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首部曲12-2
2017/11/09 08:18:00瀏覽320|回應0|推薦3

   這回須攲愛登場,這個名字就如文中所說的涵義,這部部有我深藏的意義在,就是這地球需要用愛的能量來扭轉地球與人類的意識能量,而不是掠奪!至於須攲愛和第二個夢有何關係呢?請拭目以待!



12  思恩

     他們選了個隱密的包廂,兩人坐下後,他拿了一個東西給他看。

    「還認得這個東西嗎?」

    許珩一看就認出來了,那是夢中常出現的德川的隨身物件,一塊很特殊的石頭,發出微弱的黃綠光。一摸又像觸電,沒人碰得了,在古戰場那麼久,好像也正等著它的主人似的,雖然期間很多人也發現到,想撿走,卻一拿就像觸電那樣燙手,根本拿不走,幾百年來它一直落腳在一棵樹下。

    「這不是德川家康的?你怎麼會有?」

    「是我的,當初帶到日本的,用來和星際政府聯絡,只要摸著它就可以把我的意識傳回,有點像你們的手機,但它是意識石頭,不必講話就可以自行傳訊息回去,一般人是無法用它的,也拿不走。」

    他又繼續說:「這幾百年來,這顆星石一直傳回日本這塊土地的歷史回去,這是當初不小心掉的,但它傳回的事情卻令星際政府開始注意到地球的情勢,因為歷史相連,我們陸續知道了世界大戰、廣島的核子炸彈還有太空科技的發展。這樣一個意外,傳的訊息卻引起星際間的緊張,密切注意後,決定派一些人來協助,我也因此二度來到地球。」

    「如此說來,你、你、你是――德川家康?」許珩不自主得喊了出來。

    「你現在還會嚇一跳啊?」

    許珩不解其意。

    「你莫非是轉世的德川家康?可是――不對!你怎會知道我夢裡的名字?你是誰?」許珩一急,一口氣說完。

    「沒錯!我曾是你認識的德川家康!很難得再見到你,很高興!我們有偵察到你和出雲由讓的事,所以知道你的情況,我想說你都經歷、了解那麼多了,應該可以理解沒想到還是嚇到你,對不起!」

    「這怎麼回事?」冷靜下來的許珩說。

    「你已經知道很多了,我也就不拐彎抹角。其實我是『霽睿愛星』來的,距離地球約二十萬光年,因為地球人一直都在發射太空梭,是故引起了很多星球的注意,星際之間為此開了聯合會議,決定觀察地球,並警告地球人不要破壞星際和平。也不斷派飛碟和外星人去警戒地球人,但這樣的事情都被美國、加拿大和俄羅斯等國隱藏起來。地球人得不到真相,誇張到現在都辦起了旅遊,召集想要參加火星之旅的人,而且一去不想返,沒想到竟然還好幾十萬人報名,地球人簡直就是狂妄自大不知死活。」

    「這事我聽說了,據說最後會選二十四個上去火星居住,並拍下居住的情況,傳回地球。這應該是為了移民火星做的測試與準備。」

    「為何會有人想做這樣的事呢?這樣做就破壞了宇宙平衡,不是自取滅亡嗎?不遵守自然法則,那就等著地球毀滅的時刻了。」口氣有點氣惱。

    他冷靜下來後繼續說:「我們研究人類的歷史,發現長久以來不變的就是掠奪,恣意掠取地球資源,搶奪別人的,只為了『成就』自己,而這種成就卻少有是以愛為出發點的。現在甚至開始寄望於外太空了,這會影響到其他星球人的發展。是故,我們很早就開始發出訊息警告,但似乎無效。

    為了協助地球人的成長,我們也幫助人類在科技的發展,但更重要的是心靈、品德上的呼籲,雖有部分成效,仍然不足以讓人類學會尊重別的星球與外星生物,了解整個宇宙、地球存在的意義。我們鎖定幾個國家,也曾派人到各國幫忙,所以我之前就被派到幫日本戰國時代的德川家康,讓他成為繼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之後,統一日本,因為他的出身讓他能設身處地為民著想,他統治比較能減少人民的痛苦。」

    許珩聽完後,也認同他的想法,說:「不好意思都忘了請教大名了!」

    「須攲愛!須要的須,攲器的攲,愛心的愛。」

    「漆器?哪個『攲』器啊?」

    「那是孔子在《孔子家語》提到的,他發現周公時代,有一種杯子,有個特性:『虛則攲,中則正,滿則覆。』也就是如果不注水就會傾斜;也不能全注滿,否則也會傾覆;只有水保持適中而不多不少時,容器才能平穩。攲器提醒我們不可自滿,『滿招損,謙受益』的道理。」

    「那你是要傾向愛啊!呵呵……」

    「這是外星人的特點,地球人心只剩下『貪』,地球本身和普羅大眾都已經受盡了傷害,只有『愛』才能扭轉未來人類與地球發展的情勢。」

    「你也知道孔子這號人物啊!」

    「他和孟子、莊子都是『霽睿愛星』人啊!為了協助地球人心的淨化,特別轉生為地球人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0898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