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幹實幹的下一句是....
2006/01/20 16:07:34瀏覽5175|回應2|推薦15

有一次正在唉聲嘆氣,傑克過來拍拍我的肩膀。

"怎麼啦?"

我說,好想唱龍的傳人最後那一句。

他捂著嘴笑說,你想叫誰擦亮眼啊?

我說,為什麼總有人輕鬆度日就能鴻福齊天;也總有人勤勤懇懇,卻連句"辛苦了"都得不到?

這回傑克不再捂著嘴笑,而是仰天大笑。

"你沒聽過大陸的順口溜嗎?苦幹實幹......"

"撤職查辦,廢話!"

送他兩顆衛生眼,我最聽不得這兩句話,他偏要說。

進職場十幾年,怎麼不知要生存,就是得老著臉皮.入境問俗呢?

職場是磨鍊心志的好所在,有想法.好身手的人未必能上達天聽;站在高處的人,則日日恐懼爬得高.摔得重。挫敗來時,分秒煎熬著該不該為五斗米折腰;春風得意時,又要提防看不得你好的人在背後耍花招。

很多人手裡打著電腦,思緒早已逃之夭夭,忙著疑神疑鬼.苦思對策。

天天這麼忙,績效怎麼會好呢?

職場裡,需要有英雄氣息的人做示範:要闖關,需要大量的鼓勵打氣.成敗不必在我.和團結就是力量。

這過程,很快就能驗証一切,只顧自己的人,坐在一旁冷笑;願意甘苦與共的,咬牙與你併肩作戰。

這便是路遙知馬力,很多人往往經歷過才發現,誰才是最該珍惜的夥伴。

或許你要嘆息英雄難求,這是真的,但別忽視自己的能量,每個人都積極一點點.體貼一點點.放掉私心一點點,就能聚沙成塔。

小蝦米要出頭天,也許很難,但給自己一個機會,總比燥鬱終日要好。

寫到這兒,你決定了嗎?

快樂積極的小蝦米,強忍憂愁的大苦瓜,你選哪一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156244

 回應文章

rosid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句是.......
2006/01/26 15:03

可以是:不夠浪漫。

工作要愉快,是生活的一部份,如果只知苦幹實幹,就不夠浪漫。

可以是:腳步放慢。

工作上苦幹實幹的人,要腳步放慢,以免有時不小心做太多,反而對團隊不是好事。

可以是:歡喜作伴。

工作上有些志同道合的同事,苦幹實幹就不苦了。

最後,苦幹實幹的下一句,應該是「老闆有賺」。至於上班族,就真的很難了。


mirr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東」「西」為難
2006/01/20 20:43

小蝦米只能爆香

苦瓜多半當配菜

選哪一邊?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