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之旅(4) ─ 我是大明星
2005/08/28 19:35:28瀏覽906|回應3|推薦5

喀什米爾因政治因素,目前已少有觀光客造訪,民風純樸,百姓和善,對外來客更是好奇不已。所以,每次我的出現總會引起一陣旋風,所有人就是盯著我瞧,不論男女老少,連站崗的軍人也一樣,就是盯著我瞧....,瞧....瞧....瞧....瞧的我渾身不自在。我實在很不習慣人家這樣盯著我看,每次要離開船屋時,我總是會戴上帽子、墨鏡,外加撐上陽傘…。
這陽傘在德里時,它是用來防色狼用的。但喀什米爾是回教國度,民風保守,軍人又多,治安非常好,不會有男人當街吃女人的豆腐,他們頂多一直看著妳罷了,我撐這陽傘就是想企圖阻隔他們的窺視。

位於New City 有一家小小博物館,當車子停下來時,我還在想阿布都帶我來這裡做什麼?我說它小,因為看不到有招牌標示,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這博物館的名字 ^__^。
大門….哦!不是..應說是小門…是關著的,真的是小小的門,還架有鐵絲網,這門旁有個崗哨站,裡面有軍人在看守著,想進去還得用手去推。
而那些軍人不外乎用印度語問…。
「哪裡來的?」
「住在哪裡?」
「來多久?何時離開?」(這些話都是阿布都幫我代答。)

結束問答題後我們可以進去了,到入口處的櫃檯時,還得拿出護照登記,接受檢查我的背包,看看本姑娘有沒有帶什麼危險物品足以影響到喀什米爾的安危,雨傘寄放在櫃檯,最後買了票才能進去參觀。
這個小小博物館保存著喀什米爾的古代遺物,有樂器、服飾、銅器還有軍器及槍,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銅幣,喀什米爾在西元初就開始始用貨幣交易了,看來這國家的古文明還是挺先進地……。

離開博物館後,車子停在一棵大樹下…。
「妳在這裡等我,我去辦點事情,馬上回來。」阿布都說。
「好…。」
「司機會陪妳,妳不用擔心。」
「我一點都不擔心,你去忙。」我回答。
阿布都走後,我坐在車內,這時,我發現坐在樹下所有的人,都是男人……好像看到外星人一樣,全部都往我這裡看….。
我的司機下車和他們聊起來了,雖然我聽不懂他們的對話,但不在乎是問:

「這女孩是從哪來的啊?」我很利害吧!呵~^___^
我實在是……這樣坐也不是,那樣坐也不是……最後,我決定下車,要看大家一起來看。
我抬頭看這棵大樹,它真的很大很大,有位男士看了我的舉動,摘下一片葉子,請司機轉交給我…。
我對他一笑以示感謝,他的臉上竟露出靦腆的笑容…。
「哈囉!」賣菜的老伯首先打破了沈默,對我打招呼,。
「哈囉!」我也善意的回應。
「這棵樹有600歲了!」老伯指著那棵大樹…。
「喔~是什麼樹呢?」我驚嘆的回問。
「叫 CHINAR(企那)。」
「Chinar啊!600歲…,好強壯。」我點頭…
「妳是美國人嗎?」老伯問我,這時,所有的人漸漸地圍到我身邊來…。
「我是台灣人,台灣,聽過嗎?」怎麼所有的人都只聽過美國??
「台灣?沒聽過…在哪裡呢?」老伯對我搖頭。
「從喀什米爾過去是中國,中國再過去就是台灣了。」
「妳是怎麼來斯利那加的? 」一位男士發問。
「我搭飛機,從台灣到新德里,再從新德里搭飛機到斯利那加。」……
「哦~」這位男士似有所解的點頭。

我很好奇地問賣菜老伯,可不可以秤一下菜的重量給我看,老伯很高興拿起一把蔬菜當場表演給我看,並很願意讓我拍照…。
他自我介紹說他叫「Gh. Ahomud 」已經60歲了,並告訴我他有三個兒子是他這一生中最大的驕傲,隨後問我結婚了沒?
「要喝飲料嗎?」我的司機問我。
「不要…。」我搖頭。
「妳要喝這個嗎?」有一位男士拿起一瓶飲料大聲問我。
「不, 謝謝…。」
「那妳要喝什麼?這個好嗎?」另一個男士問我。
「這個好喝,要不要 …?」
每個人都想請我喝點飲料,我真是有受寵若驚之感…。
「那你想要喝什麼嗎?」一位男士走到我身旁問我。
「我只要水就好。」我拿起背包中的空瓶給他看。
他很快地接過我的瓶子跑開了,回來時,我看他手上的瓶子已裝滿了水。


圖片說明:在斯利那加市區遇到的賣菜老伯,他問我是不是美國人,並很得意地告訴我他有三個兒子,是他這一生中最大的驕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59

 回應文章

Michelle_a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5/29 21:32
當然~^^
*** 寂寞生根時,總是希望來點新鮮的事物,改變心情.***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飛越地平線):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np/
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june_np&u=%3Ajune_n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女子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
2007/05/21 12:15
平安最重要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以稀為貴
2005/08/29 00:58
物以稀為貴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