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線
2023/09/24 09:56:12瀏覽938|回應8|推薦74

外甥女收到她叔叔送的AirPods,快樂的跟小鳥一樣。當時我沒會意過來,只覺得那樣的小方盒埋在背包裡自己肯定找不著,且即使看起再精緻也像是一雙助聽器,塞個沒線的配件在耳裡容易聯想起重聽的阿伯或警探保鑣或忙開車的運將,心裡納悶著這位美成一朵圓仔花的大學生為啥會喜歡這玩意兒?

我每天是從三段去四段上班的,太熱時會發懶不想騎車不想走路的跳上公車,常常和我同一站上車的人早氣定神閒優雅地進入另一個世界聽歌看戲了,我還在拆解耳機線,不是打結了就是纏上鑰匙,有時還沒破解就到站了,畢竟短途,歌沒哼上半首就得進辦公室,難怪吉他都練不出新曲,老覺得日子憂鬱。

所以有時不急的早上我會停下腳步,解開了再走,即使有點不方便,還是沒想過要來個Air的,何況No Air的都還好好的,好幾回都懷疑這一車塞助聽器的人的線都是自己拉斷的嗎?無線耳機流行不就才幾年的事?但事實就是事實,你真注意起這方圓百里的人,不只在公車上,馬路上,操場上……幾乎沒人有線了,有線的只有自己。

不論是實體的線還是虛幻的線,「有線的只有自己」我大嬸般地喃喃自語。

***

最近公司大樓來了一位「年輕的」新管理員,這當然是跟屆齡退休的阿伯管理員做比較來的「顏值和歲數」。人家新來的有韓星般的細皮嫩肉,斯文地掛著黑框眼鏡,有幾分讀了十幾年還沒畢業的職業學生樣,聽說還有個洋名J。

很快的,年輕的J引起了騷動,公司的妹子們興奮地有事沒事在經過時涼涼地打探人家,為忙碌無趣的上班日常添點樂子,這兩天甚至進一步頻頻想知道他到底幾歲,每個人聊起這事來都笑的花枝亂顫,準備等等中午買便當時就去要答案。

我雖然沒參加賭盤,但我知道她們都低估了……

…… 因為J的耳機……

                                         …… 有線……

2023/9/2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79903229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7 22:31

也有可能是有著老靈魂的小鮮肉呢!



四妹(4mei) 於 2023-11-10 11:56 回覆:
有道理,等一下下樓去探探 得意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線
2023/10/06 12:51
無意中洩漏了秘密。心思敏銳的四妹才看得見。
四妹(4mei) 於 2023-10-07 14:42 回覆:
說穿了,老的注意老的,小的注意小的...ㄟˊ咦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9 14:24
哈哈,有線就是老派的象徵……那些妹知道了J這個秘密,會不會跌成一堆?哈哈……
四妹(4mei) 於 2023-09-30 15:54 回覆:
年輕的妹 不知道破綻  得多學學~~ 那裡跌倒那裡爬起來

凱子文
2023/09/28 10:57

終於有篇新文章了...年輕管理員有線 ??...不會是月老的紅線吧?!

四妹(4mei) 於 2023-09-29 12:44 回覆:
發文也要看心情ㄟ...常常吃葡萄也吐不出籽來 誰理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6 21:51
有線 ,無線 ,恐怕要有紅線比較重要ㄚ ~
四妹(4mei) 於 2023-09-27 17:55 回覆:
不行不行  不能踩紅線~~ 小的怕怕得意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6 16:12

說到這…真來氣。


原用有線,有個小收納盒,所以尚無您說的困擾。

但跟上時代換成藍芽,買回後右耳電充不過,到賣場測試後換回新的,回家再充還是時充時不過,只剩一耳可以充飽電使用。這樣花了850元的藍芽耳機丟在一旁,又拾回有線的來聽。


雖然沒有如您所說的J養眼的,但老物件就是用的不來氣。

四妹(4mei) 於 2023-09-27 17:49 回覆:
原來大家都有跟上潮流,原來是自己太落後啦 大笑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6 15:08
哈~看到最後, 忍不住大笑出來...真是無聲勝有聲的...好笑~ 其實我用遍了無線/藍芽的, 持續搞丟(可能耳動態小,總戴不久), 最後還是覺得"有線"的最實用~看了四妹這篇文, 忍不住注意起周圍的年輕人有無在"偷笑"...哎怒吼
四妹(4mei) 於 2023-09-27 17:47 回覆:
最近老分心注意這個有線無線,還突然想起自己拿過walkmanㄟ尖叫

黑雞
2023/09/24 11:30

我 沒線

因為手機沒有孔,AirPods也有山寨─inpods,哈哈開心

四妹(4mei) 於 2023-09-24 16:49 回覆:
算妳狠😅
四妹(4mei) 於 2023-09-24 16:49 回覆:
算妳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