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線因果律
2018/05/14 11:12:12瀏覽222|回應0|推薦6

連線因果律

 

    須攲愛在許珩家養傷約一個星期後,何牧心也回去草屯拜訪這昔日的鄰居,順便看看須攲愛如何,何時可以回校上課?

    當他到許珩家也受到許家熱烈歡迎,他看到許家上上下下對須攲愛很呵護、很尊敬,感覺有點不是滋味。心裡對許珩有點微詞,覺得他這個朋友好像離他有點遠了,以前還會通話關心一下、聊MSN談談心事或互相研究醫學,搬到台北後就很少聯絡了。

    莫名地對這位好友他一直是很在意的。

    從許家離開後,何牧心感覺有點失落,又有點不滿,就在心裡罵了許珩。雖然朋友不只他一個,畢竟他們多年的情感是不同於一般的。心裡認為是須攲愛影響了他們之間友誼,他突然對兩人都有點怨懟。

    開著車思索著這些心事,何牧心又想到幾個月前在國際醫療展的時候,許珩露了一手針灸好技法,博得眾人讚賞。

    他心裡幽幽地想著:「感覺他變了,這技巧也沒有跟我聊了,好像跟須攲愛聊得更多,把我這好友都拋到一邊了。聽說他還有去當初把他從漢朝帶回來那個時甚麼老師那兒,這事他也沒有透口風。以前甚麼都和我聊的,現在隱瞞我甚麼?」想到這兒讓他忍不住就在心裡一直罵許珩。

    同時間,在台北的許珩感覺背部突然很痛,過了一會才不痛。許珩沒多想,繼續他的網頁設計。

    最近他在幫咖啡店設計網站、名片、文宣等等,還有天行老師讓他幫忙設計幾個圖騰,要把它做成能量坂,可以讓人拿著他就感覺到正面能量的傳輸,用這樣的辦法慢慢改善心靈的能量,因此許珩可以說忙得連一點時間都沒有了。剛好他對設計很有興趣,曾有一段時間鑽研電腦設計,他心裡的夢想是有一天要創造自己的品牌,現在恰巧有機會讓他實驗,他邊做邊學,設計比之前更高難度的網頁。

    但也就在這時他卻突然想到很久沒有跟牧心聊聊了。

    兩人好像連線了似的!

 

 

    半個月後須攲愛回到學校上課,何牧心還特別送花來慶賀,學生們都很雀躍,紛紛跑來慰問。

    晚上回到教授宿舍的時候,發現有被破壞過,他的衣服和書都被亂丟,幸好沒甚麼損失,他也就算了。心裡希望平衡他的怒氣。

    隔天何牧心看到須攲愛竟然都沒有任何動靜,感到有點訝異,難道宿舍有人幫他收拾了?何牧心到了十八點了還坐在院長辦公室裡,他心裡在思索:「自己是怎麼了?為何對須攲愛有不滿的情緒,心理總是想打他、罵他,可是我們倆又沒有甚麼過節?」

    「忌妒嗎?比他厲害的更多,我也沒有忌妒之心。而且這種感覺不是忌妒,是甚麼呢?」他苦思無解。

    「憤怒?我對他有甚麼好憤怒的呢?怎會有這樣感覺?」再靜下來感受自己的內心,他不知道自己為何對一個沒有太多交集的人有如此感覺?

    何牧心很想知道答案,他想到魏斯醫師的前世回溯療法,上次自己沒有機會體驗回溯,幸好在魏斯家有學一點點,他想到試試看,拿出魏斯醫師給他的催眠CD,他想進入意識催眠狀態。可惜花了快兩個小時都沒有成功,他只好打道回府。

    接近期末了,大家都很忙,也有一些國外的大學來參觀,何牧心忙著接待,也無暇顧及與須攲愛之間的問題。

 有天,須攲愛騎著學校分配給他的腳踏車,趕著去上課,沒想到騎到一半輪胎破了,讓他跌了下來,路上的學生看到,趕快過來把他攙扶起來,發現他額頭撞到人行道,破了洞,只好趕快送到隔壁的附設醫院,縫了十六針。

    何牧心得知也趕到,看到那個狼狽樣,心裡想笑,卻又突然覺得自己為什麼會有想看他笑話的想法?同時,心裡有一股悵然感伴隨而生。他有點不解。

    正這樣想時,須攲愛的聲音響起:「何院長,我沒事,不小心跌倒,還讓您跑一趟,不好意思。」

    「沒關係!您今天就休息。課程您再找時間補就可以了!我先送您回宿舍吧!」

    「不要緊,我可以上課的。快學期末了,何況之前我已經有幾堂課沒上,課程會上不完。還是回去了吧!」

    兩人回到課堂上,學生悉悉簌簌的在討論或聊天,看到教授回來,也關心問著。「老師,我看了您的輪胎,有好幾個圖釘呢!會不會有人動手腳啊?」一個很有義氣的女生說。另外一個男生說:「老師,我等下沒課,我幫您換輪胎,換好一點的,才不會動不動就爆胎。」

    「謝謝大家關心與幫忙!我們上課吧!」

    在窗外的何牧心看到這一幕,原本有點愧疚的心又產生了變化……

 

    這天晚上,何牧心又留在辦公室,他心裡很亂,不喜歡自己對須攲愛這樣的感覺,他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也不想這樣做,可是很莫名的就是這樣做了。他想一定跟前世有關,那麼許珩呢?怎麼最近也有點不滿他,心裡一直浮出罵他的念頭?他想進入催眠看看狀況,理解一下三人的關係。

    就在這時候,聽到了敲門聲……

「須教授,您怎麼來了?額頭還好嗎?」

    「謝謝關心,好多了。我有事想跟您聊聊。」

    「請坐!甚麼事請儘管說。」

    「我想跟您道歉!」

    「道甚麼歉?」何牧心有點心虛。

    須攲愛便把整個緣故都說給何牧心聽,這時何牧心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竟曾經是德川家康!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而你附我身,常打我,不讓我管理我的政事,難怪我……」何牧心趕緊住嘴,怕他知道原來都是他做的。

    「其實第一次見到您的時候,我已經認出您了,看到您的眼睛――『靈魂之窗』,我太熟悉了,而且來到地球之前我也知道我得平衡和你之間的因果,所以我才決定接受客座教授之聘,因此對於您的報復行為,我不會生氣,反而很感謝,因為弭補了之前的過錯。」

    又說:「我很希望可以弭平您的憤怒!」

    「我其實很困擾,不曉得為何對您感到憤怒,總是想要報復的感覺,這下清楚了!我應該要放下這些仇恨,況且您附我身是為了幫助當時我的祖國,我現在感到很抱歉!」

    「何院長您不要這樣說,那是我該承受的!我看您的心地很善良,能夠講說要放下仇恨,也是有高人一等的見識和胸襟!若可以,希望您也放下和許珩的因果關係。」

    「我們甚麼因果?」

    「對不起!一時多嘴了!這些你們得自己去解開。總會有機緣的!」

    「我知道。謝謝您!」

    「我也謝謝您肯放下仇恨。我先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197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