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跌落一地的,不止是雨》
2017/04/15 23:38:45瀏覽290|回應1|推薦11

 

從停車場停好車時雖是大太陽,仍是隨手捉了一把雨傘。從醫院出來時發現傾盆大雨,這雨下得像海水倒灌似的兇猛,很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 

 

撐著傘走到自動繳費機繳費,繳費機狹窄的空間旁已站立一位老先生,一看便知被大雨逼進來躲雨。繳完費準備離開,走出兩步,一個念頭再次回轉,對著那頭白髮、襯衫西褲打扮,約莫65歲左右的歐吉桑提出共撐傘的邀請。只見他一臉感謝之情,趕緊躲進我傘中,一邊說著:「這天氣變化真大,剛剛來時還大晴天呢!哪知一轉眼便大雨傾盆。」

 這隻大傘足夠兩個人共撐,只是雨下得太大太急,走沒幾步褲管便濕到小腿肚上,路面一時無法宣洩這豪雨,於是處處積水盈盈,腳上的皮鞋很快成了雨鞋。

 歐吉桑對我指了指遠方,歉意的:「剛剛來時,車子停得遠些,真不好意思讓妳走這麼遠。」我說沒關係。他又說:「不然妳到這裡就好,其餘的路我快跑過去也行。」傘外是斗大的雨,不出兩秒準全身濕透,我堅持跟他一起走到他車旁。

 「前面這輛紅色車子就是了。」順著歐吉桑所指方向望去…哇塞!一台Volkswagen Peugeot RCZ 1.6 紅色跑車像巨星般,狂野又幽雅的矗立眼前,像一道閃電、一道光芒,瞬間照亮我眼底、我心坎裡。

 

這款跑車可是我夢寐以求的可人呀!它擁有獨家Double Bubble雙圓弧式車頂,及連續四次榮獲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Award頒發年度最佳引擎1.6升雙渦流渦輪,再搭配156hp最大馬力與24.5kgm最大扭力,狂野似獵豹,輕巧如飛鷹,是車款中的極品。

 歐吉桑打開車門,坐進車中,再次跟我道謝。我轉身走回我車子時,內心訝異不已,因為沒想到跑車主人竟是白髮蒼蒼、有錢的老先生。原本是基於好心主動邀請共撐,想不到真正可憐的人是我,因為買不起這款要價2,400,000的跑車。

 

我愛車,尤其喜歡有個性的車。年輕時心中的車是Hummer,也一直將目光與夢想設定是它。偶爾在街上看到這車款,像蒼蠅追蜜般一路尾隨車後,能跟多遠就多遠,非要讓視覺吸飽它的力與美不可,然後才依依不捨讓它消失眼前。就是喜歡它戰車般強壯有力、優異的機動性和越野性能,耐操耐撞,彷彿上山下海無所不能。

車子有個性,與人對品味的追求一樣。我是女人,卻愛上駕馭車子的快感,或許我心中有如一匹荒野中的狼,喜歡四處探訪,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奔放快感吧!


網路圖片截至:

http://automotorsportwallhd.com/peugeot-rcz-r-wallpap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00663021

 回應文章

RA™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00:34

多年前 , 在美唸書工作時 , 我的座駕是 Infiniti - J30 (rear wheel drive)

後來 , 糾心于冬天雪地上引擎出力強 , 有時容易甩尾 (尤其在爬坡路段 ...) ,

索性選個夏天換成同品牌的 QX4 ( SUV / 4WD)

雖然 , QX4 不論在安全或操控性能上更勝一籌 , 但老實說 , 我還是欣賞 J30 的優雅個性

 ... 這理應 99.99% 務實 ; 卻又忍不住偶爾的浪漫暴衝  ... 大概 是跟你一樣沒得救了 wa ha ha

紅袂(273b36a1) 於 2017-04-26 08:51 回覆:

【冬天雪地上引擎出力強 , 有時容易甩尾 (尤其在爬坡路段 ..) 】這段聽起來就是很有感覺、很刺激…,不過我老了,這等刺激的事還是留給年輕人去做。

若以你這兩種車款,個人覺得功能性有異,因此優雅與實用自有取抉方向。如同走在路上遇見美女(帥哥)頂多欣賞兩眼,這就夠,畢竟那都是別人家的,真要起了殘念,那就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