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一定累壞了,連長的未婚妻
2005/09/12 15:08:32瀏覽8189|回應5|推薦18

我的msn上,一個朋友的ID改成了這樣:

取精生子,你同意嗎?

從不能取精到終於如願,到大家在討論連長未婚妻的受精卵可能會不健康,小孩子一出生就沒有爸,未婚妻的精神狀況似乎不太穩定.....每天,媒體都忙著趕進度。

未婚妻的淚水與悲切,讓人看了真的很想為她做些什麼。

突然想起一位諮商顧問對我說過的話,至今印象深刻:你不是她,你不可能去穿她的鞋,體會她的感覺。

你我,可能都使不上力。但可以想像她的心情。

親人分離,而且是不預警的驟然分離,心會有多痛?

李幸育有多痛,沒有人能全然了解,但想必會痛到不斷自責,不斷悔恨;心口被重重戳出一個遺憾的大洞,千秋萬世難以填補。

於是,在那當下,總要想盡辦法給自己一個理由,得以寄予厚望的活下去。

取精被拒,隨即情勢大翻轉的第二天,我的同事看了電視後忍不住說,這樣的心情下,去創造一個生命,公不公平.該不該呢?

未婚妻的強烈意志回答了你。不管別人怎麼說,她都告訴你:我可以!

鋼鐵般的意志,是遭受巨創的人常見的反應。

我的父母是極為恩愛的夫妻,媽媽生病20個月,爸爸在病榻前做足一切,鶼鰈情深,莫過於此。

但媽走的第二天,爸就開始打包媽所有的衣服,囑我快快檢查一遍,如果沒什麼要留的,就全丟了。

我跟哥哥們都十分愕然,爸應該還沈浸在痛楚的悲愴裡,這麼快就要拋開,是不是有點反常?

奇怪的是,爸又常對著媽的照片喃喃自語,七七四十九天過後,才逐漸好轉。

後來我慢慢理解,存活的一方,情緒時上時下,有時覺得無比堅強,有時卻又頓失所依,難以站立。

我在李幸育的身上,看到了熟悉的景象。

此刻,她需要專業人士張開雙臂,去同理她的悲,她的堅強,她的脆弱,她的萬般不捨,和她的難以道別。

這個深情女子,至今無法對她心愛的人好好道別,相信所有從事悲傷輔導工作的人,都看得出來。

如果有機會跟她說話,我想對她說:

辛苦了這麼多天,妳一定累壞了,還撐得下去嗎?

給她一點空氣,讓她不必承擔對錯,才好安靜地撫著自己的胸口,與自己的悲傷對話。

如果是你,

你想給她什麼樣的祝福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611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都沒有權力~決定孩子未來!
2005/09/16 09:38

一直以來,對於孕育下一代的事,均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來面對!

今天孫先生不在了,李小姐的痛...非一般人所能體會!

十幾年的革命情感,相信超越我們的想像之外。

孫先生走得突然,什麼都沒得交待就驟然的逝去!好不容易取了精子,似乎像塊浮

木漂來,感覺好像可以拯救快被痛苦吞噬的李小姐,但抓到了浮木代表得救了嗎?

還是只是一個希望的假象?!背後會不會是更大的苦難?!

這個答案是誰也不能肯定的!

誰能預知十年後會發生什麼事?!

愛他就不要替他決定他的未來,冥冥之中一切不都註定了嗎?!

強摘的果實是不甜的!這是老祖宗們很早以前就留下的教誨不是嗎?!

時間真的是最好的治療師,別急著做決定!

先讓心沈澱下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寫得真好
2005/09/15 10:39

作者寫的對。我也是從事輔導的人,「悲傷」是一個很難理解的事,特別對那些外表堅強的人,你很難了解他們心中正在淌血...而且是成河的。

我很想勸告李小姐,當時連長答應要給妳一個孩子,是因為他「還在」只是「不常在家」,所以要生一個孩子陪妳。因為他「還在」,所以可以買房子給你,無論你在哪裡當實習老師,並且還許諾你成為將軍夫人。這一切的一切,先決條件是--「還活著」--可以賺錢買家養家、孩子有愛他的爸爸、妻子有愛她的丈夫....。

但現在不一樣了。妳已失去丈夫,孩子因妳的悲痛,還沒出生就沒了「親生」父親。本來只有一個憂傷的心靈,現在又多了一個。妳忍心嗎?我相信連長在天上也無法安息。這不是教養的問題,不是妳能賺多少錢補嘗這個孩子的問題。一個親生父親,是任何物品無法取代的。

這問題與遺腹子不同。遺腹子會知道他的父親在他未出生時先走一步。也許會有恨,但死亡是人生必須面對的階段,他會知道在他生命孕育成長時,父親用愛與肚中的他談話,所以慢慢可以面對。而妳的孩子不一樣,他本來不用面對這個問題,而妳卻把這個問題扔給他。孩子何辜面對這個一生無法改變的傷痛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點回應
2005/09/14 12:10

今天閱讀聯合新聞網時

被文章的標題吸引

很喜歡你的文字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想說
2005/09/14 08:08

好好走你自己選的路,

這個小孩,是你所愛的人留給你的,也是被大家祝福下誕生在這世界的,

我虔誠地,祝福你!


外星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做人」太累了!
2005/09/14 02:23

不是我說,

真的,

我覺得這樣「做人」,

真的粉累,

這種的心情下,

創造一個生命,

真的不覺得公平,

我要是知道,

是這種情況,

我才不要來到這個世界哩!


對世間一切人事物常保好奇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