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第一個夢>4
2018/05/24 08:06:00瀏覽222|回應0|推薦6

衛青看他這副模樣,想起過去情誼,也很不想殺他,但是……

    「此生你休想再回漢朝,這輩子最好就這樣隱姓埋名,別讓皇上找到,不論任何理由都不准再踏上漢朝土地,否則我絕不會就這樣輕易地饒過你。記住了沒?」說完還壓壓他的頭,又抬起他的臉,狠狠地捏了他的下巴。

    「把他的衣服和食物都帶走,看看他有沒有命活下去?我們走!兼程趕路!這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真晦氣!趕快走!」

    「將軍,您真的不殺他啦?您大老遠把軍隊開來不就是為了殺他?現在說放就放,弟兄們心裡會怎麼想?」

    「這是我的命令,誰敢在那兒嚼舌根,我第一個就先殺了他!」這下大家都沒意見了,乖乖的回漢朝。沒有人喜歡在這個落後的衛滿朝鮮待著,急著想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但是衛青的心腹悄悄地落到了隊伍的最後,等衛青稍微看不見了,一支暗箭偷偷地射了過去。……

    「這樣才能讓將軍無後顧之憂!哈哈――」隨即策馬趕上軍隊。

    孟步雲看到箭射過來,還來不及躲,趕緊往後一躺,以為射中了,一摸,才發現放在胸前的小斧頭替他擋了一箭。「好險!真是命大啊!」

 

 

    何牧心看到這裡,他已經知道自己和許珩之間的因果關係是甚麼了?他覺得愧對許珩,明明是自己追殺他,讓他流落到朝鮮半島去,這是自己的錯還莫名其妙對他有所怨懟。

    許珩從漢朝回來,甚麼也沒說,好像他在漢朝經歷過的,只是一場夢而已,不會想報復他或興師問罪;反觀自己對須攲愛就沒有這樣的風度,沒想到自己的修養如此不如許珩,這陣子對他的不滿,都是自己的問題,卻遷怒到許珩,真是感到不好意思。

    起來以後他說:「你們這個光床還有催眠的功用呀?」

    「你被催眠啦?」許珩問。

    「這是意識光能床,可以隨人的意識發展,每人體驗都不同。你是第一個說有催眠作用的啊!」天行老師說。

    何牧心決定說出看到的情況並道歉,希望這次可以有智慧的轉化兩人的因果業力。許珩聽完他的敘述才知道,牧心回溯的是他被老母娘和天行老師救回來以後,孟步雲的情況。

    「太好了!孟步雲沒死。」許珩鬆了一口氣。

    「你不知道?」牧心問。

    許珩告訴他:「那時我剛好被救回來,留孟步雲在那兒,他可能醒來後,衛青就到了。」

    「我這陣子還一直罵你,看到這樣情況,感到對不起!」

    「你罵我啊!難怪我最近背莫名其妙地痛啊!」許珩故意開開摯友的玩笑。

    但看到何牧心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模樣,許珩拍拍他的肩膀,兩人情誼盡在不言中。

    「人生是因與果形成的。有因必有果。能夠放下,不要讓這份仇恨一直連綿不斷,人性才能往上發展。人和人都會互相連結,所以當你想到誰,就連結到誰,不好的意念,也會傳到想的人身上,所以不要隨便連結,不然又造因果。」天行老師開導著。他總是很菩薩心腸地點化別人。

    「我對自己的行為也是莫名其妙,為何會這樣?」牧心問覺老師。

    「這就是因果的業力牽扯啊!若你不知道為何對別人有不滿、討厭等等情緒,多半是業力的牽扯;不然就要反省自己的作為了。任何事都會有原因的。」

    「我之前對須攲愛也很抱歉,我不知道自己那種莫名情緒何由而來?我一直反省自己,但我還是做了莫名其妙的事,現在才知是業力的影響。」

    「其實我認為何院長這樣已經很不錯了,有些人會任這樣情緒氾濫下去,結果讓雙方關係愈來愈差。何院長還會一直想找出原因,很難能可貴了。還有些人知道是對方前世對他不好、欠他的,這世來還債的,反而好像找到藉口,更是正大光明的對他更壞,心裡想著『這是你欠我的』,反而又結下更多因果,這樣想法的人真是無藥可救!」須攲愛說出他知道的情況。

    「謝謝你的大度!我想請問覺老師,我們怎樣判斷這是業力造成的?」何牧心真誠地說。

    「其實不必管雙方是否有業力啊!人生本來就要學習如何待人接物。當然你說的這些,若要檢視的話,只要發覺常常在想到對方時,浮出的是惡念,代表過去必有仇怨,這樣的緣一定會再碰到的,這時候要學會放下,讓過去歸零,學會用智慧去轉化,讓雙方都能放下這個恩怨,一起成長,不要心念著那些仇恨,否則反而一起往下拉了。」

    「其實放下那種仇恨感覺,自己都會有比較輕鬆的感覺。」牧心說。

    「你也體驗到了。很高興你通過了自己的心魔。」許珩對著好友說。

    「這就是你明知前世我對你的惡因,你卻甚麼都不說的理由?」

    「那一世早過了,這一世是這一世,我們好朋友啊,就好好活在當下吧!人生簡單過,有簡單的快樂!」

 

    這夜,一下子就到凌晨兩點了。

    天行老師讓何牧心和須攲愛,在店裡睡睡光床,好好體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204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