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第二個夢>2
2018/06/01 09:09:00瀏覽303|回應0|推薦11

    何牧心跟著德川家康的魂魄來到了陰間,看到一大面水晶鏡面出現了德川家康的一生,竟然也出現了須攲愛的臉和他做的事及因果,有五年不是屬於自己,而是須攲愛的主導,原來陰間這一切都分得很清楚。

    他同時也看到自己和浚太郎的相處,發現這世的浚太郎竟是挑撥他們父子,害他們父子不和的主謀。而他竟然還如此寵愛他,反而讓自己的兒子如此痛苦,這時他又看到了德川秀忠竟然沒有魂歸陰間,等待投胎,反而一直遊蕩人間。

    「原來那個細川友保是秀忠,天哪!」何牧心內心襲來了一股悲傷與憤怒。

 

    何牧心正這樣想時,聽到了媽祖的呼喊。

    一下子他又回到「平行宇宙」的房裡,他趕緊出來,怕被發現他偷闖。

    媽祖已經來到了,他假裝在觀賞這間房,假意問媽祖:「請問這間房是做甚麼的?」

    「這間房是我們觀看各個平行宇宙的狀況的。」

    「怎麼看?」

    「按鈕下去就可以彷彿置身該處,其實只是在看一部電影,最真實的88D

影片喔,比人間的4D都還要真實不過的了。」

    「可是我沒有按……」突然意識到自己說溜嘴了,趕快掩嘴不說。

    但這時何牧心才了解,原來他並沒有像許珩那樣回到過去。

    只是看到了這段過去,內心情緒很混雜,有點自傲,有點難過,有點懊悔,但更多是控制不住的憤怒。

    「你是走到裡面那間吧!」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那間是以意識空間操作的,進去前先檢查你是誰,然後跳出你在人間的每一世,只要你心裡想要看哪一世?就會跳到那一世你潛意識裡想知道的時候。你剛剛到了江戶時代。」

    牧心一聽真的嚇到,想不到竟然被發現,就這樣想的時候,媽祖說:「沒關係!帶你來就是要讓你看的,只是現在就不用找小神童帶你去了。」

    「為什麼帶我來看?」

    「等一下去拜見老母娘就會知道了。」

媽祖帶他到前廳,眾神還在討論,媽祖一直帶他走到另一個房間,他看到老母娘和須攲愛正在打坐,媽祖示意何牧心一起打坐。當他坐到那個打坐椅,開始閉目打坐,不用幾秒,他看到了自己、須攲愛及許珩,一起和老母娘討論生前計畫的畫面。

    「你們三個想要在這一世平衡因果,但我希望你們可以加以設定一些主題去克服。」

    何牧心看到自己說:「我想要學會跨越仇恨,學會寬容,能夠體驗無私的愛,但我也想了解那種在恨與愛中掙扎的人的心理感受。」

    「你這樣會很辛苦喔!萬一走不出仇恨,一輩子都很痛苦。尤其這已經是你累世的課題,你一直都沒有解決,這一世要把握機會,不要再像上一世搞得六親不認,孤獨一世,最後連死都沒人知道。」

    「我們會幫他的。」須攲愛及許珩異口同聲地說。

    「謝謝你們,果然是我最好的摯友。」

    「我們已經一起走了好幾世了。」許珩說。

    「我可以請求老母娘安排有人適時提醒我嗎?」

    「會有人提醒你的,但要看你怎麼反應了?我想當你開始走這段經歷之前,讓你回來再看一次自己的生命藍圖,作為潛意識裡的提醒,但到時會把這段記憶隱藏起來,你不會知道的。」

    「這樣好,同時啟動我的這段的課題吧!」

    「就這樣定了!這會是很嚴苛的考題,加油啦!」

 

 

    隔天一早醒來已經十一點了,歸蝶、香舞真和許珩都已經在忙了,看他和須攲愛兩人還睡得很沉,就沒有叫醒他們。許珩看到他們醒了很高興得迎接。

    「睡得好沉啊!」

    「是啊!感覺在作夢,但怎一下子就這樣晚了?」須攲愛說。

    「肚子餓了吧!你們先吃飯!」

    吃飯間,何牧心不經意地問:「對了!那個細川友保有再找你嗎?」

    許珩嚇了一跳,「你怎麼突然問起他?嗯!我沒有告訴你他已經過世了嗎?」

    「沒有啊!這是甚麼時候的事?」

    「日本三一一地震後一個星期。」

    「我也不知道怎麼突然想到他?沒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2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