看了我一眼,Oh~我真是.....真是快....樂昏了...^^。
照完相之後,我們在那裡聊了天,不外乎是好奇問我啦!沒辦法,最佳女豬腳咩 ^__^!!,長的太特殊了嘛!

就在一切的過程都結束後,我們正準備要離開時,有位男士竟然提出勇氣地跟我說:
「可不可以請妳拿下帽子和我們再照一張相呢?」
「我…這…。」實在不是我不願意,因為我的頭髮很短,我把它磐起來再戴上帽子,拿下帽子的話,頭髮一定會散掉,亂七八糟不能看,愛美的我怎可在外國人面前毀了台灣女人的形象呢!我急忙地說:
「不行啦!太醜了(Ugly)太醜了(Ugly)。」
「什麼?瑪格莉(Moglay)?瑪格莉(Moglay)?」我說了ugly,結果這位男士聽成Moglay....,他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那...那....就不用..。」那男子也被我的回答嚇了一跳說。

「哈....哈....。」當我們離去上了吉普車之後,阿布都在車內大笑了起來。
「笑什麼笑,有什麼好笑地?」我瞪他。
「哈.....,這笑話還不好笑嗎?瑪格莉(Moglay)」他笑的更大聲,並用瑪格莉來稱呼我。
「不許笑,瑪格莉(Moglay)到底是什麼意思啦!怎麼那位男士那麼緊張...。
「瑪格莉是女性的名字,妳說Ugly(醜),他聽成Moglay(瑪格莉)。」他解釋。
「那又有什麼好笑的,你笑成這樣....。」
「你沒看他緊張成那個樣子嗎?哈.....。」
離開尼夏特花園(Nishat Bagh),搭Jeep回家的路上,他把這個笑話說給司機聽。結果,一路下來,都是他們的笑聲....。
這件事,後來成為阿布都取笑我的笑話,在後來我去拜訪他們家和另一戶人家時,我和他們的距離也因為這個笑話而更接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62

 回應文章

Michelle_a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
2007/05/29 21:32
是女人的名字啦~^^
*** 寂寞生根時,總是希望來點新鮮的事物,改變心情.***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飛越地平線):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np/
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june_np&u=%3Ajune_n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oglay(瑪格莉)
2007/05/21 12:18
Moglay(瑪格莉)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