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是一個特殊考場
2018/04/21 16:34:19瀏覽278|回應0|推薦5

     就在大家籌備開咖啡店的同時,須攲愛在校園受傷了,許珩趕快趕過去看看。一到附設醫院才發現須攲愛是跌倒了,腳受傷,正在照X光。何牧心也在旁,許珩問:「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呀?」

    「我也不知道,學生來跟我講時候,我也嚇一跳。」

    「事情經過是怎樣,你知道嗎?」

    「聽學生講,他要坐旋轉椅,沒想到椅子壞掉,他向前跌,碰到講桌,講桌不穩,被他壓壞了,倒到了地上,他也跟著跌下去,腳撞到講桌又腫起來,身體有多處輕傷。」

    「那幸好也沒大礙啦!等一下回去幫他針灸一下。」

    「你對他倒是挺好的嘛!連我這個好哥們都沒這種待遇呀!」

    「好啊!你想要來啊!我幫你扎針。」許珩馬上拿出隨身攜帶的針,作勢要扎何牧心的手。

    「好好好!算我說錯話了!」

    「他是一個人來台灣上課,又是因為我而來的,發生這種事對他和他的家人很不好意思。再說也是為了你才拜託他來,你沒顧好他你還敢說?」許珩開玩笑得揍了何牧心一拳。

    打鬧之間,助教推著須攲愛的輪椅出來了,兩人趕緊上去慰問一番。

    許珩問他還好嗎?蹲下來看看他的傷勢,「看來有點嚴重,回去我幫你針灸看看。現在先去看X光的片子,看看醫生怎說?」

    「你的右腳骨折,幸好不是粉碎性骨折,但還是盡量少走路,多休息。等一下幫你打石膏。左腳還好,這樣會痛嗎?」醫生說。

    「會――好痛啊!」醫師把左腳向右壓,讓他哀哀叫。

    「那就是有拉傷了。我先開個止痛藥給你,這是很好的藥,長效型的,一天一包就好,痛的時候才吃,不痛就可以不用吃了。晚一點可以做熱敷,會舒服點。左腳三天後再來復診。」

 

    「鄭醫師,謝謝你呀!」

    「哪裡!這是我應該的,何院長。有事儘管吩咐。」

    「那我們先送他回宿舍靜養。」

    「啊!學校宿舍靜養會有人幫他送吃的嗎?還是送到我家,有人照顧較方便。幸好我還沒搬。」

    「這樣也好啊!」須攲愛和何牧心都同意。

 

    何牧心趕著回學校接待德國慕尼黑大學的教授來參觀學校,先行離去。許珩開著車送須攲愛到家裡,介紹家人和他認識,並拜託許珩的弟弟許璁幫忙照顧。須攲愛在許家頗受歡迎,因為他講話很幽默有趣,許珩媽媽對他很是熱絡,據說在學校人氣也很高,課堂上連旁聽的,都坐得滿滿的。

    他住在客房,吃完晚飯後,許珩開始幫他針灸,邊扎針邊問他:「你怎麼受傷的?」

    「啊――痛!」還來不及說就先喊痛。

    「忍耐點!這樣讓你可以體會病人的感覺啊!」

    「謝謝你喔!小力一點啦!」

    「冤枉喔!我可沒出力,只是扎針下去而已。」

    「椅子壞掉我不知道,坐了又往前倒,講桌竟然也壞掉,支撐不了我,就一起掉到地上。整個人往前趴的時候,我腳還在找著力點,沒找到又踩空又撞到講桌,才會又骨折又拉傷。」

    「沒有學生上前幫你呀?」

    「那是一瞬間的事,來不及啦!」

    「怎麼你的坐椅和講桌都壞掉?我要去問問牧心。」

    「唉!不要了!這又不是他的錯!」

    「我只是要請他通知一下總務處,檢查一下課桌椅甚麼的,怎麼校園那麼不安全?又沒說他的錯!你怎麼啦?」

    「沒事!」須攲愛有點冒冷汗,就怕許珩問他,他不想讓人知道。

 

    看來人都不太敢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錯誤。

 

    「哇!腳底、小腿那邊很麻,好像在通電啊!喔――電流在跑啊!」

    「在幫你通血路啦!你沒生病過喔!人體感覺怎樣?」

    「我才到地球十多年,還真沒生病過呢,想不到人體生病是這樣?還是外星人身體好用。」

    「那你看病是你看,還是你借住的這個大陸人在看?」

    「你們醫療很簡單,在我們看來是很原始的醫療法,我自修幾天就會了。」

    「你身上這個靈呢?不也是醫生?」

    「是啊!他叫李箎,在中國中醫界是挺有名的醫師。我就是想藉他打入社會。」

    「我有個問題好奇想問一下可以嗎?」

    「甚麼問題?」

    「你們外星人是如何投胎到地球人身上啊?不能以自己的身體示人?」

    「那要看星球,不同星球有不同長相。有的外星人和地球人外型很像,就可以直接進入這個地方活動,像西方人的比較多,他們直接在那兒活動。長得和地球人差距太大,尤其是亞洲人,那就只好投胎,才能隱身在地球人裡。」

    「你是投胎的?」

    「外星人投胎也分很多種,有的像我就是靈魂投到這個選定的人身上,他完全是我的意識了,他的靈魂不在,暫時送到別的地方去,等於我借用了他的身體。另外一種就是附身,兩人意識都在,就跟你之前到漢朝一樣啊!」

    「我了解!這次你來地球和成為德川家康那次是不同方式,當時是附身的,對吧!還有呢?」

    「對!當時是附身的。」他很不想說當時是附身的,因為德川家康的意識也很強,所以他常常打壓德川,令德川乖乖讓他使用他的身體,德川恨死他了,因此這次要把李篪送到別的地方休息,才不會又造成一堆因果問題。

 

    「另外就真的像人類那樣,外星靈投到地球來當人了,這樣他就是正常地球人了,這種的最多。這時連他自己也不會知道他是外星靈。不過這種人常常具有特殊能力或特異功能,只要他表現出來,我們很容易就分辨出來,其實有很多外星靈看到地球人會想來幫忙;有些來地球則是要來接受考驗,及平衡因果業障的。」

    「接受考驗、平衡因果業障?外星人也需要?」

    「因為地球是一個實驗場,實驗人性,地球有這樣多的人種,又分這樣多的國家、語言、宗教信仰,就看看身為人類的人性會如何發展?

    因此國家有爭戰,戰爭最是暴露人性了,所有的慾望集合於此。國家的搶掠慾望、將軍的擴充勢力、爭權奪利、戰士的發戰爭財……全都是一己之私慾的集合,確實最可實驗,得知人性。

    人類的歷史一直都在呈現人性,看看因國家不同、種族不同、宗教不同、觀念不同……而產生的各種人性、各種欲望吧!」

    「所以我們一直處身實驗之中?」

    「對!地球人本身就是考題!因為你思想、慾望等等會讓人看到你是怎樣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159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