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真面目– 後花園裏的奇花異草
2011/10/06 23:41:32瀏覽227|回應0|推薦11

當初創臉書的目的是什麼? 有別於一般的部落格嗎?

“Facebook”
原意是給人們上網交際、活動場所。 你可以大貼自己和家庭生活照片,按圖說故事。或個人生活點滴。或將美妙音樂分享給親朋友好。文化工作者有輕鬆展示生活上的另類面,藝人介紹最近的活動,這些都是我開設“Facebook”的目的。

臉書如果會留於空洞,那就是大家把自己包裝起來,為了自己〝形象〞都不敢打開天窗說亮話;就事論事,舉一反三,話內容才豐富。所以我的臉書是有容乃大,但是千萬不可重復打廣告,否則有被刪之慮。因為寸土寸金啊!多留一點空間給旁人。



晚餐收工後,一大杯香片,一圍毛毯,坐在電腦前欣賞網友貼上的精彩:音樂、書展、演講、畫展、藝人活動,彷彿我人仍在台北–那個萬花筒的世界。



 許多人說臉書上不可如何又如何?我們何必在這裏畫地自限,世界早就翻個身了。最近在看大英帝國國防部虧空1.7兆,所以把以前禁售的軍艦、武器都來出來賣,英國這個當年發動鴉片戰爭的昔日〝日不落國〞,如今淪為敗家子變賣重要家當﹏軍備武器。套一句三國演義: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堵上,慣看秋月春風,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臉書,即是生活的一部份,它像我喜愛的花園,裏面種有名貴和平價的花木,只要它們迎風舞招展搖曳生花,只要它裏面的音樂圖文怡情養性,供應了我心靈上的喜樂,萬花筒就萬花筒吧!怎麼會流於空洞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571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