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8
老來看病忙﹏繪畫自娛亦是麻醉劑
休閒生活雜記 2017/07/30 23:11:37

以前老是許諾言:將來退休後要去環遊世界!可惜接二連三的摔跤、腿筋撕裂傷一拖三年拄杖而行,2016關節炎換膝術後不斷發炎,每兩個月循環腫痛服抗生素消炎止痛。期間推輪椅繼續上課習畫,只有繪畫中忘情山水,寫作數年文章平淡無奇,還好老來重拾童年舊夢,在淌徉山水之際忘卻煩惱移情繪畫也是我人生樂趣。

此地畫展參觀者冷清自然購畫者更少,看來畫家也多半是自娛為多,仰賴養老金尚可維持基本生活,聽說此地國宅申請簡易,許多大陸來的依親老人住滿十年都搬到城中國宅,變成了中國老人養老院,兩年屋舍維修水電特價,每個社區成立聯宜會讓大家聚會如跳舞、打牌、打桌球,定期有醫生來演講保健醫療,讓這些老人樂不思蜀,它鄉亦故鄉了。

貼幾幅拙作供批評指教:

模擬賽尚Paul Cezanne

印象派中最特出的畫家我以為是Cezanne 他的畫風技巧已脫離印象派標榜的點畫,尤其是晚期的筆觸都是大片大片豪爽地,他走出了印象派的圈限,教人物肖像 Stphen Doyle老師說賽尚在印象派中是位獨行俠。

上面是紐西蘭北島的Walkato River 用壓克力顏料畫的,Acrylics是近代的產物所有有些傳統油畫家都不輕易嘗試,在CAE上美術課時老師也未曾介紹更未曾開課。可是它的普及卻在許的畫展中,在我跟Clive Sinclair 學畫時發現老師特愛使用 Acrylics 因為它既可當水彩應用又可畫成油畫兼兩者長處,而且快乾。我是把它當油畫使用不調水您覺得和油畫有差別嗎?

下面是截取了三張照片,天空的雲是攝於2015年開車經過曠野突然發現八爪魚雲形立刻停車路旁拍下,下面的草原是近Watergarden Shopping Center 一個無線電塔四周是荒蕪草原秋天有些枯黃(乾旱時也是)至於中間散步的人是到 Williamstown 海濱公圓拍攝的,一對夫婦牽著手帶著兩隻狗散步,後面原來是個獨行老婦人我把她畫成了小女孩,小白狗很開心翹著尾巴當嚮導,媽媽也很高興被丈夫握緊手(很少見到洋人夫婦手牽手散步,情人例外),小女孩是生氣又無奈和父母保持著距離,因為她犧牲打電玩被母親說服來走路。

下面也是綜合了一幅山景和相片我選用一些 Cezanne筆法

最後貼上梵谷Van Cogh 郊外風景,最近親眼目睹他的真蹟,覺得他實在是位極認真的畫家,畫布上密密麻麻是他一筆一筆的筆觸,這麼認真卻一幅也賣不出去,難怪要發瘋啦!他的自殺包括失戀、朋友高更遠去海外,沒有可以談話的知己,像同時代的Monet, Degas, Pissarro, Renoir, Bazille, Sisley, Morisot, Cezanne都已功成名就,唯獨Van Cogh 和 Gauguin 兩人被冷落在外,高更憤而遠走他鄉大溪地,因接觸土著文化而開創另一派熱情濃鬱色彩風格。  

                   人總是想抓住什麼或追求什麼?也許在這種不知足的慾望生命裏才會發現自己想追求的東西,當然它不是物質,更不是金錢,而是前兩者都換不到的靈魂深處。

最新創作
老來看病忙﹏繪畫自娛亦是麻醉劑
2017/07/30 23:11:37 |瀏覽 1820 回應 5 推薦 87 引用 0
1997年的回憶到現在
2017/07/03 18:46:50 |瀏覽 1461 回應 4 推薦 54 引用 0
墨爾本的小港 Pier 35
2017/04/10 10:54:14 |瀏覽 1405 回應 1 推薦 60 引用 0
郊外寫生記
2017/03/31 20:42:47 |瀏覽 882 回應 0 推薦 21 引用 0
盼望一年多終於又開學啦!參觀老師開畫展!
2017/02/04 20:51:36 |瀏覽 1163 回應 1 推薦 49 引用 0

最新影像 6712
Art Classes 2017
Art Classes 2017
Art Classes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