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台下的寫作坊
2009/06/01 22:14:09瀏覽546|回應4|推薦7

        

       家事之餘喜歡窩在書房塗鴉,人在書寫時心無旁騖,常常把綠豆湯煮糊了,或是奶油餅乾烤焦了,懊惱之餘只好再重做,既浪費材料又浪費時間。

        有時為了貪圖聽音樂帶上了耳機,就和遙隔三個房間遠的廚房斷絕了音訊。等到聞到一股子焦煙味,接著警報器也鳴叫起來「唉呀!不好!」 立刻往廚房衝去,只見滿屋焦煙瀰漫,瓦斯爐子嘶嘶冒著紅火,一幅火爐戰場眼看就要爆發了。先關爐子熄火、打開抽風機、開門、開窗,放掉焦煙。跳到桌子上,摘下貼在天花板上的那隻喧天價響的警報器,

    晚上還得小心防家人知道,因為他們的鼻子特別尖,除了分辨菜香還多了一招 聞焦味! 尤其是兒子的鼻子得自老媽的敏感遺傳,他走進大門只要吸一口氣就會嚷:「媽!什麼東西又燒焦了?, , , , 咦?警報器怎麼癱在桌上?媽!妳把它關掉了?這樣子很危險的! 萬一、萬一 著火了都不知道!」我這個前科累犯這時候只有俯首認罪了。

       終於,兒子動了腦筋,建議把筆記電腦放在吧台下的流理台上,上網寫作時,只要回頭一望,爐台上的鍋子情況都一目瞭然。

        從此〝吧台下〞,成了我的書桌,烤點心或蛋糕時,只要設定好時間,烤箱警示鈴自動在耳畔響起,電源就被切斷,打開爐門,就是一盤香噴噴的核桃蛋糕。 爐灶煮紅燒牛肉、燉東坡肉時,再也不怕燒焦了,更不會再上演為了燒焦食物,發足狂奔廚房的緊張場面。

       客廳裏的音響流放貝多芬的抒美田園交響樂,鍋子裏咕嘟、咕嘟散發著食物香氣,滿室聲、香伴著我安心塗鴉。等稿子打得差不多,晚餐從容上桌。家人在讚美之餘,也會問一聲:「媽媽! 你的寫作如何了?」這才是我最窩心的一句關切話啊!

                                    澳洲  俗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3002765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吧檯
2010/04/14 21:34

我家沒有吧檯,

上網只好躲在書房。

怕胖不敢烤餅乾,

但是,

好幾次燒開水,把水壺都燒乾了~~~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10/02/27 01:56

廚房是 OPEN 的

我的電腦桌就在流理台旁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1/11 05:49
美麗的生活
詩意的書寫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09/11/26 22:25

人家好想吃..

妳親手做的蛋糕啊


山城歲月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