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趣
2012/04/27 22:13:38瀏覽631|回應4|推薦56

                 

只差一年退休,腿傷好了,左手臂也提得起半公斤,既然找不到工作,就回學校唸書吧。澳洲退休齡未到,就業中心是一直不斷緊迫盯人,每兩週面詢求職進展。

 唸什麼呢?在車站遇到以前班同學,建議去讀電腦。另一位已經在修學位的Jen認為該讀自己母國的近代歷史,因為將來的論文可以加入澳洲移民資料中(可以不朽)。想想自己老花又深,又缺乏雄才大略,想想網上文友的版頁多彩多姿,自己只會簡單PO文,不如學點技術,上電腦課吧!

 原來以為可以走路十分鐘,去住家旁的維多利亞大學分校上課,報了名後一週,學校來通知〝人數不夠開不成班〞,建議到近城Foots Cray區的維多利亞大學上課。

 老公耳重聽,打了退堂鼓,所以千山我獨行。他每週四照老規矩去學校接我。想想這趟老規矩,都實踐了快四十年。

我們是大三暑假參加墾丁健行認識的,從大四起,每星期四他一定上陽明山學校,站在教室外等我放學一齊搭車回家。在九份教書時,後來轉職到忠孝東路大陸大樓上班,他都習慣每星期四下午來送我回家。

一切好像又回到少年時代了!兩人分塊麵包,奢侈時一個小咖哩牛肉餃,吃一盤學校旁的自助菜飯,我肚子一飽,什麼都哇啦哇啦海闊天空了。

 只不過現在有每週政府給的200元失業津貼,我請他去吃最愛的越南生牛河粉、純雞湯鴨肉米粉,逛傳統市場,買2元一張盜版電影,又逛假玉攤,他脖子上掛兩條玉墜,一隻染色玉鐲、馬鞍玉戒左右手各戴一隻,晚上戴八隻,除了大拇指不戴,說是可預防關結炎。(假玉當真能治病嗎?還好有關結炎的是我不是他)老公越老越像小孩子了,年輕時連結婚戒都不戴。

 Footscray市,在古時水陸碼頭交界地,有捷運、火車、電車、巴士。還有古代留下傳統大市場,雞鴨魚肉攤子、南北雜貨應有盡有。

最近秋涼黃魚上市,一隻一公斤重的大黃魚頭煮薑絲豆腐湯,汁白味鮮不必加味精。這裏有台灣出口的冰凍的虱目魚,做紅燒黑豆豉虱目魚。海水暖化游來許多台灣常見的魚,如烏魚有大有小,3元一公斤,沒人吃。老外只吃迦納魚和沙門魚或鮪魚罐頭,像基隆的臭肚魚都出現魚攤上。欣賞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魚,看夠癮了才買一點,都是煮湯居多,膠質嗎!(大黃魚頭5.9元一公斤肉甜比沙門魚好吃)

傍晚落日前一小時,去餵野鳥,出家門朝西走,約三個方塊住宅區,是John Creak 小溪,四周是保留地,步行到此正值夕陽賓臨西下。

晴天時,日落渲染半邊天空、如瑰麗錦霞。有雲時那種詭譎奇彩暈染入雲堆、雲朵、雲絲,驚豔之餘,只有讚嘆天公巧手。

 剛才一路餵鳥,或撒在空地上,Magpie一種比烏鴉小一號,叫聲像管簫鳴,喜歡帶著小的一家親,在草地上跺方步,尋虫兒。此時天空轉灰了,最後一抹紅暈也落了下去。(救過兩次幼鳥,此兩戶鳥族就常盤繞在屋前屋後,我們撒麵餅渣時,他們也不來搶,很有氣質的鳥。)

 分享完一壺Lipton綠茶,依依不捨往家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有閒談、有論辯,吵了一世也說不清,最後是一路欣賞鄰居牆內的花草,靜靜享受老來相做伴的樂趣。

 

 

 

2012年4月28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639277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4/30 13:48

就是吵了一世也說不清

不平凡的平淡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小老小
2012/04/29 17:18

的確是!孩子大了不需時時呵護,感覺又回到學生時期的兩人世界。

一樣鬥嘴、耍酷、只是熱戰沒了,冷戰也短了。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牽手
2012/04/29 08:03

少年夫妻老來伴

 

 


山城歲月敬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8 13:47
溫馨接送情,40年如一,本篇讀來很清新,能感受到老伴之間淡淡的但很溫馨甜蜜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