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首部曲10
2017/10/29 10:25:58瀏覽242|回應0|推薦1

這回的議題我用藍色的字表現出來了,希望大家閱讀之餘能多多體會,生命本就有其安排,而且還是自己安排的喔!您看到自己安排的課題了嗎?  思恩

10

 

    那位台裔日人張太太向愛咪表示,她想和何牧心聊一聊情況,再問台灣那位通靈老師可否幫忙?於是何牧心在與張太太一通國際電話之後,有一股特殊的直覺,便立刻啟程飛到了日本,和住在大阪的張太太見面並詳細說明,牧心請求張太太引薦那位通靈老師。

    沒想到……通靈老師說:「等你們很久了!」何牧心覺得很詫異,竟然這麼神!這些日子找了不少知名靈能者,沒想到……,原來是「真人不露相」。

    心裡暗自思考著:Sylvia蘇菲亞沒說錯。找了這麼久總算感覺對了!這位老師一定可以救回許珩。何牧心感覺好像和通靈老師兩人意識連接上了線,就是覺得一股信任感出現。於是,把握機會和通靈老師請教:「現在要怎麼做?」

    「把他的肉體帶回來我這兒,自然會安排時機去帶他回來。」

    與此同時,許珩也出了狀況

  就在許珩以為衛青、霍去病不可能追殺到朝鮮來的時候,突然周泰和周遠拿著他的畫像和長戟逼近他,架在他脖子上,都刺出血來了,周泰戒備的問他:「你究竟是何人?這畫像分明是你,卻寫著孟步雲,而你又自稱許珩。隱瞞了我們這麼久,你還不從實招來。說!為何衛青拿著你的畫像到處在找你?」

    「你不是公告上說的殺人越貨的江洋大盜吧?」周遠還保有親人之情,期盼不是公告上所說的,否則她妹子就傷心透頂了,何況也難以面對其他親人。

    「絕不是!請相信我!」許珩緊張地說。

    周泰警惕心重,仍未放心;周遠則鬆了一口氣。

    「要我們相信你可以,從實招來!」

    這時周菱和孩子們聽到消息,也跟在後面趕來,喊著:「大哥、二哥你們別亂來啊!」「舅舅你們不可以殺我爹。」全部跑去他爹身旁護著他。

    「他們還是來了!為何就不能放過我?」許珩看到妻兒嘆口氣道「你們且聽我道來。抱歉!我必須隱姓埋名才能避開追殺,希望你們能諒解!」於是他就向兩位好兄弟解說當時狀況,周泰了解了整個情況後,相信他說的,勸他逃為上策。原來周泰以前也當過漢軍,跟著打匈奴,認識衛青,知道衛青為人

    「他對屬下雖然不錯,但當了大將軍又是國舅,現在正值政治權勢的角力時期,你又知道不少秘密,他若想要高枕無憂,恐怕必須對你不利。這次他不就打著漢皇的旗子,表面上來征討朝鮮,實際上搜尋你來著,而且看樣子他是『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那樣的決心,否則也不會出高價懸賞了。這世道不好,也不知道哪裡會竄出個見錢眼開的傢伙,把你出賣了。」

    「你還是趕快逃吧!」周家兩兄弟和周菱都異口同聲,卻又無奈的說。

    「孩子們我們會照顧的,並要他們繼續研究漢醫,等漢軍離開了,再回來吧!」四個孩子在旁邊不敢說話,只能留著眼淚,依依不捨得啜泣。

    「好吧!那就拜託你們了!漢醫醫術和我寫的醫書,要孩子們一定要傳下去,若可以也傳回中國吧!」許珩說完,又轉向四個兒子們叮嚀著:「無論如何要把漢醫醫術和書籍傳下去,這是我唯一的心志,一定要幫我完成,知道嗎?」四個孩子點點頭,都很捨不得父親被這樣迫害。

    「這些你帶著路上吃,趕快走吧!大軍快到了!」周菱依依不捨得送走她此生最愛的人,那個帶給她快樂的人。彷彿感覺見不到他了似的,眼淚流個不停。許珩又開始了東躲西藏的日子,這天又跑了三個村莊遠的距離,夜裡就在平時熟悉的那幾個貧戶家借宿,連續幾日就這樣安然度過,這些人很善良,都會協助他並指點路途及安排隔壁村自家親戚或朋友家住宿。

    連續幾天這樣跑,遠了,累了。才走六天已經超過平時他活動的範圍,進入他不熟的地域,這樣夜裡就只好找森林將就一宿了,幸好那些人家都有幫他準備乾糧。在森林露宿的夜晚,他的思緒頗為翻騰,著實不知如何是好?

    而衛青找不到他,就好像要掀了衛氏朝鮮似的,發狠地把衛氏朝鮮打了下來,原來這幾年他派人明查暗訪,得知孟步雲在朝鮮,加之衛右渠又是李廣小妹的么子,如今卻當了朝鮮半島的君王,這讓已經權傾一時的衛青,感覺非常不是滋味。

    以是之故,衛青建議漢皇要把衛氏朝鮮收回,他也自願再領軍符前往朝鮮半島收服衛右渠。他心裡有股欲望――想要征服天下――這股想望並不輸漢皇呢!只因他那卑微的出身,讓他有股想要證明自己能力很強,用以折服朝中大臣的傲骨,所以寧願自己帶兵打,這樣才能享受戰場上那叱吒風雲的驕傲。

    衛青的變化,連衛青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然而自古至今又有幾個人會省視自己內心的變化呢!

    找不到孟步雲,但衛青很得意衛氏朝鮮已被他收服,這是他成就感的來源。「征服」是目前可以支撐他自尊的方法,不論戰場上的征服,抑或是人際間的「征服」。可惜他只有在戰場上才能得到這樣的被尊崇感。

    在朝廷大家都只尊敬李廣,儘管他後來兵敗;而他衛青一直是常勝將軍,但他始終感受不到尊重感,這點衛青始終想不通而深感憤怒。

    衛青捷報給漢皇後秉著漢皇之意,在朝鮮半島設了四郡――樂浪郡、玄菟郡、真番郡及臨屯郡,之後隨即班師回朝。漢皇還親自前來接他,讓他很有面子;看到那麼多的大臣此時對他的臣服,他感到很驕傲。

    這年是漢武帝元封三年,西元前一零八年,許珩已經在漢時生活了二十年了。

    許珩突然好想回家,那個二十一世紀的家。和身躺在樹林裡,看著天空燦亮的星光,許珩心思亂竄,漢朝、朝鮮、台灣三個地方的經歷、往事一一浮現,一面想念台灣,一面又捨不得朝鮮的兒子,讓他不能自已。

    突然,他看到一道亮光,以為史威登堡又來了。

    結果,竟然是:「皇上!您怎麼來了?」許珩趕快跪下來。

    「您趕快請起!」那人說。

    「皇上!您怎麼不穿龍袍,您、您、您竟然穿T恤、牛仔褲?咦――這是怎回事啊?」那人問:「你是許珩吧!您認識我?」許珩點點頭。許珩知道他不是漢武帝了,但也不敢放肆,只是很納悶他怎會來此?

    「我是來帶你回二十一世紀的,瑤臺老母娘和天兵天將都在前面等著您,走吧!」那人說。

    「開玩笑吧?還天兵天將咧!」很奇妙地此時許珩已經回復了二十一世紀的他,不信的自言自語著。他自己也頗感奇妙,突然讓他頓悟到「每個時代的我都不一樣,那麼真正的我應該是怎樣的呢?」

    走到前面空曠之地,看到天兵天將個個穿著將軍袍,很威嚴的模樣,祂們護衛著一位高貴莊嚴的美女神尊,很年輕的樣貌,卻又有股莊嚴得令人肅然起敬之感。「哇咧!這――真的有神佛啊!」許珩看到母娘也嚇一跳,他以前從不信這個的。

    老母娘和通靈老師一起,往孟步雲身上一拍,許珩就出來了。孟步雲暈倒過去,天兵天將將步雲藏在樹叢中掩蔽好,排成陣隊護衛著老母娘他們離去。

    於是,兩人護著許珩,咻――

 

    許珩慢慢醒轉,看到了何牧心,連魏斯夫婦也在。而李夫人竟然變成外國人,成了魏斯夫婦的女兒,還看到那位武功高強的宮女。

    許珩微微一愣,彷彿才剛剛發生的事――被衛青和宮女追殺的情景,一霎那間,讓他說不出話來。

    正當眾人紛紛說著:「真是奇蹟啊!」時……

    有一個聲音說道:「不要把過去的恩怨帶回來。要學習放下。學會用智慧化解雙方關係。」許珩嚇到,好像心思被人看穿了似的。轉頭看到了……

    「啊――皇上――」

    眾人莫名其妙地轉頭找他說的「皇上」,難道是某位誰的綽號?許珩此時也意識到已在二十一世紀了,趕快住嘴。看到大家狐疑的眼神及老師淡然地態度,感知這位通靈老師很低調,並不想多說什麼,只靜靜地莞爾。

    後來經過許珩一番解釋,大家才知道。許珩想不到這個老師可以如此地不在乎,任何人若知道自己曾是皇帝轉世,大概都挺驕傲的,他倒是很淡然處之。「覺天行老師,長得有點像漢武帝,不過看起來很溫文有禮,和漢武帝的霸氣威嚴,氣質不一樣。」

    大家七嘴八舌的問,覺天行老師才說:「每一世不論什麼身分,都是來體驗、學習的,毋須執著!要懂得歸零,才能讓人生有不一樣的收穫!」幾句話讓眾人彷彿了解生命的不可解之處。

    而許珩經歷過這一番後,感觸深刻,尤其看到在座的人,雖在不同國度生活著,竟因為他而聚集一起。心想:「這是如何安排的?又是怎樣的人際脈絡啊!人和人之間的緣分竟是如此不可思議。既是『仇人』又是『恩人』。」因為他後來知道了那位宮女和何牧心,為了救他回來很盡心盡力。隨即說道:「生命真是太深奧了!」

    就像演一場戲,角色不同,體驗殊異。人生不過是透過這些角色的體會來成長的,不要一直深陷角色內。」天行老師回應著。這一番話直把那抽象的生命價值或生命意義都具體化了,讓眾人頗有頓悟。

    冷靜後的許珩,有點不好意思的問覺天行老師:「請問,那剛剛看到的老母娘是真的嗎?」

    「是啊!不是一般人可以看到的喔!而且沒有祂的幫忙,我也無法去救您!」說完笑笑地看著他。

    「那請問祂在哪?我想謝謝祂!」

    「祂就在這兒,看著大家呢!感恩之心,有心就好!祂們會知道的!當然你也可以到佛堂跟神佛們表達你的謝意!」

    眾人聽聞也感好奇,許珩便把老母娘和天兵天將的樣子和救他的事情描述一番,聽完後,在座的都面面相覷,感到難以想像。

    魏斯醫生想了一下說:「沒想到生命這麼多有趣的,這麼奇特,真是值得人們好好探就一番哪!上帝和神都一樣,東西方文化很多相通的,這點我在催眠回溯裡碰到很多個案,我一點也不懷疑神的存在。我已經遇過很多東方的神祇,像八仙、觀音來協助我的個案的治療。」

    「是的!生命是相通的!大家都是一體的!有緣才能千里來相聚啊!漢朝到二十一世紀,還真是千里遠啊!哈哈!」天行老師的幽默地逗笑了大家。

    許珩又一副想問不敢問的樣子。被天行老師看穿:「你想問什麼就問吧!」許珩便高興得開口道:「我可以知道我那衛氏朝鮮時代的四個小孩怎麼樣了嗎?」

    「你要搞清楚,那是孟步雲的兒子,可不是許珩的喔!你這趟回去已經把漏洞補起來了,剩下的就交還孟步雲了吧!」覺天行笑著搖搖手對許珩說,說得許珩臉紅,這才醒覺了。發現自己一直「忘記」這個事實。

    「但是你傳的漢醫不錯喔!那個十六世紀的韓國神醫――許浚,就是改名換姓的許珩的第三十八代子孫啊!」大家聽到,也一副很驚奇的表情,紛紛交頭接耳的討論著。

    「真的啊!聽起來感覺還真不錯!哈哈!」

    「可是我為什麼要回去傳漢醫呢?現代的韓國人又不會承認他們也是漢人之後啊!」

    「不能這麼說,我們做我們該做的,況且這是你自己定下的使命,現在你又親身體驗到,每個人都曾經是其他民族或國家的子民。中、日、韓不都有你這個靈魂的子孫嗎?所以人不要被地域限制了眼界;也不要被時空阻礙了自己的成長、氣度。雖然地球的人類分了這麼多民族,但回歸靈性時,會發現根本無法分誰是誰,因為我們都是一體的。不要有分別心!也不要仇視誰!」

    眾人聽到這部分,魏斯醫師也回答說:「是啊!我自己做前世回溯時,發現我也曾經是中國人呢!」大家對這議題挺有興趣的,魏斯講完故事後,覺老師表示不必太執著於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0889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