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首部曲第六回之2
2017/10/21 12:05:51瀏覽180|回應0|推薦1
這個寫到漢代歷史的故事純粹是設計故事,只是藉以思考:即使再回到過去,事情是否能改變呢?假設讓思恩再回到20年前,想改變的事情能改變嗎?事情要改變,到底要怎麼做呢?不知道有誰知道呢?歡迎討論分享意見喔!
6

    漢皇為獎賞步雲,命人把樓蘭國進貢的貢品拿來給孟步雲挑,步雲看到一把小斧頭,做得很精緻,愛不釋手。漢皇也就賞給了他,日後,他這個小斧頭變成他的治療工具。這是後話。接著,步雲又開了近日才翻找到的扁鵲神醫留下治療頭痛的藥方:石脂、蜀椒、厚柎,用三碗水熬煮一碗。

    「試試看囉!希望治好您。完成師父的囑託!我要走了!謝謝您這十多年來的照顧與安排,真是很謝謝您!漢武帝!」許珩也是孟步雲,在內心向漢皇告別。

    治療結束,漢皇心血來潮地請步雲嚐嚐御膳房新研發的點心,兩人聊起了初相遇的那段情景,許珩心裡覺得很慶幸能這樣愉快的結束與漢皇神奇的邂逅。

 

 

    許珩回到步雲漢朝的家,才一進房門,就查覺有異,旋即一想:「我不動聲色,引對方出來,看他想做什麼?」

    突然背後一陣冷風,一轉頭一根長矛就差點戳到眼睛了,孟步雲和一個黑衣人打了起來,他感覺對方是個女人,不過她武功真的不賴,步雲想想,打久了自己的勝算也不大,還是趕快逃命要緊。

    他因為是皇上身邊信賴的紅人,又是太醫令,所以一打出去就有衛兵幫忙應付,趁亂他就趕快走宮人們常常偷溜出去的雍門暗道出去。

    一路上黑漆漆,他只好到一家旅店去敲門,正在此時,又有一個黑衣人竄出來,身材魁梧,孔武有力,手執雙刀,手掌較一般人大一倍,手背浮現爆粗的青筋,一看就令人腳軟腿軟了,看樣子是打不過了,他只好趕快溜,一路上他憶起了這一幕,原來在睡夢中的他有被人暗殺之虞啊!難怪逃得那麼快!

    「但我並無與人為仇啊!是誰這麼恨我?那些太醫膽小,只是嘴巴說說,不會對我暗下毒手的。這些是有組織、有計畫的,會是誰呢?」步雲心裡尋思著。

    孟步雲一路一直往北逃,希望逃回狼居胥山去找師父,一路逃到雁門關後,黑衣人反而更多了,就在被圍攻的危急之際,孟冬盷出現了。

    「往這邊!」

    「師父!你怎知道來這兒了?」

    「別多說!這些是衛青和霍去病派人要殺你的。」

    「怎麼會?」

    「誰叫你和漢皇那麼親近,讓漢皇只信任你,有些事也只告訴你呢?而且你知道太多內幕啦!你威脅到他們了。」

    「不可能!衛青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是二十一世紀以後,不是漢朝!快點!」

    許珩一聽愣住,停住腳,看著他說:

    「師父,你知道這些?那你也不會是這朝代的人啊!」孟冬盷點點頭。

    「怎回事?你是誰?喔!那個叫什麼史威登堡,說你沒告訴我什麼,原來你們都知道!」

    「你到底是誰?」

    「我是二十五世紀的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0883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