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之旅(1) ─ 巴哈伊教
2005/08/28 19:25:56瀏覽918|回應1|推薦3

清晨的第一道光線,從窗簾的細縫中悄悄地溜進來,照射在白色墻上的一隅......。它..........趁我不注意時,偷偷地親吻了我的臉頰....., 再慢慢地往上移,緩緩地........吻上我的雙眼。
強烈的光線使我無法立即睜開雙眼,起身把窗簾拉好後又跑到床上躺著,想睡...又睡不著,躺在床上翻來覆去。
這是我在德裏的第一個清晨,這夜.....我失眠了....。

一提到印度,很容易令人連想到有關印度的宗教。印度是個多宗教國家,這個古文明國在各種宗教的薰染下,成就了現在我們所見到的民俗、文化、建築風格、藝術、生活以及印度人的價值觀和道德標準。
大多數人信奉印度教(Hinduism)和穆斯林(Muslim),其他尚有錫克教(Sikh)、佛教(Buddhism)和基督教(Christianity)。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尚有一個新興宗教在世界各地漸漸活絡,就是巴哈伊教(Bahai),我想很少人聽過這巴哈伊教,所以特別提出來介紹一番。

車內的冷氣不斷地「嘎嘎」響,車子不知跑了多久,在一處空曠地停了下來。四十多度的高溫讓我的眼睛很難張開,我看到遠處有一座雄偉建築的教堂,阿布都說那是「巴哈伊教堂」,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宗教....。
六月底的德里非常非常熱,頂著四十幾度的高溫,我戴上墨鏡、撐起陽傘.....,企圖阻隔紫外線的另類接觸,中午的高溫熱的讓人有點頭暈......。 今天是星期日,來訪的旅客非常多,印度人似乎天生不怕曬太陽,不見有遊客戴帽、撐傘,我真是服了印度人....^__^!!

在進入教堂參觀前的走道上,鋪著一條延伸到教堂入口處的厚布袋,工作人員在布袋上不斷噴水,藉此來降低高燙的地板溫度.....,因為參觀教堂之前,就得把鞋子寄放在走道旁的地下室內,拿到一張紙牌後就可以走人了....。走到門口,工作人員看到我是外國人,還特別跟我打了招呼.....。

巴哈伊教於1984年成為聯合國總部。
巴哈伊教的三位先知(創始人)分別為:巴哈歐拉(意思為上帝的榮耀,1817~1892)、巴勃(1819~1850)、阿博都巴哈(1844~1921)。
印度新德里的巴哈教堂是全球目前最新的一座,建築工程于1980年4月開始,一直到1986年12月24日正式地宣布它將奉獻給上帝的統一、宗教的統一和人類的統一。
坐在裏面的椅子上,抬頭上一看,屋頂的建築是朵很大的蓮花。原來這教堂的設計因受到蓮花的狀而得的啟示,蓮花美麗高雅,象徵純潔,這些特徵與印度宗教崇拜的精神息息相關。
教堂外的天氣非常熱,可是室內的溫度卻異常舒服,據阿布都說這教堂從地面到屋頂的高度達34.27米之高。
走出教堂後,我們沿著來時路往回走,我一手拿著傘,另一手拿著面紙不斷地擦汗....,印度的夏季真的是.....好熱啊.....。

走著走著...,阿不都冷不防地往右邊的一間圖書室走去,我楞住了,他竟然赤著腳就樣走過那會燙人的地板....,我想還是停在原地等他.....。
「過來,快點....。」阿布都向我揮手。
「我不要,我在這裡等你就好..。」我搖頭,赤腳踩在厚布袋上,我的兩腳不斷踏步,以免被燙傷。 「快點來...。」他又說。
「啊~~~我不要!」我慘叫了出來....
「1 2 3 Go.....」我用最快的速度一口氣衝到阿布都的面前....,淚差點從眼眶中掉下來,雙腳仿如踩在火堆上一樣的燙人。
原來,印度的夏天不只是天氣熱,連那地板都像火爐一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51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非......
2005/08/29 00:54

logo的照片把臉都遮住了 莫非......

長的太漂亮 怕被綁架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