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情人節的跨國遙想》西班牙道地經典美食:香濃巧克力配油條
2014/03/13 18:42:42瀏覽3676|回應7|推薦42

↑白色情人節前如晞想起了西班牙經典美食~油條沾熱巧克力

撰文.攝影╱程如晞

  好友巧克力達人April趁週一花愛巧克力門市店休來林口一日遊,如晞第一時間為台北來的貴客規劃的完美行程是:中午去我們家的御廚房烤丸日式創意料理居酒屋吃午餐,再去陳輝龍的書房味道(林口第一家人文書店+咖啡館)喝下午茶。

  如晞完全忘了書房味道也是週一店休,好在輝龍聽說好友是難得大駕光臨林口,特別答應下午三點半為我們開店,請我們喝茶,真是給足了面子。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在即,April持地做了一個心型的巧克力珠寶盒,裡面還裝了兩顆如晞愛吃的蔓越苺夾心巧克力。看著這麼精緻的巧克力藝品,如晞根本捨不得吃。乾脆在拍完照後,借花獻佛,轉送給為我們特別開店的書房味道老闆娘Sophie和看板娘Sandy。看著她們驚喜的表情,如晞覺得比自已吃到巧克力還開心。

  老闆娘為我們沏了兩壺好茶,一壺是林口台地蜜香紅茶,另一壺則是坪林熟成包種,配上輝龍剛從杭州和上海帶回來的龍井茶酥餅和大白免奶糖。聊著聊著,聊到了如何做出一杯又濃又香的巧克力熱飲,也就順便聊到和巧克力飲最速配的西班牙油條。

  輝龍記憶中想起在日本澀谷的一條街上,一部流動的小車,現作著類似吉拿棒的油條,買的人就在路邊隨意找地方坐著配巧克力吃,生意極好。而如晞去年底去西班牙馬拉加(Malaga)旅行,剛好就吃到西班牙道地的兩種油條。這也是如晞在回來後最想分享的,不過事情一多就忘了

  白色情人節前夕,天氣濕濕冷冷的,還真想來一杯熱巧克力飲配上幾根西班牙油條。

  西班牙油條有一種圈圈型的叫Churros(裘洛斯),如晞在前年到馬拉加時,常在早餐店的看板看到,NH飯店的自助早餐其實也天天都有提供。這是西班牙人傳統的早餐,如晞竟然沒想要一嚐。這一次重回馬拉加,在一家有一百二十多年歷史的Cafe Madrid咖啡館吃第一頓早餐。如晞注意到當地的老先生老太太,都點Churros,才想到我們也應該入境問俗跟著點來吃吃看。原來這油條現炸趁熱吃,酥酥鬆鬆鹹鹹甜甜的,非常好吃,讓我和旅伴一吃就愛上,立馬再多點一份。

西班牙圈圈型油條Churros近似吉拿棒,Porras則蠻像台灣的油條

  後來在我們下榻的NH飯店的早餐Buffet每天都看到Churros,旅伴拿過一次,發現不如咖啡館的那種現炸熱呼呼的酥脆好吃,如晞也就沒興趣一試。當然也是自助早餐可以選擇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如晞幾乎沒辦法吃到甜點這一區來,也就沒有注意到西班牙油條還有另一種粗一點的Porras(波拉斯) 。 

  在離開馬拉加的前一晚,我們出去亂逛,順便找看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吃。待了四天,如晞這才注意到馬拉加市區有一種像咖啡館的巧克力館,除了供應巧克力飲品,每位客人的桌上幾乎都點了極似台灣油條的Porras(波拉斯)。如晞和旅伴好奇地走進其中一家店,也點了熱巧克力和油條。當侍著問要四個還六個的時候,我們只要了兩個,因為怕不好吃也怕吃多了會膩。沒想到口感比台灣油條略為紮實的波拉斯,外酥內軟沾著香濃的熱巧克力,真是好吃。那滋味,就像台灣傳統的油條配杏仁茶,就是道地經典,我們當然趕快又追加了四條。

西班牙大油條Porras貌似台灣的油條,口感較接近油炸雙胞胎

   如晞特別拍下巧克力館現場製作波拉斯油條的過程。April說,她來研究研究,應該可以做出一樣美味的西班牙油條,再請我們到花愛巧克力門市,配她親調的巧克力飲。

  在花愛巧克力還沒推出之前,如晞幫大家查到目前在台北有一家巧克力專飲店~Chocoholic 巧克哈客,他們有各種不同的巧克力套餐,將世界各地不同搭飲巧克力的方式介紹給大家。而其中的西班牙套餐,就是西班牙熱巧克力+西班牙油條,有興趣體驗西班牙經典小吃的朋友,可以先去一試。

  April專長在研發各種創意巧克力,並配合文創行銷。最新活動是配合電影《KANO》一球入魂,一票九折,憑KANO票根到花愛巧克力,可享下午茶/手工巧克力/私房幸福甜點10%現金折扣,至3/30止。

【花愛巧克力】

      April的花愛巧克力專賣店: http://www.aprils.com.tw 聯絡電話:02-2763-0599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6弄10號1樓

【林口書房味道】

【書房味道】新古書文獻 特色文具 手感雜貨 特選飲品│ https://www.facebook.com/abookroom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356號│電話:02-8601-4370 

 

【延伸閱讀如晞的西班牙遊記】

我來到畢卡索的故鄉》程如晞西班牙Malaga遊記1

回春的體驗@Casa Al Sur青年旅舍》程如晞西班牙Malaga遊記2

四星級大飯店NH輸給YH》程如晞西班牙Malaga遊記3

到西班牙Malaga必訪的餐廳酒館》El Pimpi

西班牙Tapa Bar的魅力所在~Bodegas Quitapenas美食之旅

西班牙的味蕾與人情啟蒙餐廳:Al Punto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702065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07:25

好精緻的糕餅

但是有時候

還是懷念

台灣的燒餅油條和豆漿!!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21:55
好迷人的巧克力﹐像一件藝術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13:51

好羨慕喔~!

看西班牙的巧克力都好好吃的樣子

感謝分享......

台中那一家我把它鎖定了.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如晞姊
2014/03/14 12:47

說來還真慚愧,自己在台中,卻還要勞煩台北的好友來推薦台中美食。

謝謝連結的做法。有空來試試。

最近迷上抹茶,早上都不喝咖啡了。

還做了抹茶鬆餅來配。(寫了網誌)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4/03/14 10:53

原來西班牙也有油炸鬼

巧克力配油條很有創意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油條配魚丸湯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08:38

從來沒吃過西班牙油條,連我們這兒的油條這十幾年來吃過的次數恐怕不到五次。

看如晞姊的圖片讓我怦然心動,很想嘗試,但不知台中這裡有沒有這樣的店。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3-14 09:57 回覆:

哈哈 白色情人節主題應該是巧克力  偏偏像我們這種麵食控 硬是看中油條

以蒂兒的實力應該可以自已做  這邊找到一篇兩種作法都有的

http://site.6park.com/life6/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3819705

台中有一家可以吃到西班牙油條Churros

奶油威力脆皮漢堡專賣店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33-4號

04 2225 0039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22:40
幸福滿滿的美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