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97年的回憶到現在
2017/07/03 18:46:50瀏覽1468|回應4|推薦54

1997年是我生命的轉折點:

這一年返台參加中國文藝寫作協會,認識了當代名作家無名氏老師、司馬中原、魏子雲、陳若曦等講課老師。更由以文會友結交兩位天涯若比鄰謝鳴鳳女士、廖祺瑄等。

貪圖方便到老家旁私人診所洗牙,結果左上方智齒洗了個小洞,十年後智齒蝕消了。

第一次看朱麗亞羅伯茲的 My best wedding 驚豔而且認為是她演的最好的一部片子,我連看兩場背下:如果你喜歡上一個人,一定要大聲告訴他,否則錯過了就失去了。

五零年代的我們是保守的,交友婚姻還要父母的同意,就是自由戀愛也要戰戰兢兢生怕父母橫加阻擾。大學裏有一位屏東旺族黃x玉同學功課好人長得美,被高一屆學長窮追不捨,直到畢業兩人私訂終生,女方父母嫌貧差距太大,但是女方堅持等男方服完兩年兵役結婚,同在一家國中教書,數年後她帶著丈夫子女回家探親,看到女兒過得很快樂女婿自勵自強從未向老丈伸手,買了房子有了車子,對女婿的偏見才解開嫌隙。其時在學校時黃同學一向是內向膽小溫柔,以為這對情旅在男方去當兵後就結束。因為事實證明班上另外三對情侶都是女方等不及男方服完役而分手。

最近都是在海邊作畫,有一次我繞了半天沒看到老師,只好拿塊小板子(自製甘蔗渣畫版)畫了Mornington Harber 非假日遊艇都停泊在港灣裏。

當我們離開時不覺得什麼,可是過了幾年再回去時,竟然發現原來我曾經住的地區有這麼美好的風景。po 幾張 Coburg Lake 照片,這是溪水經攔截成湖。

湖上是山坡有散步小徑,週日不少人來晨運或溜狗

每個月底VAS 舉辦戶外寫生,凡是會員都可以參加,在那兒運氣好的話總會遇到幾位名畫家,譬如 Ray Hewitt ,他自幼喜愛繪畫,家貧謀生糊口曾從事屠宰業,業餘致力繪畫曾獲得無數大獎可謂油畫屆巨擘。我曾跟他上過一期課,後來聽說患了喉癌停了兩年多又復出參加學會畫展,像去年的一中幅River Gums 就獲首獎。

Coburg Lake 遇到大師 Ray Hewitt 剛完成一小幅秋日溪畔圖,老師是屬於內向型,大大眼睛略帶羞澀他肯讓我拍照就不錯啦!

這是原圖,老師的畫比實景更富媚力,因為他加上了 Tone ,老師強調一幅畫要有一種整體的色調氣氛。

NGV墨爾本的國家藝廊展出為期半年的梵谷特展,我估量人多直到六月末旬才去,一看不得了買票隊伍三四行密密人群看不到尾,約四十分鐘買到票,再花半小時排隊進場,再一個接一個依序走近畫作拍張照繼續如窩牛移動腳步,看完出口接書店,一本精緻銅版印刷梵谷畫才澳幣四十元,這是給愛好藝術的基本價,來澳十多年國家藝廊出版都是不變的老價錢,算是給未進場或窮文人一個補償。

兩幅都是無閃光燈下拍攝,效果不如手機和面版?

說句中肯的話,參觀梵谷還是值得的,因為只有在看到真蹟時才能欣賞到梵谷一筆一筆非常用力的筆法,絲毫不茍,非常小心而用心,然而從影印本上是看不出畫布上的筆力及畫筆先後順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0 21:00
我喜歡畫
總覺得它比實物攝影多了些意境
遺憾的是我不會畫
通常只能用歌聲來抒發心情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8 09:45
俗子 好友 您好

很抱歉回覆晚了

感謝您的來訪 並留言

敬祝 夏安

闔府康樂 吉祥如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12:17
老師好 cool, 和他的畫一樣吸睛,哈哈哈...... 讚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11:25

照片上的畫框裡

與後方背景幾乎融成一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