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導
2017/07/11 22:05:01瀏覽128|回應0|推薦1

在家裡過安逸的生活過久了,已經很少跟社會團體一起相處,我都忘了胖子也是被歧視的人,今天上課在等電梯時,有兩個小朋友一直看著我笑還指指點點,旁邊的媽媽都不管他們,進電梯後我聽到山豬的字眼,然後我要出電梯時那兩個小朋友還說幸好她要走了,整個過程我都保持沉默及面無表情,但也讓我心裡很不愉快,然後我就想到,如果現在是在學校或是職場遇到這兩個小朋友,我應該會被排擠跟被嘲笑吧…

我心裡很不高興,但我不曉得要怎麼和緩的方式告訴那些小孩不要這麼沒禮貌,而且他們媽媽也在旁邊,我若當場告訴那些小孩不好也許會不給那媽媽面子,這樣搞不好會弄到場面很尷尬,所以我什麼也沒說。

我只覺得自己果然沒有什麼社會經驗,遇到這種事我不曉得要怎麼處理,不知用什麼方式教導那些小孩不要嘲笑及歧視別人,畢竟那不是我的孩子,旁邊的媽媽也在也不管,而我也不是老師,這樣我就算說了也不會被重視吧?就是這樣我才討厭孩子,因為要教導他們我覺得很難,而且教導的方式也不能用激烈的態度去指責孩子,教導真是麻煩。

出社會就是可能會經歷各種不快的事,要怎麼處理及應對就是我該學習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