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拉-松-Missile幻想曲
2024/01/09 18:08:18瀏覽781|回應4|推薦71

自從摔了U bike傷了膝蓋腫成麵龜後,好一陣子連走都難就別說跑了,這一不動,腰內肉也不客氣的鬆了,滿櫃子的牛仔褲,有一半都被擠爆。

為了避免災難擴大,這兩個月重拾跑步,說是不想再為難褲子,但更誠實的是戒不掉晚上的那口肉那口酒(請上人原諒我,小的還過不了口慾那一關,也對不起地球)。令人遺憾的是跑步減重的成效不彰,只能不斷地增加公里數加強力度,常常在眼冒金星雙腳陷入天人交戰時腦子自動胡亂編出一個念想鼓勵發胖的身驅繼續往前,類似在駝重的驢子前放根蘿蔔,吃不到的,但驢子有深刻的期待,我也是。

不過這種意念也不一定是天馬行空,有時這類似超能力的傳送也會因為處在同一頻道被感應而帶來希望與勇氣,至少電影裡都有演,比如剛重看的老片「火線大行動In the Line of Fire」,有一幕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坐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的階梯上望著女主角的背影默想「如果她回頭 表示她喜歡我」「別這樣 就回眸一笑嘛」,過一會兒,女主角在陽光斜射的輝映下真回頭了,顯然,傳送的電波被接收了,把這老男人樂的……

但也有不成功的例子,像我百看不厭的法國片「Jeux d’enfants」,台灣譯「敢愛就來」,片中還是小男孩的Julien因為媽媽生病在病房裡跳黑白間隔的地磚,他自己默念「如果我跳2格,媽媽的病就好了……我跳3格,她就回家陪我過生日……我跳4格,媽媽今天就會痊癒回家……」最後一跳失敗了,他的媽媽沒有活過來。

不管許的願達成與否,心中那個意念會發起動力不容置疑,是笑也好,是淚是累都罷……在我每每苦行僧似地跑到第10圈雙腳和腦子分離的那刻常幻想跑完就會變成蔡依林,過會兒把頭晃晃丟了Jolin卻浮起汶川大地震的斷垣殘壁,記得當時新聞說有一位領隊走了4個多小時跨越災區去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再默默自問換成自己做得到嗎?鞭策後就覺得繞這幾圈算啥?

繼續咬牙再接再厲…跑到第15圈時,一生中死的活的都會跳出來幫忙搖旗吶喊,雖然我連前方的老頭兒都拼不過,一度不禁懷疑他是張三丰來領我歸山的,直到最後衝刺100公尺,我已滿臉猙獰氣喘吁吁鼻子通紅,唯一能堅持的只剩那個叫Julien的傢伙在終點等我了,等等會抿著嘴笑我跑成一個胖Sophie (註)……我一鼓作氣義無反顧展開手臂向空中奔去……雖然missile 和 satellite 國家級都傻傻分不清……依舊…阻止不了…壓線中……

(註) Jeux d’enfants這片子Marion Cotillard演的Sophie實在太絕,我都快把自己裝進去了,當然最好看的還是和演Julien的Guillaume Canet 之間的人生賭盤……推薦指數:★★★★★

2024/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80232467

 回應文章

希波克拉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3 13:09

曾經是好友

希波克拉底重寫

不知道何是跑馬拉松 我老人家只走路

四妹(4mei) 於 2024-02-18 12:12 回覆:

好的 好的 收到  會抽時間回去看 希波克拉底

另外我這樣的跑步有點自虐  走路也很好的呀 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7 16:48
不豊腴,難為俏。👍
下次您慎重地跑步去,先在LINE宣布一下,開個直播,顛倒眾生。👏👏👏
四妹(4mei) 於 2024-02-03 14:15 回覆:

我的ID:******* 

請解加密🔐金鑰 就可以看到了喔 🤣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1 21:46
跑步傷膝蓋,戒口慾傷心,陷入兩難中,試試禱告或拜佛看看。
四妹(4mei) 於 2024-01-13 09:24 回覆:

跑慢一點 吃小口一點 阿彌陀佛 😅阿門🤣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0 11:37
我雖然也愛跑步,但還是覺得跑步運動無聊又艱難,還是回歸爬山,每聽去爬兩小時,還可呼吸新鮮空氣~若是剛好看到Missile簡訊。還可馬上躲在深山裡...得意
四妹(4mei) 於 2024-01-11 09:58 回覆:

哇哈 我是跑心安的啦  晚上一吃就又回來了 有時還會加重~~當美麗的女子真艱難 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