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之旅(2) ─ 飛越喜馬拉雅
2005/08/28 19:30:30瀏覽825|回應0|推薦3

清晨九點半,我行李已經整理好一會兒了,阿布都打電話到我的房間,要我到地下室的餐廳吃早餐。 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要搭機飛越喜馬拉雅山到斯利那加(Srinagar,喀什米爾的夏季首都)了。

印度的用餐時間和台灣有很大的差異,一般說來,印度人的早餐時間約在九點左右,甚至到十點多都還有在供應早餐。午餐約在二點半左右,因受英國殖民時期的影響,印度人也有喝下午茶的習慣。晚餐則是九點左右,有時候則晚到十點才用餐都有。我猜想可能是用餐離睡眠時間很近,所以如果你走在印度的街上時,你會發現年紀在25歲以上的男女,即使看起來很瘦的人,也是各各大腹便便.......^_^~

飯店附設的早餐是印式的,料理非常地簡單..... 有煎蛋、土司、優格、果汁,還有一鍋我研究不出的白色湯汁料理。旁邊還擺了兩個小盤子,一個裝果醬,另一盤看來像似辣椒醬... 本想試試印度的辣到底有多辣,正拿起湯匙要動手時,卻被阿布都一個箭步給擋了下來。

「等一下,這東西很辣很辣,你吃不下的。」
「喔~!」我點頭,放下湯匙....奇怪了,我怎麼這麼聽話??
我拿著餐盤走到餐桌時,盤子裡只有兩塊加香料的煎蛋.....
「妳只吃這樣......。」他很懷疑地問我。
說完,他起身幫我夾來了兩塊土司、果醬和一杯柳橙汁.....,
「再來一杯咖啡好嗎?」他問我,然後請服務生幫我倒杯咖啡..。
「先把這裡吃完,再幫你拿....。」說完,他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拿起香煙...
「妳介意我抽煙嗎?」他問我。
「我是不喜歡人家抽煙,不過你抽吧!」我知道抽煙是喀什米爾人的文化之一。

*    *    *    *    *    *    *    *    *

在我出發到喀什米爾旅行的前一個月,從新聞媒体得知,印度和巴基斯坦有可能爆發核戰,據說緊張程度僅次於1998年。各國政府不斷地對人民提出建議,儘可能地避免到印度和喀什米爾旅行。
各國外交部已經開始有撤僑行動,尤其是西方國家,動作更是積極….。
許多朋友和網友一直勸阻我這次的旅行,因為根據新聞報導的消息,戰爭隨時會爆發…。

新德里的國內機場不大,我環視周遭一番,可能是星期一的關係吧?!也可能是戰爭陰影的影響,機場內有點冷清,不似台北或高雄的國內搭機人潮,一波又一波滴.....。
在Check in之前,阿布都提醒我:
「相機的電池要拿出來,藥品、指甲剪、各類金屬物品都要放在拖運行李中,隨身行李越簡單越好,知道嗎?」
「嗯....」我點頭,我趕緊檢查一下隨身背包,看看有什麼比較危險的物品,以免到時有麻煩吃不完.....。
「那裡....妳....過去....」在通關處我就出糗了。
喔!原來這有男女分道,我傻傻地只想緊緊跟著阿布都走...,負責安檢人員用手指揮我該走的方向。
「進去...」他指著一處用布圍起來的更衣間。
「喔...」還搞不清楚狀況,只得依著指揮人員的手示走了進去,這小房間有點暗,一位胖胖的女士正在看書,她看到我的臉孔有點不一樣,用手調整眼鏡再仔細瞧我一眼。
「妳從哪裡來?日本...?」
「不,是台灣....」
「台灣啊!把手抬高。」
「喔....」我很自動自發地,乖乖地立正站好,並將手舉高。
這位女士只摸摸我身体的側面而已,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嚴格....
「登機証給我..」她說。
我拿出登機証,她很用力地在上面蓋了一個大章..
「妳可以出去了。」說完,她又蹲回自己的位子繼續她那未完的故事.... 一點都不囉嗦…..。

離搭機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原本想隨意走走,四處看看。不過,一想到在這非常時期,對別人的習慣還不是很了解時,看來還是乖乖地坐在阿布都的旁邊會比較好一些吧!還好我有隨身帶書的習慣,不然那時間可是很難熬....
「要走囉!別忘了包包..」
等到要登機時,我才發現要到斯利那加的人還蠻多地,入口處排成兩列,進度非常地慢.…..。輪到我前面的阿布都時,我才知道還要再搜一次身。我自動地往女性檢查人員的方向走過去....

「背包打開....」檢查人員說著,從我的背包中拿出一個小瓶子..
「這是什麼?」
「這是防曬用品。」我打開乳液擦在手上給她看。她笑笑點頭表示了解,並用手指著旁邊說:
「過去那裡。」
我走過去,再一次地搜身。
「妳的登機証..。」我拿出登機証,她在上面蓋下第二個檢查印戳,到此,檢查程序才算完全結束,我終於可以登機了。

我很興奮......,現在,我就要飛越喜馬拉雅山了...
「喀什米爾...」,我夢想十年的香格里拉....
她早已敞開雙臂要迎接我了.....。


圖一:德里的週日到處都是人山人海,這條街上似乎是Flea Market。印度男人對外國女性非常地好奇,常常有人會對著我吹口哨、搭訕…我撐著傘,它的好處是在人多時可以擋掉一些色狼的豬油手,在印度,陽傘真是防身的好工具。

圖二:印度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