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吃的牛排和炙燒鮪魚沙拉@香港茹絲葵Ruth's Chris牛排餐廳
2013/11/15 15:00:02瀏覽5176|回應2|推薦35

撰文.攝影╱程如晞

  為什麼遠赴香港,還去台灣也有的茹絲葵牛排餐廳(Ruths Chris Steak House)呢? 因為香港十多年不見的老朋友,想和我一起回味往昔的時光,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間當初我們一起喜歡上的西餐廳。

  想不起有多久如晞沒再去過位於台北民生東路的茹絲葵?之前在視聽讀賣成龍的店任職時,還蠻常去的。當年只要想吃兩、三分熟的上好牛排,一選茹絲葵,二選瑞華餐廳;後來才多出勞瑞斯牛排館和國賓大飯店A Cut牛排館的選項。

  女兒芸心在國中時,第一次和如晞到茹絲葵嚐到兩分熟的牛排後,就此愛上這樣熟度的牛排美味。如今她對吃,很有自己的主見,還好沒有變成很難養,不然可就對不起半子了。

  最近女兒為了保持身材,厲行每餐飯的食物比例,高纖蔬菜、澱粉和蛋白質為2:1:1,也就是兩份蔬菜、一份澱粉、一份蛋白質。青菜可以只清燙,完全不加醬料。

  上週如晞回內湖和女兒一起整理要捐給慈善機構的舊衣,女兒看著如晞的肥肚肚,忍不住說未免也太多油了,要我務必學她,改變飲食習慣。喔...(楞住),好啦好啦,我努力看看...(心虛)。談美食講到肥事,真是煞風景!

  香港茹絲葵牛排餐廳原本有一家在尖沙咀麼地道,我們去的是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新開的餐廳,離港鐵金鐘站走路只需幾分鐘。餐廳裝潢的氛圍和台北感覺近似,香港這家因面積大,而更為豪氣。兩個人點了龍蝦湯、炙燒鮪魚沙拉、12oz肋眼牛排和6oz菲力牛排,邊吃邊聊著往事和近十年各自的生活。

  茹絲葵的牛排果然一樣的美味,而那炙燒鮪魚沙拉更讓我們讚嘆!呵呵,這是這趟香港美食之旅,最沒港味的一餐飯,卻最讓我難忘。結帳金額為港幣1375元,合台幣5500元,所費不貲。

  不管相隔多遠、多久,老朋友的情誼永遠不會變,能再聚首讓人既開心也感慨不知下一次是什麼時候?遊伴因為當天因必須參加全天的國際會議,而沒能陪我們,真是可惜了。

【茹絲葵牛排餐廳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官網:http://www.ruthschris.com/

地址: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地下2&3號舖

電話:+852 2522-9090

【延伸閱讀】:

香港美食之旅》鏞記酒家茶資11倍超收大烏龍

讓人不想出門的海景客房@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香港第一好吃的北京烤鴨和中式冰淇淋@沙田凱悅酒店 沙田18

香港美食之旅不智之舉/一天只賣四盅的滋補燉湯@沙田翠園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9459920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10:16

江守山醫師說牛肉只要超過5分熟就沒營養了,三分熟是剛好,她說那紅色的色澤是牛肉蛋白質,不是血水。

不過,我還是怕那個肉味兒。

那塊肉好大,根本是兩三人的份量嘛!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11-16 11:06 回覆:

是照片的誤導視覺  我吃的那塊牛排 才6OZ 很小很小   朋友那塊也才12oz

如果三個人去茹絲葵 我們會點 一大塊T-bone+菲力+肋眼的Porterhouse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21:14

原來香港也有茹絲葵啊~

兩分熟的牛排我倒還沒嘗試過耶...ccㄟˊ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11-16 11:08 回覆:
遇到好牛排 你一定愛上這樣熟度的牛排味