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個身分
2018/09/25 19:30:55瀏覽347|回應2|推薦5

32  換個身分

 

    一天,何牧心正要進須攲愛研究室時,剛好聽到須攲愛和許珩講電話。須攲愛說:「我這幾天就要回中國大陸了,我也想引進心靈能量導引的方法與人才,看看能不能多喚醒一些人。」

    何牧心看到研究室整理好的行李,知道須攲愛的決心,已是無法挽留。

    「這一年感謝您的付出,還盼有機會再到敝校任教,您多珍重!」

    「我也很喜歡台灣生活,但看著天災越來越頻繁,我的時間不多。我得盡快完成我的任務。抱歉!幫不上忙了!」

 

    自從在許珩家養傷後,須攲愛也會去拜訪許珩的家人,這是他在地球的溫暖,也是替許珩去探望父母、小孩,偶而還和許子脩聊聊醫學,和許子墨講五行音樂,講中醫在音樂方面的運用等等。許珩也很感謝,因為他太忙,幸好這一年有個朋友時相照顧,等他們搬到台北就方便照顧了。

    這一些其實都在何牧心的心底,發覺許珩和須攲愛似乎更聊得來,他想或許他們更有緣份,心底些許的傷感,累積……

    之前那種怨恨之心的感覺又突然回來了,讓他有點不知所措?怎麼自己的心變得如此不可理喻?

 

 

    他想起了過去的歲月,許珩因病常常被父母禁止出去和鄰居孩子們玩,只能坐在那兒看他們玩,他看著他渴望的眼神,有時會偷偷帶許珩一起到河邊捉蝌蚪、小蝦等等,有一次他建議玩跳過河的對岸,沒跳過的要被丟到水中,許珩竟然不小心失足掉落河底,河不深,這群小孩很快把他拉上岸,但當晚他就發高燒了。

    這讓牧心感到抱歉,他沒想到他身子這樣弱,為了彌補他,常來陪他、唸書給他聽,後來許珩被禁足,他們就在家裡玩玩尪仔標、彈彈珠、捉迷藏等遊戲,慢慢地竟然也讓許珩抵抗力變好,許珩媽媽發現許珩動一動生病次數變少了,從此請牧心出去玩時多顧著他,這也種下了日後牧心對許珩的諸多情緒。兩人友情無人可替代,儘管他們也有其他好友,然而毫無忌諱的就是他們倆了。

    直到須攲愛出現兩人才開始顯得疏遠,這也是牧心的疙瘩,感覺不被重視的失落感,總是曇花一現,卻讓他無法不正視自己的內心。

 

 

    暑假中須攲愛回到北京了,才準備開始大刀闊斧進行計畫呢!當天晚上十一點,須攲愛突然看到「霽睿愛星」派了一個使者來,他嚇了一跳。

    這個使者長得很可愛,個兒矮矮小小的,大約一百二十公分高,有著圓圓的肚子,穿著像是機器人裝,卻輕薄如人類衣服,而他的飛碟竟然是透明的,裡面利用會隨著四周環境而色變的超科技,類似變色龍的原理,又像體溫辨識器,可以隨外在變化而隱藏自己,因此不容易被發現,遠看則似一個很大的氣泡飄在空中,顯得很輕盈,且啟動完全無聲,難怪沒聽到任何聲響。

    「More,你怎麼來了?」

    「你的任務遲遲沒完成,害得李篪被魔頭發現帶走,我們出動次很多才把他救回來,聯盟決定讓他回來。」

    「那我怎辦?」

    「這個問題聯合會已經考慮好了,讓你換個角色,這樣就能盡快完成任務了。」

    「喔?那有沒有甚麼方案?」

    這時註生娘娘和觀音菩薩都到了,註生娘娘手中抱了一隻狗,須攲愛馬上知道,抗議道:「我不要當狗,當狗能幹嘛呢?不要開玩笑了!」

    觀音菩薩很柔聲的勸說:「不是要降你的靈格,只是想要你讓人們覺得開心,這樣也轉換人心的一個方法。」

    「我不是很懂。」他心裡還在排斥。

    「我們會保留你在星球上的智慧與特異功能,但不會講話,你可以運用這些技能引起大家對你的注意,當一個狗明星,帶給大家快樂。」

    「我覺得這方法很好,比如你會算數,或認字、寫字……可以轉變人們的心態,也讓他們對生命有另一種啟發。」More說。

    「這些你可以酌量運用,但要注意有些技能不便在人間出現,除此之外,更希望你可以讓生命、生活顯得有趣些,試著打開人類封閉的心與盲目的眼。」觀音菩薩說明。

    「那我還要多久才可以回星球啊?」

    「當你風靡全世界完成任務時,我們會安排適當時機讓你回來。」

    「那可以幫我挑一個愛狗的主人吧!」

    「放心!你會是一個幸福的狗。」

    「我可以跟朋友們道別嗎?」

    「他們到時會知道是你的。」

    當下,註生娘娘就把狗靈帶走,須攲愛就完成了換靈的工作,李篪也回來了。李篪繼續他的教授生活。而須攲愛被送到了韓國去,主要是因為韓國政府把演藝當一個工業在推展,對節目正在進行活化工程,這幾年他們的節目很多元,很生活又有趣,很受國際矚目,須攲愛到那兒比較容易被注意到,同時也啟動救韓國的一個方案。

    須攲愛心想:「忘了要求讓美女收養,至少賞心悅目點,也溫柔些。」但他怎樣也都沒想到這麼巧會被他收養?

    當大家找不到須攲愛時著急時,覺老師透露這個來龍去脈,從此大家都特別期待須攲愛的消息。尤其許珩知道他好友的轉變,簡直很難想像,嘀咕了幾天才接受事實。

 

 

    何牧心這一天因為到台大開學術會議,利用空閒找個把月不見的好友,兩人到台大附近一家餐廳,許珩一坐下來的第一句竟然是:「須攲愛……」。

    何牧心突然發狂似的大喊:「不要再跟我提須攲愛,你張口閉口都是他!」許珩很快點了他的啞穴,低聲說:「你幹嘛?好好講嘛!」看到大家往他們這兒張望,服務生也不敢過來,許珩拖著何牧心往外走,到了門口才解穴。何牧心此時已經冷靜下來了,「對不起!」

    兩人邊走邊說,「最近我手上個案出現一些很奇怪的病狀,想請你一起跟我會診。」許珩一聽,突然可以理解牧心剛剛的狀態,他也不知道怎麼說,他可以感覺牧心的心情,他原以為三人已成為好友,他也會關心須攲愛,誰知……

    但也不想認為自己也有錯,只好問:「甚麼病?」

    「已經運用各種儀器都查不出原因,但手一直抖,連睡覺也抖,精神、心靈並無異常狀況。」

    「那這可能請教覺天行老師吧!知道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不然萬一出問題,誰能負得起責任?」

    「你會不會太迷信了?」許珩沒想到他的疑心病還這麼重

    「你自己都知道的,如果沒有神尊和覺老師救我回來,我怎麼回來?『迷信』與否本身就應先探究事實,如果是假神之名當然是迷信,但覺老師確實是有『執照』的,你又不是不知道,何必如此酸人?

    再說你以為人類肉眼看不見神尊就不存在?這個群魔亂舞的世紀,醫學不是很多找不到原因卻得從靈學去找?

    你以為醫學多萬能,人類太多不懂了,卻又自以為是,不相信沒關係,不要隨便亂拜就好,小心拜到無形的,卡了一堆陰靈跟著你。覺老師的道行你是見識過的,這是正神所教的正見正知,靈性宇宙是多麼複雜啊!何不把心打開?」

    「好吧!等我台大的會議都結束了再去拜訪。」

33  神尊的愛

 

    香舞真拿出咖啡廳剩下的甜點,還有她試做的杏仁餅乾給大家品嘗,因為她夢想開一家甜點店,讓客人吃得身心靈都很舒暢,而這也是她的生命藍圖。

    歸蝶也忙著手泡咖啡,整間房子香氣四溢,這位總是默默幫著大家,協助老師管理咖啡店,一些咖啡店的物流與開銷都是她在負責的,每到月底她看著營業額就要盤算付不付得出一個月十萬的店租,壓力很大,但是她都很鎮定,個性溫和卻又堅強的女企業家範,這讓很多人打從心底佩服,果然是覺老師最好的助手。她有很好的鑑賞力,店中進了一些精油、精油瓶、精油擴香瓶都極具藝術價值。

    此時,許珩和品之靜一起進來,原來她開完會順道過來覺老師家,「我好難得有空過來,剛好趕上盛會。哇!好香啊!」

    正好大家都在聽魚遇禪說「故事」:「我今天從我父母家回到租處,繞道去愛買,買完以後去逛商場,想買雙靴子,也不知怎著就直走到最後面的一家鞋店,平時我不走到那兒去的,今天卻莫名的就往那兒去了。

    我看到櫥窗上的鞋子真是漂亮,質感好又正在特價,很高興得走進去選了一雙,結帳時,老闆娘又便宜了我一百元,我突覺奇怪,因為買那雙已經算是賺到了,老闆娘回我:『我們倆有緣啊!』我當下想怎會這樣說咧?就問她:『為什麼?我只是一個路過的客戶,你怎麼知道有緣?幸好你是女的,不然我會以為你有甚麼企圖?』老闆娘笑了笑。

    她說:『因為你進來時,我看你背後跟著老母娘。』當下我嚇了一跳,就問:『真的?那現在呢?』她又說:『老母娘進來和觀音菩薩打招呼,現在正在那兒看著我們微笑呢!』說著便指給我看觀音菩薩像的地方,因為用一塊布遮住,所以我進去時沒看到。我問:『你看得到啊!』

    她開始訴說,原來她是觀音菩薩的乩身,觀音菩薩一直要她辦事,她不想,除非看到神蹟。那時因為她妹妹頭痛很嚴重也很久了,醫生說裡面有個腦瘤,最好開刀,她便要觀音菩薩證明神蹟給她看她才要辦事。

    一天晚上,觀音菩薩把她叫起來,帶她飛到一個地方去選頭,回來幫她妹妹換頭,她親眼看到觀音拿一個頭跟妹妹換頭的過程,她就這樣臣服了,後來妹妹檢查果然病好了,這時她相信了,也就同意當乩身辦事,但為了顧生意,固定時間辦事,或者有人約才辦事。

    接著她又告訴我:『老母娘說她很擔心你的身體,所以都跟著你。』我一聽很感動,但更嚇一跳:『難怪有幾次我開車臨驚險之際,竟神蹟般的躲過了,原來都是老母娘幫我。』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要轉進我家巷子,便打了左轉燈,停在中線等,車流不少,我過不去,直看到一輛摩托車,我看到時,他還在對向車道還離我很遠的地方,我發現他車速很快,又騎得太靠中線,我直覺會撞到我,若他不減速並稍微往外線一點的話,可能會出車禍,我還在這樣想時,他已經風馳電掣呼嘯而來,就快到我車子前,我心想『糟糕來不及了,怎麼閃?他會直接撞上我!』

    就在他離我車身前一秒,我以為就要撞上了,還遮臉別過身去時,而他竟突然轉一下車身,擦過我的車身離去,僅僅是沒擦傷車身的距離而已,那剎那好險啊!我真是嚇死了,我往後看看他有沒有怎樣?他騎車繼續前行,卻還轉頭往我這兒看,幸好當時只有我們兩輛車了,我看到他自己都嚇了一大跳的樣子,車身抖動了一下就減速騎行了。

    那次之後還有幾次,都是很驚險的畫面,嚇到我會停在路旁喘氣,所以當我聽到她那樣說時,我終於明白了。

    我又問她:『老母娘還有說甚麼嗎?』她說:『她很擔心你,你身體很差,又很多事都放不下,個性很會煩惱這個、煩惱那個的,一個人想把全家都扛起來,壓力那麼大,祂很心疼。』我聽她這樣告訴我,我知道她所說的都是真的,因為這些覺老師也說過,我到現在才知道老母娘這般照顧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有人了解我。」

    覺老師說:「你現在才知道!祂們剛還在說你到現在還是不相信祂們,還在質疑祂們和我。」

    接著覺老師拿一串手鍊給她,「這是祂們要給你的。」魚遇禪接過來,內心很感動,也很想哭,一種反省的愧疚和被疼的喜悅。

    他心裡頓感慚愧,因為從小到大拜那麼多神,從來沒有感覺神的存在,所以儘管一直有拜神,其實心底並沒有那麼相信真的有神,雖然他也聽到很多人都有感應,但他卻彷彿還在生命裡苦苦掙扎,直到第一次和覺老師見面時,一下子就點出他的身體子宮有問題要去檢查,他後來檢查後確診有子宮肌瘤,這時他相信有神了。

    但看到很多人超渡完祖先、渡化冤親債主,或化解因果業障之後,工作順利,經濟好轉等等現狀,而他超渡了兩年才考得上教師,這也就是上次濟公給禮物時,伸出拇指稱讚,他卻懷疑自己真有這樣好命的原因。

    對於別人說的神尊所現的神蹟,他老覺得好像離他很遠,只是神話,沒想到這次是這樣貼心,彷彿就是一個媽媽的關心,只是他看不到而已。他突然感覺自己何德何能,讓神尊得如此這般地關照?他內心感到很愧對神尊和覺老師,他現在才知道不是沒幫到,而是自己太不懂得感恩了,神尊還擔心的時常護著我,我卻老是半信半疑的,真的是太羞愧了。

    品之靜想緩和氣氛說:「我前幾天在許醫師家治療後,許醫師人不舒服,在房裡休息,我則在那兒準備研究所考試,等我男朋友來接我,結果竟然看到觀世音菩薩走進來看看我,又走進去房內看許醫師。哇!看書還有神尊來視察真是嚇了一跳啊!」

    覺老師說:「你才知道啊!祂們隨時都會去關心大家,為了世界和平奔波,為了地球的平靜,與魔界相抗,整天忙碌卻還抽空關心祂的靈兒們,很多人都身在福中不知福,台灣人最是如此。

    看英國大水、中國大陸、美國、日本大雪都無法上班上課了,還在嫌台灣的天氣冷,一直下雨,台灣人多幸福還不知道啊?經濟有多差?自己不肯做啊!怪政府,就是不會反省自己。

    領一堆補助費或失業救濟金,也不會想趕快努力找到一個可以自食其力的工作,這麼多人都靠政府養,錢哪來?看這些人的心態就可以預知台灣經濟了,哪還需要看股票漲跌?」

    斅以恕說:「對啊!我聽我一個在學校當國中生物老師的堂妹說,學校補助一堆早餐券給那些低收入戶的,他們常不去領,嫌不好吃,不然就是丟在地上,而且那些低收入戶居然都還有平板電腦,連手機都很高檔,我堂妹跟我說這樣的政策會不會太浮濫了?

    我說那要看各縣市教育局的預算怎麼編列,教育部也管不到,不過這問題教育部也都聽說了,只是不敢取消,怕民眾又要罵,畢竟已經給的糖果,想要把它拿走是很遭人恨的,再說的確也有些人真的需要啦!」

    歸蝶說:「小時候苦,大家都會認命的好好打拼,現在的人不是沒工作,是不願意『屈就』!大家都在比錢、比身價,都活不下去了,還談甚麼身價?連面子都顧不得了吧!

    其實會陷入困境,自有因果,再說有時候陷入絕境反而是為了開創另一個契機,很多人是因為這樣才走到自己天命上的,天無絕人之路,只要肯奮鬥,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只可惜很多人遇挫則止,只好陷入無盡的困苦了,真可惜了此生當人的價值。」

    旅慕仁說:「我看過一些即使學歷或職位已經很高的人,仍願意放下身段、面子,去做一些苦力或大家認為低下階層的工作,我覺得這種人,也是了不得!」

    覺老師說:「沒有甚麼低下階層的工作,做人的價值在對人生的態度,是不是任何事都能用心面對?社會中每個工作都有其價值,毋須看輕自己。」

    許珩也說:「暫時先能養活自己再說,或許在工作中又有另外的機運嘛!都不踏出去工作,機會怎麼出現?財神想送錢都不知道怎麼送咧?我之前幾年不也是甚麼工作都做,傳銷、醫藥公司推銷員,即使有中醫師執照也得放下身段,不然怎麼養家活口?」

    頁見恭:「學歷有時會害到人,大家以為那張學歷有多偉大、多強、多珍貴似的,那些自以為是的大學生就不肯『屈就』,其實他可能連打掃個廁所都不會,哪有甚麼能力?」

    品之靜說:「我看到新聞報導說,現代父母太疼小孩,造成台灣社會出現越來越多「尼特族」(NEET)「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也不參加就業輔導,學校畢業後繼續窩在家裡靠父母養,成為『啃老族』,連碩博士都有呢?」

    香舞真說:「對啊!對呀!我在咖啡廳常看到這種人呢!聽他們聊天,我覺得他們都不會不好意思耶!」

    魚遇禪恢復情緒後也跟著討論:「以前人比較認命,會想辦法自己努力,認為拿政府補助或別人的捐款很丟臉,現在這種人雖有卻變少了,反而是大家覺得不拿白不拿,心態變很多。當然還是有一些陷入困境,卻靠著自己奮勇向上而走出了一條路的人。

    現在領低收入戶的,就像斅大哥說的,領得很理直氣壯,好像政府欠他們的,但有的其實比我們有錢啊!學生拿出來的真的就是平板或高規格手機。

    只有自尊自重的人才會努力讓自己脫離經濟的苦。

    現在就是這樣的人變少了,我到考上正式老師後,才知道代課老師可以申請領暑假兩個月的失業補助耶!但就算我知道有這項福利可以領,我也不會去領。」

    覺老師說:「的確有些人是真的過得很辛苦,但這是經濟考,只要努力多半可以通過,之後就好過了,現在很多受到經濟考的人,不願戮力經營自己的人生,也就造成政府的負擔,像這種都是欠國家的錢,業障很深,以後還是要還國家的。

    現在也有很多動不動就申請國賠的,也是一樣。」老師講到這兒,底下就起了騷動。大家都在拼命點頭說:「對!對!對!」

    頁見恭說:「有些人走路跌倒也要國賠;騎車不看坑洞摔進去也要國賠,我覺得他應該回去找他媽媽訴苦,說:『媽,我不會走路,不會騎車。』」今天他真是來搞笑似的,逗得大夥兒都笑開了。

    魚遇禪說:「不好意思,還真的耶!那時我住我家另一間房子,當時在台北上班要趕火車,有一次就在路中間拐到腳跌倒,我看到一輛車慢慢停下來,爬起來才發現是我爸啊!我爸後來一直罵我,連走路都不會走。」

    「本來就是!騎車為何不看馬路,如果太暗,或下大雨自己就更要小心啊!排除那些工程造成的問題或自然界突然來個大洞之外,像這種事真的出於政府的因素很少,多半還是自己問題啦!

    我對這現象只覺得大家都在搶國家的錢,連檢舉個甚麼都要錢,這不是國民應盡的義務嗎?

    我看到就是有一些人成天拿著照相機拍照,檢舉別人違規的,不能找個有生產力的工作嗎?」頁見恭難得爆了點小情緒了,說完又掩嘴,原來是想到在神尊面前失禮了,突然顯得很可愛的模樣。

    「喔!今天率先發難喔!」大家紛紛說。

    「哇!我們的大學教授不爽了!好難得看到他動怒呀!」

    「這還不算甚麼,我聽過有家長對老師質疑其小孩作弊又找不到證據而提出國賠,而且理賠成功,賠了三十萬!」斅以恕說。

    「我也聽過帶國外團的導遊說旅客在機場辦護照來不及搭飛機也要國賠。」旅慕仁也忍不住搖頭了。

    「末日現象!很多人都受到魔的影響,一些兇殘的行徑如殺父弒母、校園喋血案等等,都是受到魔界入侵的影響,甚至很多天災是魔界造成的,像上次那個四川雅安地震和馬來西亞航空失蹤都是啊!那個震波還震到漢朝那個平行宇宙咧!差點連漢朝都有狀況,幸好彌勒佛和齊天大聖去鎮壓那個震波,才讓地震在漢朝和二十一世紀的四川能傷亡小一點,否則更大咧!這也是神尊們那麼憂心的原因。」覺老師感嘆。

    許珩一聽嚇一跳,果然跟當初在漢朝感應到的一樣。但是大家更嚇一跳,失聲叫到:「甚麼?齊天大聖?那不是小說?」

    「《西遊記》其實是當時神尊讓吳承恩寫的,隱喻修道的苦難和內心的困境,及最後修道的境界等等,裡面的敘述確有其事,只是當時太過前衛,只好託為小說。他寫出了一些道理是到現在還沒有人能看懂的。」

    「可是一些史料都沒有記載啊!」魚遇禪正在寫《西遊記》作為碩士論文,這也是仙佛指示要把道理公諸於世。

    「那些怎麼可能記錄下來,靠你啦!」

    「好有壓力喔!不過我真的看到很多我在書上都沒有人提過的耶!我居然看得懂一些想隱喻的呢!」

    大家紛紛表示期待。

 

 

    「老師可以請教為什麼陸客團來台灣發生車禍或意外事故的比例那麼高?」大家靜下來後,旅慕仁提出疑惑。

    「大陸歷史久遠,那塊土地上歷代戰爭太多,陰靈太多,二十一世紀是靈的世紀,很多人因此都嚴重卡陰,甚至卡魔,車子怎麼載得動?再說那些陰靈來到台灣也很好奇啊!就蹦蹦跳跳地玩,不顧安危拖著肉體到處嘗試,不出意外才是命大吧!大陸不是也常常傳出重大事故嗎?如果剛好聚集在一車裡的陰靈、魔靈太多就易出事,還有若陰靈和魔靈起爭執也都容易出事。」

    「原來如此!這些意外讓我帶陸客團時好緊張啊!全程都警戒著,一直叮嚀再叮嚀,就怕他們出意外,他們自己倒是都不怕,真是讓我捏一把冷汗!」

    「台灣對大陸人來說太神祕,更不用說那些幾百年的陰靈還能跟著大陸人到台灣來逛逛怎不興奮?多提醒小心點是對的。」

 

    這時覺老師媽媽帶了一些吃的東西過來,「哇!今天這麼熱鬧啊!來吃東西啦!我煮玉米,我娘家種的,沒有農藥的,很甜喔!」

    大家也就不客氣了。

    旅慕仁說:「真的很甜,現在這種沒有農藥的有機食物好貴啊!小時候也都吃沒有農藥的,奇怪!大自然不就是沒有農藥才正常,為何反而沒農藥的比較貴啊?」

    奇怪得是突然兩三個人一起喊:「末日現象!」

    旅慕仁說:「真是天地反了!這人類真是自找苦吃啊!」

    覺老師說:「都是心魔造成魔的激增!這就是一切向錢看的後果,沒思考甚麼事都應該往為人類福祉而謀的方向做,只考慮到自己的利益,最後一定是被魔主宰。」

 

    正在此時,許珩的老婆打電話來,口氣很不高興的樣子,讓許珩皺起了眉頭,於是他離座去講電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6628028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6 15:09

1F 指的是:

學智慧需要突破「吃素障」與「不殺生障」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184932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6 15:02

今天為引用2016年11月的拙作,才看到您的留言,因貼文才加入 udn 十天,一切均在混亂中,而且不懂得追蹤的功能。遲覆至今,實在抱歉。我很喜歡您的故事,常來拜讀。微笑

思恩May(91e5885e) 於 2018-10-14 10:32 回覆:
謝謝您! 我最近也工作忙,比較沒空上傳!感謝您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